心得感受
展开
上证指数 目前情况:高度控盘。操盘风格从去年的情绪趋势转为量化高度控盘再到现在的资金高度控盘趋势交易。
不同风格的特点:
情绪趋势:通常由游资主导,大手笔的资金打入一只票叠加互联网战法让情绪发酵,形成跟风效应。这是新游资的玩法。还有一种情况是老游资,提前数月就在里面布局,等待消息面的消息,配合龙虎榜的影响力形成跟风效应。老游资通常都是大手笔平铺一个板块,然后让整个板块成梯队式往上走,这种可以考虑跟车。一个板块的票如果只是脉冲式上涨不要看,呈梯队式往上走才说明有人在撬,在点火拉升。熊市的时候多妖股,牛市多呈梯队板块联动往上走。因为熊市的时候资金量少,每日成交量不足,所以大资金进入一只票,极易形成抱团效应。像前两年熊市出现了大众交通、深圳华强、中毅达等一系列妖股。老游资的操盘手法可以拿国产大飞机举例,老游资布局成飞集成、中航沈飞、中航西飞等一系列的有关国产大飞机的票。提前半年就在里面布局,平铺整个板块,再配合消息面的利好,让整个板块呈梯队式向上走。老游资会比较格局,可以关注。一般做顶下来会做一个平台,经常会有二波。看支撑平台够不够牢。有的游资在出货时喜欢做个M头,再下跌。一个板块上涨做顶,接下来一两个月就不要关注了,因为做多力量不足。拉升过了为啥还要再拉升呢,为什么不拉升其他板块呢。
新游资:去年的数字货币到今年的商业航天。去年数字货币的总龙恒宝股份。首先是情绪上前年的9.24行情引爆股市,大量的资金被吸引进场,虽然经过降温,但是还是有很多资金在场内观望。配合消息面上BTC、ETH的拉升。新游资通过打造恒宝股份这只票,吸引资金入场数字货币。新游资在恒宝股份不断做t拉升,高换手高成交量,形成赚钱效应。这一点还是蛮佩服的,在学中。
游资点火的票一般都呈一字板或者是小的换手空间板。第一时间进入可以吃到甜头,在回本之后可以先把本金t出来,留利润在里面格局。知道整个板块出现衰弱或者觉得自己吃饱了再t出来。一字板的票如果不是前期已经埋伏在里面,等已经拉升次日集合竞价再进会有较大风险,这种一般是打板选手才会进,风险较高。游资一般不会太格局,除非是市场情绪比较好,每日量能比较足,游资会花重金打造整个板块的拉升,面对这种情况可以看下整个板块是否呈梯队式向上走。如果是,可以在同花顺热榜上看下其他活跃度较高的票,选择排名第二或者其他的票选择跟车,这样性价比比较高。股市里面有很多种玩法,打板是风险比较高的一种玩法,最早期的玩法,放到现在来看是有点过时了。做交易之前一定要先看下大盘结构,在看每日的成交量,成交量要足够,才容易形成板块的跟风效应,让整个板块呈梯队式向上走。
机构引导的情绪趋势会比较好跟车,机构的资金量比较足而且会格局。机构票一般都呈空间趋势拉升,选择空间较大,好跟。
这两个月的行情是属于量化高度控盘,基本上不能碰。量化当日来回收割,每日的波动率太大且很难形成有趋势性的跟风效应。或者是呈现明升肉少的情况,跟车性价比较低。面对这种情况,最好的方法就是管住手不做。不过可以类比下前年的9.24行情。先是量化不停的日内做t收集筹码,为后续拉升积累资金。在不停做t收集筹码过程中制造出的波动率会吸引一批场外资金。场外资金一进场,量化控不住盘就会选择跟车,这样整个板块的量能就起来了,大盘便往上走了。
在量化震荡做t做平台的时候可以选择不进场,把握住要拉升的点再进场,这一点对新手小白来说难度很高,对于有经验的选手来说可以一半低位吸,一半高位抛,跟着量化一起震荡做t。(要有经验,判断力极强,正常拿着坐等拉升最省事)操作不好就是两边挨打。在大盘指数跟板块一起共振做出一个平台可以选择进场。因为这个时候大概率拉升。要关注指数结构和量能。
现在的大盘指数在震荡做平台,但是后续的上涨动能持疑。
原因:大盘量能每日三万亿左右,与之前相比已经大幅增加,尽管其中有量化当日高抛低吸放量能。但是据此可以判断大盘量能已经力竭,因为后续很难有增量资金进场。前期游资引导的趋势行情,入场资金躺着不动,需要多方面的利好叠加才能恢复信心。所以这个地方上涨动能迟疑。······
不同风格的特点:
情绪趋势:通常由游资主导,大手笔的资金打入一只票叠加互联网战法让情绪发酵,形成跟风效应。这是新游资的玩法。还有一种情况是老游资,提前数月就在里面布局,等待消息面的消息,配合龙虎榜的影响力形成跟风效应。老游资通常都是大手笔平铺一个板块,然后让整个板块成梯队式往上走,这种可以考虑跟车。一个板块的票如果只是脉冲式上涨不要看,呈梯队式往上走才说明有人在撬,在点火拉升。熊市的时候多妖股,牛市多呈梯队板块联动往上走。因为熊市的时候资金量少,每日成交量不足,所以大资金进入一只票,极易形成抱团效应。像前两年熊市出现了大众交通、深圳华强、中毅达等一系列妖股。老游资的操盘手法可以拿国产大飞机举例,老游资布局成飞集成、中航沈飞、中航西飞等一系列的有关国产大飞机的票。提前半年就在里面布局,平铺整个板块,再配合消息面的利好,让整个板块呈梯队式向上走。老游资会比较格局,可以关注。一般做顶下来会做一个平台,经常会有二波。看支撑平台够不够牢。有的游资在出货时喜欢做个M头,再下跌。一个板块上涨做顶,接下来一两个月就不要关注了,因为做多力量不足。拉升过了为啥还要再拉升呢,为什么不拉升其他板块呢。
新游资:去年的数字货币到今年的商业航天。去年数字货币的总龙恒宝股份。首先是情绪上前年的9.24行情引爆股市,大量的资金被吸引进场,虽然经过降温,但是还是有很多资金在场内观望。配合消息面上BTC、ETH的拉升。新游资通过打造恒宝股份这只票,吸引资金入场数字货币。新游资在恒宝股份不断做t拉升,高换手高成交量,形成赚钱效应。这一点还是蛮佩服的,在学中。
游资点火的票一般都呈一字板或者是小的换手空间板。第一时间进入可以吃到甜头,在回本之后可以先把本金t出来,留利润在里面格局。知道整个板块出现衰弱或者觉得自己吃饱了再t出来。一字板的票如果不是前期已经埋伏在里面,等已经拉升次日集合竞价再进会有较大风险,这种一般是打板选手才会进,风险较高。游资一般不会太格局,除非是市场情绪比较好,每日量能比较足,游资会花重金打造整个板块的拉升,面对这种情况可以看下整个板块是否呈梯队式向上走。如果是,可以在同花顺热榜上看下其他活跃度较高的票,选择排名第二或者其他的票选择跟车,这样性价比比较高。股市里面有很多种玩法,打板是风险比较高的一种玩法,最早期的玩法,放到现在来看是有点过时了。做交易之前一定要先看下大盘结构,在看每日的成交量,成交量要足够,才容易形成板块的跟风效应,让整个板块呈梯队式向上走。
机构引导的情绪趋势会比较好跟车,机构的资金量比较足而且会格局。机构票一般都呈空间趋势拉升,选择空间较大,好跟。
这两个月的行情是属于量化高度控盘,基本上不能碰。量化当日来回收割,每日的波动率太大且很难形成有趋势性的跟风效应。或者是呈现明升肉少的情况,跟车性价比较低。面对这种情况,最好的方法就是管住手不做。不过可以类比下前年的9.24行情。先是量化不停的日内做t收集筹码,为后续拉升积累资金。在不停做t收集筹码过程中制造出的波动率会吸引一批场外资金。场外资金一进场,量化控不住盘就会选择跟车,这样整个板块的量能就起来了,大盘便往上走了。
在量化震荡做t做平台的时候可以选择不进场,把握住要拉升的点再进场,这一点对新手小白来说难度很高,对于有经验的选手来说可以一半低位吸,一半高位抛,跟着量化一起震荡做t。(要有经验,判断力极强,正常拿着坐等拉升最省事)操作不好就是两边挨打。在大盘指数跟板块一起共振做出一个平台可以选择进场。因为这个时候大概率拉升。要关注指数结构和量能。
现在的大盘指数在震荡做平台,但是后续的上涨动能持疑。
原因:大盘量能每日三万亿左右,与之前相比已经大幅增加,尽管其中有量化当日高抛低吸放量能。但是据此可以判断大盘量能已经力竭,因为后续很难有增量资金进场。前期游资引导的趋势行情,入场资金躺着不动,需要多方面的利好叠加才能恢复信心。所以这个地方上涨动能迟疑。······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