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下复盘吧,这两天电力板块的行情不是很好,造成了利润回吐,其实归根到底还是问题出现在自己身上。 从板块上来看,通过前面几天的急跌调整,便以为电力板块会像前面几波一样继续走上行,其实不然,急跌一波后,虽然缩量收阳,但是连续三天没有放量,且板块行情并不好,前排的豫能辽能并没有作出表率。 而在大唐出关那天,所有人对大唐都抱有带着电力板块走上行,打高度,但却并没有,不仅市场没有增量资金来到电力板块,而且对电力板块造成了虹吸效果,且即便这样,大唐依旧没有封板,这便是弱,便是出局的信号,可是当时的自己还是幻想着今天大唐释放不坚定筹码,第二天带着电力板块上攻。 还是自己的交易模式出了问题,炒股一直是反人性的,尽可能的保留自己的理智,做好交易纪律,前几天刚好有位老师好心提醒我,问我止盈有心得没有,这才是最难的。是啊,人人都想把市场的利润尽数揣进兜里,可行情没有尽头,欲望也没有尽头。什么时候该收手?什么时候该减仓?这考验的是对风险的嗅觉、对盘面的把控,更是对自身人性的约束。当风险大于收益时,就该果断收手或降低仓位。在这个市场里,克制贪婪永远比追逐利润更重要。 要永远记得,市场从不缺机会,缺的是守住盈利的能力。懂得及时止盈、落袋为安,耐心等待下一次高确定性的机会,才是我当下最该修炼的功课。 市场永远是最好的老师,总在我开始觉得自己能驾驭行情的时候,给我迎头一击,让我重新审视自己。这样的反复打磨,静下心来回望,不知不觉间已经成长了许多,希望能走出属于自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