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2实盘复盘 - 继续持有江钨,加仓小金属
展开
说实话,今天盘面的情况在盘中交易时我是看不懂的,很坦诚。因为我没有任何事先的消息。知道收盘时,才看到有消息放出来,说是要允许外资进来了。Excuse Me?今天谁吃完午饭就去买了保险和券商?!!!
先说今天的持仓情况:
继续持有江钨钨业,继续第4板。理由不说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翻翻我之前的帖子。
新进:1)驰宏锌锗,继续看好小金属在这波行情中的延续性;2)盛龙股份,理由同前,只不过今天钼没有那么强势。
取关:康强电子/泰和新材。我不否认半导体上游材料以及光纤上游材料是好东西,可惜今天不在风口上。原本觉得调整了差不多了该冲了,没想到碰到早上半导体的大回调。该强不强及时跑路。
卖飞:黄河旋风,由于这个票比较渣,所以开板了就没什么好留恋的,没想到今天倒是回封了。
今天的大盘在上午和下午完全是两回事:早上开盘后除了钨、钻石等周末有发酵的题材之外,其实其他板块的情况并不好,一度来到了指数微绿,但是个股下跌4500家的状态。但是上午保险板块开始护盘,下午更是券商和泛金融板块一路上冲,让整个局势发生了根本变化。收盘上证指数红了72点,深指和创指分别上涨超过2%,仅仅是科创指数上涨了0.5%不到,成交量倒是来到了3.7万亿+,创了近期的天量。两市上涨2916家,下跌2468家,看上去十分平衡。

从板块上来说,其实今天真正的主线也就是小金属板块,包括钨、锌、钼、铟等半导体产品制备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金属。由于我村对外的出口开始严格管制,所以预计相关产品都会有一个涨价的过程,所以这些上游企业预计会有受益。除此之外就是英特尔CEO在周末代言的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相关的公司,以及人造钻石板块。这个才是今天比较真实的情况。

除此之外,今天的保险,期货,证券在午盘后吸引了相当多的资金进行参与。具体有谁,只能看晚些时候的榜了。
今天共有132家公司涨停(去除ST类),并且有84%的封板率,应该说表现还是很亮眼的。因为我看了下,早盘有一个阶段,封板率掉到了接近70%的水平,那个时候整个大盘还是岌岌可危的。

受益于最近连续都有接近100家涨停,连板效应再差,绝对数也不会太少,所以我们可以看到情况大致如下:

3B以上的,基本上还是上周的一些概念
比如5B的旭光,就是氮化铝概念;4B的江钨以及爱华,分别代表了钨/收购以及薄膜电容;
3B的冰轮是液冷,世名是光刻胶。
2B的题材就比较多了,其中:
》半导体上游材料:中钨高新、长江材料、黑猫(炭黑、电容)、东方锆业(金属锆)、翔鹭钨业(钨)、中瓷电子、爱迪特(氧化锆)、长裕集团(氧化锆)、三祥新材(锆系材料)
》人工钻石:博云新材(硬质合金,人工钻石)
》具身智能:天娱数科
》半导体设备:共达电声
》第三代半导体:中瓷电子
》地产:香江控股
》算力:祥龙电力
》创新药:海欣股份
》机器人:北自科技
综合来看,今天的半导体上游金属或者非金属材料是今天强度最大的,此外半导体设备以及地产,算力,机器人都有活口,但是集中度就稍微差了一点。
明天盘面展望:由于今天放了巨量,所以明天的量能是否能跟上就是一个关键节点。目前除了半导体用金属材料外暂时不对半导体板块有更多期望。如果明天的量能不够的话不排除会引发回调的可能性。如果有先手的话更多的是套利减仓的方向。
先说今天的持仓情况:
继续持有江钨钨业,继续第4板。理由不说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翻翻我之前的帖子。
新进:1)驰宏锌锗,继续看好小金属在这波行情中的延续性;2)盛龙股份,理由同前,只不过今天钼没有那么强势。
取关:康强电子/泰和新材。我不否认半导体上游材料以及光纤上游材料是好东西,可惜今天不在风口上。原本觉得调整了差不多了该冲了,没想到碰到早上半导体的大回调。该强不强及时跑路。
卖飞:黄河旋风,由于这个票比较渣,所以开板了就没什么好留恋的,没想到今天倒是回封了。
今天的大盘在上午和下午完全是两回事:早上开盘后除了钨、钻石等周末有发酵的题材之外,其实其他板块的情况并不好,一度来到了指数微绿,但是个股下跌4500家的状态。但是上午保险板块开始护盘,下午更是券商和泛金融板块一路上冲,让整个局势发生了根本变化。收盘上证指数红了72点,深指和创指分别上涨超过2%,仅仅是科创指数上涨了0.5%不到,成交量倒是来到了3.7万亿+,创了近期的天量。两市上涨2916家,下跌2468家,看上去十分平衡。

从板块上来说,其实今天真正的主线也就是小金属板块,包括钨、锌、钼、铟等半导体产品制备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金属。由于我村对外的出口开始严格管制,所以预计相关产品都会有一个涨价的过程,所以这些上游企业预计会有受益。除此之外就是英特尔CEO在周末代言的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相关的公司,以及人造钻石板块。这个才是今天比较真实的情况。

除此之外,今天的保险,期货,证券在午盘后吸引了相当多的资金进行参与。具体有谁,只能看晚些时候的榜了。
今天共有132家公司涨停(去除ST类),并且有84%的封板率,应该说表现还是很亮眼的。因为我看了下,早盘有一个阶段,封板率掉到了接近70%的水平,那个时候整个大盘还是岌岌可危的。

受益于最近连续都有接近100家涨停,连板效应再差,绝对数也不会太少,所以我们可以看到情况大致如下:

3B以上的,基本上还是上周的一些概念
比如5B的旭光,就是氮化铝概念;4B的江钨以及爱华,分别代表了钨/收购以及薄膜电容;
3B的冰轮是液冷,世名是光刻胶。
2B的题材就比较多了,其中:
》半导体上游材料:中钨高新、长江材料、黑猫(炭黑、电容)、东方锆业(金属锆)、翔鹭钨业(钨)、中瓷电子、爱迪特(氧化锆)、长裕集团(氧化锆)、三祥新材(锆系材料)
》人工钻石:博云新材(硬质合金,人工钻石)
》具身智能:天娱数科
》半导体设备:共达电声
》第三代半导体:中瓷电子
》地产:香江控股
》算力:祥龙电力
》创新药:海欣股份
》机器人:北自科技
综合来看,今天的半导体上游金属或者非金属材料是今天强度最大的,此外半导体设备以及地产,算力,机器人都有活口,但是集中度就稍微差了一点。
明天盘面展望:由于今天放了巨量,所以明天的量能是否能跟上就是一个关键节点。目前除了半导体用金属材料外暂时不对半导体板块有更多期望。如果明天的量能不够的话不排除会引发回调的可能性。如果有先手的话更多的是套利减仓的方向。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