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的依然是半导体通信产业链的新材料端
现在炒的是明年的预期 整个通信设备,电子设备明年过后都要更新 商用设备是头批更新民用设备更新就比较慢了,因为他们技术要求比较低 能凑合用的会继续凑合用 商用设备不行,它有竞争对手,有新技术突破后他们会等技术升级完成后马上更换新设备,来提高自己的技术优势
现在评估服务器端就这一项更新所需要的费用都已经超过10万亿啦
半导体芯片的话,除了我们国内龙头那几家企业,其他全部都去布局材料端 半导体芯片我们落后美国和韩国太多了 堆叠技术目前韩国世界第一,然后芯片技术又落后美国将近三个代差
所以我们国家想从这一波更新里赚到利润的话,就只能攻克技术不太高的材料跟配件段 我们的优势是成本低 材料这一块我们是占了主导地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