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是一场孤独的冒险
展开
记录一下自己的成长历程。
自己应该是一个喜欢并享受独处的人,可以窝在屋子里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一天的那种。但是自从开始交易以后,总是想找人交流,交流每一次的成功,宣泄每一次的失败。然后独自开心,也独自难过,生活周围也多是不解与质疑。真正能体会的就是那句“梦想在上,孤独在下”。交易终究是一个人的修行与冒险。
懵懵懂懂的在股市闯荡了好几年,从最开始入场,赶上支付宝上市消息,靠搜肠刮肚大的找的消息面提前一天买进了 君正,狗屎运般的吃了5、6个板的雄心壮志。到账户腰斩再腰斩的不解但坚持,总试图在一次次的失败中找到一丝的规律,但很明显在蜡烛图上,很难理解市场资金的运作规律。这时候是一场有心问道,但是学术都无门的修行。
后来在偶然的机会,来到了淘村。开始了解到了各种操盘手法,开始盲目且认真的复盘。技术上的认知在不停的刷新,账户在行情来的时候,出现一星期翻倍,感觉天下我有。然后第二个星期,再次开始进入亏钱状态。一星期赚的钱,后面两个星期亏回去,第三个星期欠银行钱。在大开大合的吃快餐模式中,感受了激情,收获了惨淡。
当我意识到,在交易中,资金的初始值,并不影响最终账户走向时,10多万已经亏到了万把块。也曾多次被腰斩的想要放弃,但又一次次不死心的重新捡起。可能一部分是想赚钱,但是也是很喜欢这种寻找某种规律的感觉。快乐并痛着。
也并不确定自己还能坚持多久,因为本身收入也还可以,所以有时候客服人性缺陷的时候,总能给自己找到退路,这大概就是已经交易很久,但是我却经常陷入小明陷阱的原因吧。
账户上已经是没有多少钱了,也并没有想继续多大的投入,总归是要破釜沉舟的。
端午刚过,也算是一个新的开始,接下来,我希望自己能初步搭建一套简易的交易模式,然后通过对每天实盘的整理总结,来完善这套体系。努力未必成功,但是荒废肯定失败。也不说什么加油的话,只是希望自己能在迷茫中,挑战并突破自我认知的偏执与桎梏,真的做到跟市场同呼吸,大道至简,顺其自然。我觉得做到这样子,可能比我挣钱,我还会更欢喜。
自己应该是一个喜欢并享受独处的人,可以窝在屋子里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一天的那种。但是自从开始交易以后,总是想找人交流,交流每一次的成功,宣泄每一次的失败。然后独自开心,也独自难过,生活周围也多是不解与质疑。真正能体会的就是那句“梦想在上,孤独在下”。交易终究是一个人的修行与冒险。
懵懵懂懂的在股市闯荡了好几年,从最开始入场,赶上支付宝上市消息,靠搜肠刮肚大的找的消息面提前一天买进了 君正,狗屎运般的吃了5、6个板的雄心壮志。到账户腰斩再腰斩的不解但坚持,总试图在一次次的失败中找到一丝的规律,但很明显在蜡烛图上,很难理解市场资金的运作规律。这时候是一场有心问道,但是学术都无门的修行。
后来在偶然的机会,来到了淘村。开始了解到了各种操盘手法,开始盲目且认真的复盘。技术上的认知在不停的刷新,账户在行情来的时候,出现一星期翻倍,感觉天下我有。然后第二个星期,再次开始进入亏钱状态。一星期赚的钱,后面两个星期亏回去,第三个星期欠银行钱。在大开大合的吃快餐模式中,感受了激情,收获了惨淡。
当我意识到,在交易中,资金的初始值,并不影响最终账户走向时,10多万已经亏到了万把块。也曾多次被腰斩的想要放弃,但又一次次不死心的重新捡起。可能一部分是想赚钱,但是也是很喜欢这种寻找某种规律的感觉。快乐并痛着。
也并不确定自己还能坚持多久,因为本身收入也还可以,所以有时候客服人性缺陷的时候,总能给自己找到退路,这大概就是已经交易很久,但是我却经常陷入小明陷阱的原因吧。
账户上已经是没有多少钱了,也并没有想继续多大的投入,总归是要破釜沉舟的。
端午刚过,也算是一个新的开始,接下来,我希望自己能初步搭建一套简易的交易模式,然后通过对每天实盘的整理总结,来完善这套体系。努力未必成功,但是荒废肯定失败。也不说什么加油的话,只是希望自己能在迷茫中,挑战并突破自我认知的偏执与桎梏,真的做到跟市场同呼吸,大道至简,顺其自然。我觉得做到这样子,可能比我挣钱,我还会更欢喜。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今天买入了香江控股,亨通股份。
买入理由:1.今天开盘市场就不太好,香江是带着科技跷跷板属性的。 端午节,5月份消费指数出炉,情况很不乐观,国家要大力促进消费,那最直接的就是地产。香江今天在突破平台,需要契机,那契机就有了,当股价突破前高向上时,直接买入。
2、亨通股份,抛开 cpo什么的不谈,其实图形真的很好看,我觉得已经成功了一半了,实际上今天CPO不强,该弱不弱,说明资金不想让它弱,今天也是一度冲板,然后开板回落,分时上支撑是很强的,盘中应该是有资金想要拉板树大旗的,但是明显坐庄的并不这么想,可能趋势才能更久,加速只会死亡。
今天旭光也是打开了5板的高度,那香江明天连扳还是有可能性的,亨通股份,不让封板无非两种可能,原地磨洋工,等5日线,或者回踩5日线,下午CPO拉板的挺多的,板块在,趋势股就不算完。
明天就看两支股,是否破5日线,破5日线就走。
当前最高连扳旭光已经出现,那么新的锚点就出现了,它晋级做补涨,它失败,做节点。提高审美,空仓择机,阶段持股。
今天看香江控股冲高后,分时均线反复震荡略显无力,所以在10点左右就撤了。本来想着如果它大低开拉高,或者开盘打到5日线拉升,那就继续持有。但是小低开直接高走,可能有一部分资金有试探想要做的,但是今天上午盘面其实是一种山雨欲来的感觉,所以开始折腾了几下,老实了。我当时的想法就是一个,想强不强,那就是弱。等回踩5日线吧。可能今天大盘好点,没有昨天晚上的小黑屋事件,它就封板了。但是尊重盘面。
亨通股份没有撤退,基本符合预期,快速打到5日线,然后拉升,虽然在水下,但是还是能看到盘中一度想拉红,但是今天大盘在讲鬼故事,PCB也在回调。但是亨通本身是科技的涨价线,还是有基本面支持的,继续看多。
今天新开一单 华安证券。当时的想法,昨天科技不行,证券站出来做了托底,然后科技回升。那今天早上证券其实还是不错的,科技不太行,所以买点托底,另外连扳高度打不开,首板也是一种尝试。 华安上板前异动,感觉还是挺强的,所以半路的时候已经上车了。封单那么大,结果漏单那么严重,心凉了半截。而且早上买的时候太早,封住了才发现,缩量上板的,首板缩量真没见过几个好的,果然后面开始烂板放量,多方争夺的还挺凶,但是最终还是差了一些。那应该底部资金的意思也很明显了,可以涨但是不能涨停。而且总觉得今天华安是被拉出来给长江证券挡刀了,天风直接被献祭了。明天判断我有些悲观的,但是长期来看,还是可以继续拿一拿的,毕竟长鑫也就7月份的事情了,长鑫的又是带着使命的。看明天大盘修复与否吧,如果修复,可能还是会给溢价的。不让封板就只能是趋势了。
看到网上有很多人,觉得大A没有独立性,天天跟老美。我倒是觉得应该的,因为此消彼长,就有先长的会赢,同长同消,垂垂老矣的那个会先输,这是阳谋。市场永远是对的,也最好希望国家永远是越来越好的,我们也会越来越好。
兄你好看了你的经历我表示非常同情[关灯吃面]个人认为亨通股份短期是必然会调的,但不会太久,只有分歧才能走的更远香江是还有趋势知期的都是好票加油兄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