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淘股吧]
今天一度不想复盘,情绪比较低落,大盘收涨1.78,自己账户回撤3.8%,本月总回撤5.82%,三笔交易目前全部亏损,除了能科是模式错误,其他两笔都是模式内,且都按纪律执行了操作,理智上觉得没有问题,情绪上还是很自责,觉得做的不好,交易这条路,可能一辈子都要与自己的情绪对抗。
今天复盘不按老模板了,按盘面问自己几个问题。
一、大金融的拉起是什么信号,放巨量是什么信号。
1、大金融的拉升:
证券:近期类似的启动。
25年6月25日至8月底:
对应大盘:一波主升节奏,当时大盘处在4月贸易战消息刺激后的恢复当中,当时大盘的主线板块同样是科技,液冷概念领涨。
不同的是:当时的科技处于回调后的相对低位,当下处于历史高位。


2024年9月24日至10月8日行情。
对应大盘:连续疯狂拉伸,从9月24日96家涨停到10月8日的727家涨停。但整体持续时间很短。期间基本都是4000家涨停。
不同的是:当时是全市场一起普涨。

小结:从过去经验来看,大金融的启动是大盘走强的信号之一,但需要验证其持续性。

1、大金融本身不能能做。
25年6月25日至8月底
容量股:
东方财富:20.50%。
中信证券:14.81%。

弹性股:
长江证券:33.17%
财通证券:9.02%

小结:从周期来看,不适合做波段,持股体验感差,同比年内涨幅弱,适合做先手埋伏或日内套利,不会做日内套利就做风向观察。
2、放巨量。
近一年内,周期内放巨量的表现。
25年8月25日:大盘主升结束,开始震荡周期。
26年1月14日:大盘主升结束,开始震荡周期。
26年5月11日:后续几个交易日大盘主升结束,开始下跌行情。
但是大盘震荡不代表板块就马上走弱。

不同的点在于:过去的放巨量都是在大盘相对高位点,而本次从大周期看是在回调后的中位,从小周期来看也是在阶段性高点。

行情来看是比较割裂的,只从盘面来看,当下是量价齐升。
但从放量来看,放巨量往往是大盘局部见顶的信号,但不代表是板块见顶。
大金融的走强,是大盘走强的潜在信号。

总结:不管从量能来看,还是大金融旗手属性来看,当下至少不能趋势反转下跌的预期。
从大盘来看,大概率的预期可能是震荡,可能是走出二波。
从个股来看:在当下科技已经很高位的情况下,如果震荡,哪些板块能走出来,如果大盘主升,哪些板块能走出来,都得去考虑。

二、符合预期,大盘震荡或走强,该怎么操作。

1、高位科技,只聚焦核心二波。
CPO:
长飞,今日主动走强,开盘涨停站上新高。

PCB:
1、深南、鹏鼎、沪电:目前深南强于鹏鼎,
2、生益科技

当有日内个股主动走强,可相机决断。

半导体:看收盘有没有买点。


2、当下走强板块
有色金属:中钨高新金钼股份,看看有没有买点。
铟:锡业股份株冶集团
搞不懂是科技材料端的高切低还是期货价格导致的,而且走势偏短线连板趋势,目前搞不懂不贸然进入。

3、低位异动
机器人AI应用、AIGC、算力租赁,暂时没有目标股。

4、如果有主升,哪些板块有足够容量承接科技的资金。
大金融、金属材料、储能、消费白酒
关注异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