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谅标题写的有点大胆😄,但这的确是我的理想。总是听到各路大神说只能赚认知范围内的钱,起初不理解啥叫认知,现在也只是初窥其表面。先来说说自己吧,最初接触股票这个词还是2020年,入职了新公司,同事经常谈论股票,然后在他指导下开了证券账户,然后稀里糊涂的买了几笔,亏了,然后补仓,还是亏,最后及时拿了一两年还是亏,最终割肉离场。就这样由于工作等问题,一直到2026年初,几乎没怎么操作过,然后在这五六年里,我也一直在寻找人生的方向,思考可以用一生去追寻的目标是什么,总是没有一个明确的信号,直到2026年初,旁边经常有一个吃饭的同事和我讨论各种股票,一会涨一会跌,这个时候我才开始真正接触股票,学最基本的知识,基本到股票的定义是什么,而这个时候我已经三十岁了,可是我却对人生的目标有了一定的明确,通过三个月的学后,随着了解越来越多,感觉脑子越来越乱,我知道这应该是必经的阶段,我只能用较短的时间在走出这种状态,来弥补入市的时候过晚,对于我自己来说,可能就是认知太低,真的是到了三十岁,感觉脑子才真正开窍,有了目标和信念,当然我知道这条路充满了挑战和不确定性,可是我除此之外,无路可走,必须坚持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