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年全职炒股有一段时间了,感觉自己做的不是很满意,经历过上涨的喜悦,也经历过下跌的痛苦。感觉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对于市场的不理解,人对于不理解的东西都会恐惧,这是人性的本能,也是刻在基因里的程序。不需要特地的回避自己的恐惧,恐惧会让人安全,但总有能克服恐惧的人,我们称之为勇士,在这个市场上,我们都是勇士。不管我们抱着什么样的目的,不论出身,不论见识,我们勇敢的接触了这个市场,你可能是近亲里第一个接触股市的人,在你失败时,他们可能会选择嘲讽你,在你成功时,他们可能会选择攀附你,其实我想说,结局有时候其实不太重要,国民会慢慢的接触资本市场,我国的发展也离不开资本市场的发展,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从实业转为金融行业,我认为这是大势所趋。[淘股吧]

在经历股票亏损之后,也曾向外求,看过股市的书籍,看过炒家的心法,看过抖音各种游资的访谈,甚至也看过一些有关于心理学的书,我认为我远远没有达到那种空性感觉,不论从结果来说,还是从我对于自己的认知来说。其实现代人都有一种特点,就是急躁,不管是在什么方面,急于求成总是我们所幻想的,谁都想成功,想扬眉吐气,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所以能沉得下来的人,是少数人,而炒股基本就是少数人赚多数人的钱,如果我们想成功,就要做少数人,做有自己想法,特立独行的人,当然特立独行不是指要跟大趋势或大资金作对抗,恰恰相反,在我们资金小的时候,我们更应该做的是弱者道之用,跟随趋势,跟随国家的发展策略,跟随资金的方向。

其实到今天,我也没有总结出一套具体的战法,或者说胜率高的固定模式,我基本就是选择行业,在选择个股,然后进场。我也总被主力资金洗下车,我倒是也不太懊悔,毕竟认知真的没那么到位,也总是割肉在最低点,大家都犯过的错。

所以想写一点东西,记录一下我自己对于自己的感受,对于自己的认知,自己所犯的错,该如何改进。

今天6.23
1、317.5卖出了协创数据,买入理由是:昨天放量大涨,且突破了前方高点,昨天尾盘进了一部分。今天早盘其实还不错,跌的对比其他来说是比较少的,并且没到强制止损,所以早盘的下杀没有卖,在9.51大盘反弹时,他的反弹力度太小了,后续虽然逐步翻红,但是量能和价格我都不是很满意,所以选择卖出,并没有加仓。

2、香农,我之前操作过,所以有利润,我选择在今天10.13加仓,原因是突破了昨天的高点,并且是放量突破,随后回落我又加仓一部分,股价后续也是往上爬升,但是下午大盘跳水,香农也跟着一起跳,这其实中间反应了我一个很大的问题,我总数抱有幻想,其实情况不对应该果断减仓一部分,减仓错了也要减仓,在大盘经历跳水,股价也跳水之后,直接减仓不用等反弹。在这点上我做的非常不好,导致我只能在尾盘减仓,多增加一部分亏损。 反思:情况不对的减仓太犹豫,这是个人性格的问题,要解决。

3、长川科技,这算是临时起意的关注股票,在股价下跌的过程中选择买入,但其实我的交易系统是尾盘买入,因为T+1的规则,上午买入我没办法操作,这也是给自己一个教训,追高了几个点,多增加风险和亏损。反思:要严格执行看好也要尾盘买入的系统,当天不是你参与的点,等到今天博弈结束,在选择入场还是不入场。而你的预期也是明天的涨跌,而不是今天的。

4、彩虹股份,概念是玻璃基板,今天更像是补涨的龙头,买入的主要逻辑:题材好,放量刚突破前方的高点,并且涨停,由于关注的比较晚,所以炸板才关注到给了机会,选择小仓位试错一下,在尾盘还是封住了,看后续走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