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状态[淘股吧]
周二大盘低开反弹回落宽幅震荡大幅下跌走势,大阴线收盘,报收4105点,沪深共计成交3.5万亿左右,成交量环比小幅萎缩状态。

沪指
明日反弹压力4175点,强压力4191点。
调整支撑4070点,强支撑4060点。

创指
明日反弹压力4218点,强压力4272点。
回调支撑4142点,强支撑4053点。


股海研判
险守4100点。翻脸挺快,昨日科技材料涨的有多好,今日跌的就有多惨,尤其是部分有色金属板块,昨日涨停今日反手跌停,手慢的都跑不出来。而近期阴跌的顺周期,今日反而逆势走强。大抵就是一种平衡吧。只是这种高低切没有给大家带来个股赚钱的效应,多少还是有点郁闷的。接下来到底是真正迎来高低切呢,还是短暂的回撤,再次拔高新高。这点肯定是仁者见仁了。但无论谁将接力走强,个人认为,眼下节奏,中报业绩才是最强逻辑。


为啥说中报事最强逻辑。就拿这两日连续走强的的渣男证券来说,虽然基本面利好是有的。
首先,昨日的财政部数据显示,1—5月,印花税收入2426亿元,同比增长35.8%。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1262亿元,同比增长88.8%。代表交投活跃,证券盈利有了保证。
另外,机构的新逻辑:买券商就是买科技。理由是科创板要求保荐券商必须拿自有资金跟投,科技股一上市就涨,券商跟着吃。
还有就是,指数新高+成交量大+科技IPO多了,都利好券商。
但个人认为最多逻辑还是业绩。马上就是中报业绩密集披露期了。接下来就进入中报季!券商的业绩是有保证的,所以中报逻辑下,资金开始动手。





今日大盘低开震荡冲高小涨后遇阻回落,大幅低走最终大跌走势。盘中高点4175点再创反弹新高,不过距离给出的目标强压4199点还有距离。今日盘面整体呈现大幅八二格局,科技抱团终于弱势大跌调整,但大家期待的个股普涨也没有出现,资金切换到顺周期金融银行,证券板块,还有部分消费概念以及防御性品种医药主线。而大家偏爱的题材个股反而继续弱势,大盘还是大幅分化格局,涨停虽然还是百只以上,但很多都是阴跌后突然的一根大阳线,显然没有好的买点,而能收到涨停的大多也是之前阴跌被套的,所以整体赚钱效应并不是很强,中位数正好0%。
对于大盘今日的跌幅超出预期,但也没辙,之前的反弹科技贡献较大,今日科技大跌,自然也要把贡献的涨幅吐回来,创业板大跌%,完全就是被科技拖累。
虽然大阴线下跌,但无论是沪指的4175点,还是创指昨日的4359点,都没有高点标准,所以今日的大跌单纯还是上涨中的一日回调性质,也不用恐慌。抱团炒作太疯狂了,回撤自然也会很大。隔日韩国又跌熔断了,而且一天熔断了两次。
今日大盘最低点4085又回到了30日线位置,一度跌破,收盘回收。所以昨日突破站稳后,今日无非就是反手回踩确认而已,只是没想到这个确认来的这么快。30日线下方,随着60日线缓慢上移,和半年线双重合在4070点位置,正好就是昨日的低点。明日就看这里就行,这里多头的反抗也不会弱。
再说一下操作,大盘这里随着科技的调整,后续热点还是不太好把握,是继续逢低吸纳科技,还是切换到低位老登,亦或是顺周期金融,会让大家很迷茫。股海建议,不去想哪个方向,这阶段就找业绩有保证的,无论是高位科技,还是低位老登,只要中报业绩预期好,就可以逢低吸纳。




其他行业方面解读继续暂停:
接下来收评会越来越简短,不能多说,不能乱说,总之就是不能说。

沪创股指同步大跌的一天,完全和昨日相反的盘面,昨日大涨中位数没涨多少,今日大跌,中位数也没跌,涨跌同源,操作难度还是很大。


沪指:短线 多 中线 多
创指:短线 多 中线 多
盘面风格:大盘低开低走宽幅震荡大跌走势,盘面大幅八二格局。
个股涨跌:涨跌各半 涨停数:125只
盈亏效应:赚钱效应不强 中位数: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