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股市复盘及策略 选一个比较中性的策略
展开
今天盘面最有价值的信号,倒不是谁涨了,谁跌了。
而是当下,板块对于各大指数的影响。
今天的情况特别典型,早上3500+上涨,甚至收盘依然有2700+上涨,同时金融券商大涨。
但是,今天所有主流指数,全都是大跌的。
以前,大家的固有影响是,券商大涨会影响指数,属于指数平衡器。现在这种功能基本失效了。
市场主流指数基本都被科技链绑架了。只是程度不同。
因为很简单,市值占比。指数的权重主要以市值大小为锚;现在科技票里一堆大几百亿,上千亿的票。
反而很多券商,以往的大头票,现在就剩小几百亿了。体量放在科技面前根本不够看。
其次就是资金容量的问题。
因为科技线这波行情非常持久,且规模巨大,涨幅特别夸张。所以科技线的资金介入是非常深的。
指望短时间内科技完全结束是比较难的,但过渡,调整,波动也够你吃一壶。
这里不讨论:科技行情是否结束,更有价值的是策略制定:
接下来,有两个定性预判:
A。科技线的行情是总体调整,局部支线活跃;
B。同时具备中报行情驱动的一些板块阶段性切换。
因此,接下来科技线更重要的是聚焦,对于某一个支线的持续跟踪,比零散追涨杀跌更有价值。
其次对于业绩板块,也是同样的思路。保持聚焦与持续跟踪。
换句话说,接下来就是挑1-2个你看好,且逻辑客观,走势健康的支线板块,持续滚动跟踪,是比较平衡的策略。。
而是当下,板块对于各大指数的影响。
今天的情况特别典型,早上3500+上涨,甚至收盘依然有2700+上涨,同时金融券商大涨。
但是,今天所有主流指数,全都是大跌的。
以前,大家的固有影响是,券商大涨会影响指数,属于指数平衡器。现在这种功能基本失效了。
市场主流指数基本都被科技链绑架了。只是程度不同。
因为很简单,市值占比。指数的权重主要以市值大小为锚;现在科技票里一堆大几百亿,上千亿的票。
反而很多券商,以往的大头票,现在就剩小几百亿了。体量放在科技面前根本不够看。
其次就是资金容量的问题。
因为科技线这波行情非常持久,且规模巨大,涨幅特别夸张。所以科技线的资金介入是非常深的。
指望短时间内科技完全结束是比较难的,但过渡,调整,波动也够你吃一壶。
这里不讨论:科技行情是否结束,更有价值的是策略制定:
接下来,有两个定性预判:
A。科技线的行情是总体调整,局部支线活跃;
B。同时具备中报行情驱动的一些板块阶段性切换。
因此,接下来科技线更重要的是聚焦,对于某一个支线的持续跟踪,比零散追涨杀跌更有价值。
其次对于业绩板块,也是同样的思路。保持聚焦与持续跟踪。
换句话说,接下来就是挑1-2个你看好,且逻辑客观,走势健康的支线板块,持续滚动跟踪,是比较平衡的策略。。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