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泥沙俱下
展开
申明:
本人笔记只是分享过去买卖的逻辑与思考(马后炮),不荐股不预测走势,更不构成投资建议。第二天就卖出,别跟票。
投资需谨慎,切勿被骗!
支持博主,记得点赞、收藏、评论,谢谢!
昨日爆量大涨,今天开盘首先看量。
开盘缩量,至少代表当时没有新入场资金来做承接,昨日获利盘大概率会兑现。
开盘后黄上蓝下,然后蓝线开始跳水。
个股层面,锚定各细分的辨识度票来感受:
诺德股份、金安国纪、中京电子、风华高科、艾华集团、江海集团都在调整,说明PCB行情告一段落。
整个半导体硬件大屁股也都是开盘后直接跳水,砸的那么的一致,量化的作用。
这也是竞价无量带来的恐慌。
至于为什么昨日半导体硬件共振放量大涨的指数,一起高潮,今天开盘就被砸?
让我想到一个说法,顺指数题材各个分支都炒了一遍,最后会炒到上游原材料,直至拉上金融板块共振指数大涨,也就差不多要结束了。
叠加昨天是第二个20cm停牌,今天高位情绪必然承压。
当然,资金介入那么深,在目前环境下(全球股市抱团AI硬件),直接A杀也不太可能,退2进1慢慢撤退了。
那我们小散户该怎么做呢?
明天肯定不该追高今天逆势扛跌的品种。
因为只有主升期的分歧,逆势扛跌品种第二天会领涨。
退潮期的时候,逆势扛跌品种第二天大概率补跌,做退潮期的穿越,九死十一亡。
风偏高的选手,可以在第二天去低吸核心品种。
注意:上面这段,说的是板块中的个股,不是细分的轮动。
我个人计划,主线仍然是半导体硬件,轻易不看空。
有足够多的细分可以轮动,哪儿轮的到那些防御题材(尤其是那些超跌的板块)走出持续性。
本轮大科技的扛把子:光通信都没趴下呢。
今天轮动到了逆指数的医药方向,之后机器人、房地产、消费等等都轮到了。
我为什么没有参与今天最强的医药板块?因为昨天首板的三个票,海欣股份居然竞价翻绿,勉强晋级(悟道板)。另外两个更是弱。高标不强我是不会去的。
唯一强势的大科技方向,还是在算力金属这里,今天仍旧有5个一字板。
至于复牌的长盈通,继续大涨,今天早盘10%位置上方还在疯狂抢筹的资金,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收盘惨不忍睹,四大指数全绿,创业板跌将近4%。
微盘股方向,连续反弹第二天,说明有资金从主线出来了,今天盘面表现虽然指数大跌,但个股普涨。
跌停39+17,都是昨天的天骄。
连板晋级方向,23家勉强晋级6家,其中4家金属,1家药,剩下一个是炭黑+电容。
今日操作:
1、卖:盛和资源,竞价直接按,-0.83%离场,先把小小的利润装进口袋。
竞价稀土不强,昨日涨停的稀土票开的都很一般,必须离场(同时需要腾出资金去买票)。
2、卖:博云新材,+6.68%止盈。
高开秒板符合预期,但今天培育钻石板块后排跟不上,预计需要炸板补量,然后看后排跟进情况决定方向。
因此随后炸板也是预期内的(没走),但是黄河旋风居然也炸板了,并且博云新材跳水反包冲不过分时均,果断离场。
3、买:英维克,打板3成仓,低吸7成仓。收盘小亏2个点。。。
昨日最强消息面就是液冷重大利好,一早辨识度里,英维克、康盛股份、大元泵业一字涨停,30cm的方盛股份一字涨停,方向确认。
消息爆发首日,只做最强容量票,英维克竞价成交2.88亿,封单24亿。不犹豫,直接参与排队。
果然计划内炸板,理由很简单,今天半导体科技方向调整,其他几个辨识度票冰轮环境没有强上强、飞龙股份高开低走。
等跳水企稳后,低吸一笔,剩下交给命运了。
根据盘面信息,半导体硬件跳水太猛,量化自然会来做修复套利。
有强消息面刺激的液冷方向,北交所方盛股份不开板,主板的大元泵业不开板(缩量硬板)。
硬核逻辑容量票英维克,就算今天不回封,明天也应有溢价。当避险品种来套利。
假设下午或者明天,半导体硬件方向迎来修复,又会助攻液冷板块。
4、买:江钨装备,10点08分后,确认回封有效,量能健康,排板买入。
首先确认量能是否健康,2板是25亿,3板是29亿,我排板的时候仅仅16亿,远没达到获利盘踩踏出逃的情况。
其次看后排,长裕集团秒封板上换手、东方锆业一字开大单封死、锌业股份高开秒封。今天算力金属是正常分歧,高标必须参与。
接着看连板梯队,5进6的旭光电子放量,负反馈不严重,至少在我决定参与江钨装备的时候,算是温和断板的形态。
同身位的艾华集团前面说了,明显走弱。江钨装备下有小弟助攻,本身也够强,卡掉艾华集团上位,逻辑自洽了。
本人笔记只是分享过去买卖的逻辑与思考(马后炮),不荐股不预测走势,更不构成投资建议。第二天就卖出,别跟票。
投资需谨慎,切勿被骗!
支持博主,记得点赞、收藏、评论,谢谢!
昨日爆量大涨,今天开盘首先看量。
开盘缩量,至少代表当时没有新入场资金来做承接,昨日获利盘大概率会兑现。
开盘后黄上蓝下,然后蓝线开始跳水。
个股层面,锚定各细分的辨识度票来感受:
诺德股份、金安国纪、中京电子、风华高科、艾华集团、江海集团都在调整,说明PCB行情告一段落。
整个半导体硬件大屁股也都是开盘后直接跳水,砸的那么的一致,量化的作用。
这也是竞价无量带来的恐慌。
至于为什么昨日半导体硬件共振放量大涨的指数,一起高潮,今天开盘就被砸?
让我想到一个说法,顺指数题材各个分支都炒了一遍,最后会炒到上游原材料,直至拉上金融板块共振指数大涨,也就差不多要结束了。
叠加昨天是第二个20cm停牌,今天高位情绪必然承压。
当然,资金介入那么深,在目前环境下(全球股市抱团AI硬件),直接A杀也不太可能,退2进1慢慢撤退了。
那我们小散户该怎么做呢?
明天肯定不该追高今天逆势扛跌的品种。
因为只有主升期的分歧,逆势扛跌品种第二天会领涨。
退潮期的时候,逆势扛跌品种第二天大概率补跌,做退潮期的穿越,九死十一亡。
风偏高的选手,可以在第二天去低吸核心品种。
注意:上面这段,说的是板块中的个股,不是细分的轮动。
我个人计划,主线仍然是半导体硬件,轻易不看空。
有足够多的细分可以轮动,哪儿轮的到那些防御题材(尤其是那些超跌的板块)走出持续性。
本轮大科技的扛把子:光通信都没趴下呢。
今天轮动到了逆指数的医药方向,之后机器人、房地产、消费等等都轮到了。
我为什么没有参与今天最强的医药板块?因为昨天首板的三个票,海欣股份居然竞价翻绿,勉强晋级(悟道板)。另外两个更是弱。高标不强我是不会去的。
唯一强势的大科技方向,还是在算力金属这里,今天仍旧有5个一字板。
至于复牌的长盈通,继续大涨,今天早盘10%位置上方还在疯狂抢筹的资金,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收盘惨不忍睹,四大指数全绿,创业板跌将近4%。
微盘股方向,连续反弹第二天,说明有资金从主线出来了,今天盘面表现虽然指数大跌,但个股普涨。
跌停39+17,都是昨天的天骄。
连板晋级方向,23家勉强晋级6家,其中4家金属,1家药,剩下一个是炭黑+电容。
今日操作:
1、卖:盛和资源,竞价直接按,-0.83%离场,先把小小的利润装进口袋。
竞价稀土不强,昨日涨停的稀土票开的都很一般,必须离场(同时需要腾出资金去买票)。
2、卖:博云新材,+6.68%止盈。
高开秒板符合预期,但今天培育钻石板块后排跟不上,预计需要炸板补量,然后看后排跟进情况决定方向。
因此随后炸板也是预期内的(没走),但是黄河旋风居然也炸板了,并且博云新材跳水反包冲不过分时均,果断离场。
3、买:英维克,打板3成仓,低吸7成仓。收盘小亏2个点。。。
昨日最强消息面就是液冷重大利好,一早辨识度里,英维克、康盛股份、大元泵业一字涨停,30cm的方盛股份一字涨停,方向确认。
消息爆发首日,只做最强容量票,英维克竞价成交2.88亿,封单24亿。不犹豫,直接参与排队。
果然计划内炸板,理由很简单,今天半导体科技方向调整,其他几个辨识度票冰轮环境没有强上强、飞龙股份高开低走。
等跳水企稳后,低吸一笔,剩下交给命运了。
根据盘面信息,半导体硬件跳水太猛,量化自然会来做修复套利。
有强消息面刺激的液冷方向,北交所方盛股份不开板,主板的大元泵业不开板(缩量硬板)。
硬核逻辑容量票英维克,就算今天不回封,明天也应有溢价。当避险品种来套利。
假设下午或者明天,半导体硬件方向迎来修复,又会助攻液冷板块。
4、买:江钨装备,10点08分后,确认回封有效,量能健康,排板买入。
首先确认量能是否健康,2板是25亿,3板是29亿,我排板的时候仅仅16亿,远没达到获利盘踩踏出逃的情况。
其次看后排,长裕集团秒封板上换手、东方锆业一字开大单封死、锌业股份高开秒封。今天算力金属是正常分歧,高标必须参与。
接着看连板梯队,5进6的旭光电子放量,负反馈不严重,至少在我决定参与江钨装备的时候,算是温和断板的形态。
同身位的艾华集团前面说了,明显走弱。江钨装备下有小弟助攻,本身也够强,卡掉艾华集团上位,逻辑自洽了。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打赏
点赞(0)
Ta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