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23 铜陵有色跌停?千亿市值、大涨+大跌
展开
小白复盘,仅为提高自己的认知能力,请勿跟风看代码(本人韭菜,尚未稳定盈利,所以不敢放开关注,老师们多多海涵)。
铜陵有色:

阳光电源:

直接板块的吧:

这个ETF昨天大涨,今天大跌。以前奇怪,现在不奇怪。以前这个现象仅仅是存在情绪小票上,抢着买,抢着卖。但现在这种昨天抢买今天抢卖的现象,几千亿大票上有,甚至板块ETF都有。
为什么?还是需要去资金上考虑,这部分资金本质是量化策略驱动的。这种策略就是我们短线投机的追涨杀跌的动量模式驱动的,或者说是超短策略在量化投机上的表现。但和我们不一样的是,这种策略是没关联的。什么意思?昨天大涨和今天大跌是没关系的,策略的执行是分析每天的上午9:00到11:30,下午13:00到15:00这个分时级别的周期的。
可以这样理解,指数1天的分时对应的就是这些策略的一个完整周期。所以会经常看到,1日之内所有的板块轮动了一遍。传统短线模式,最短的周期也是日级别,最短也需要2到3日吧,而且次日的走势和昨日的涨停、筹码强度,还有点关联,所谓强更强就是这样来的。
现在呢?
昨天再强的个股、板块,次日也会无脑被资金抛弃。甚至上午抛了,下午照样拉起。很反人类的情绪理解。我一直在思考,怎么出现们个玩意呢?那就是这些资金的执行,周期级别的划分不是按照日的,它们是按照指数1天的。可以看看1天之内,现在动了多少个板块。
指数分时跌的时候,拉防御;指数分时涨的时候,拉科技;反复这样拉扯。
对这些策略执行的资金而言,它们是有股票池的,有底仓的。可以1天轮动几十个个股,高抛低吸。而且这种现象,在指数突破关键位、连续大涨之后,会越来越明显。
其实说白了,还是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
我们短线客经常犯的错误是:位置最高的时候,会坚信一直涨;位置最低的时候,会坚信一直跌。操作上,就是高位大跌去低吸,然后坚信个股逻辑;最低位割肉,然后骂一句再见。
我觉得怎么量化呢?就是按照5日均线来看,你的买点是在站上5日均线的第1天、第2天都是合适的,第三天开始就慢了。因为每次连续上涨5天后,均线斜率、5日乖离率增加,就会有资金进行兑现。
所以,还是那句话,要信早信。努力提升自己识别主升的信号,高位右侧跟随的模式会越来越失效和负反馈。
铜陵有色:

阳光电源:

直接板块的吧:

这个ETF昨天大涨,今天大跌。以前奇怪,现在不奇怪。以前这个现象仅仅是存在情绪小票上,抢着买,抢着卖。但现在这种昨天抢买今天抢卖的现象,几千亿大票上有,甚至板块ETF都有。
为什么?还是需要去资金上考虑,这部分资金本质是量化策略驱动的。这种策略就是我们短线投机的追涨杀跌的动量模式驱动的,或者说是超短策略在量化投机上的表现。但和我们不一样的是,这种策略是没关联的。什么意思?昨天大涨和今天大跌是没关系的,策略的执行是分析每天的上午9:00到11:30,下午13:00到15:00这个分时级别的周期的。
可以这样理解,指数1天的分时对应的就是这些策略的一个完整周期。所以会经常看到,1日之内所有的板块轮动了一遍。传统短线模式,最短的周期也是日级别,最短也需要2到3日吧,而且次日的走势和昨日的涨停、筹码强度,还有点关联,所谓强更强就是这样来的。
现在呢?
昨天再强的个股、板块,次日也会无脑被资金抛弃。甚至上午抛了,下午照样拉起。很反人类的情绪理解。我一直在思考,怎么出现们个玩意呢?那就是这些资金的执行,周期级别的划分不是按照日的,它们是按照指数1天的。可以看看1天之内,现在动了多少个板块。
指数分时跌的时候,拉防御;指数分时涨的时候,拉科技;反复这样拉扯。
对这些策略执行的资金而言,它们是有股票池的,有底仓的。可以1天轮动几十个个股,高抛低吸。而且这种现象,在指数突破关键位、连续大涨之后,会越来越明显。
其实说白了,还是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
我们短线客经常犯的错误是:位置最高的时候,会坚信一直涨;位置最低的时候,会坚信一直跌。操作上,就是高位大跌去低吸,然后坚信个股逻辑;最低位割肉,然后骂一句再见。
我觉得怎么量化呢?就是按照5日均线来看,你的买点是在站上5日均线的第1天、第2天都是合适的,第三天开始就慢了。因为每次连续上涨5天后,均线斜率、5日乖离率增加,就会有资金进行兑现。
所以,还是那句话,要信早信。努力提升自己识别主升的信号,高位右侧跟随的模式会越来越失效和负反馈。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