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元实盘记录第45天(2026.6.23)|分歧日扛单反思,知行合一仍在路上
展开
今日实盘:
新关:无
取关:无
持仓:石英股份、大胜达
---
石英股份和大胜达昨天的走势,明显是不如大盘的,那是不是就是所谓的该强不强?再加上昨天盘面已经高潮,今天就是分歧预期,那么,昨天弱的,在弱势里是否会更弱?
这些都是今天看到石英股份和大胜达走弱后才想到的,也就是后视镜。实际临盘的时候,多会往好的一面去想,这个就是人性的弱点。
今天一直在纠结,是按纪律取关,还是继续持仓。最终没有取关的原因,一方面是石英股份还在上升趋势里,而大胜达也仍在震荡区间里。考虑到大盘今天分歧,明天即使再调整,接下来也会有一个修复,想着可以根据明后两天的修复力度再决定。
我很清楚,这很业余。只是杀跌并不符合目前的趋势行情,还有,就是这个月的账户还有利润垫,可以扛一下,相对也就保守一些,不想出去再挨巴掌。
短线的难度就在此,一秒钟一个念头,脑子里两个小人互掐。无法准确判断究竟是趋势容错,还是弱势更弱。这种状态下,赚钱了,是运气,亏钱了,是惩罚。
预判大盘分歧后会有修复,这没问题。但关键在于修复时的领涨品种会是什么呢?如果明后天大盘反弹,而石英股份和大胜达只是被动跟涨、甚至不涨,那今天的扛单也就失去了战术意义。
短线交易的核心不是预判对错,而是应对是否果断。今天的犹豫,本质上来说,是在用主观希望来对抗客观弱势,这就失去了交易的主动性,就像围棋里失了先手。
这也是我目前这个阶段的问题,真正要做到知行合一,路还很长。
---

---
免责声明:
实盘记录仅为个人交易思路复盘总结,文中涉及的所有个股与题材分析,均不构成任何买入、卖出或反向操作建议。股市行情波动剧烈,投资风险无处不在,恳请各位未来的游资理性看待盘面,保持独立思考,自主决策,所有交易盈亏自行承担,与本人无关。
新关:无
取关:无
持仓:石英股份、大胜达
---
石英股份和大胜达昨天的走势,明显是不如大盘的,那是不是就是所谓的该强不强?再加上昨天盘面已经高潮,今天就是分歧预期,那么,昨天弱的,在弱势里是否会更弱?
这些都是今天看到石英股份和大胜达走弱后才想到的,也就是后视镜。实际临盘的时候,多会往好的一面去想,这个就是人性的弱点。
今天一直在纠结,是按纪律取关,还是继续持仓。最终没有取关的原因,一方面是石英股份还在上升趋势里,而大胜达也仍在震荡区间里。考虑到大盘今天分歧,明天即使再调整,接下来也会有一个修复,想着可以根据明后两天的修复力度再决定。
我很清楚,这很业余。只是杀跌并不符合目前的趋势行情,还有,就是这个月的账户还有利润垫,可以扛一下,相对也就保守一些,不想出去再挨巴掌。
短线的难度就在此,一秒钟一个念头,脑子里两个小人互掐。无法准确判断究竟是趋势容错,还是弱势更弱。这种状态下,赚钱了,是运气,亏钱了,是惩罚。
预判大盘分歧后会有修复,这没问题。但关键在于修复时的领涨品种会是什么呢?如果明后天大盘反弹,而石英股份和大胜达只是被动跟涨、甚至不涨,那今天的扛单也就失去了战术意义。
短线交易的核心不是预判对错,而是应对是否果断。今天的犹豫,本质上来说,是在用主观希望来对抗客观弱势,这就失去了交易的主动性,就像围棋里失了先手。
这也是我目前这个阶段的问题,真正要做到知行合一,路还很长。
---

---
免责声明:
实盘记录仅为个人交易思路复盘总结,文中涉及的所有个股与题材分析,均不构成任何买入、卖出或反向操作建议。股市行情波动剧烈,投资风险无处不在,恳请各位未来的游资理性看待盘面,保持独立思考,自主决策,所有交易盈亏自行承担,与本人无关。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