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今日交易回顾
1)光纤-长盈通。之前买了长盈通,然后今天出小黑屋竞价表态了,很不错,直接抢筹+4.59%开,十分超预期,打了个好榜样。估计中船特气后续出小黑屋也应该是正反馈。很明确的告诉大家,今天长盈通的走势绝对离不开中船特气里面的主力资金。早上直线拉升冲高到15个点。回落+14%+11%的时候各减了一半,后续回调趋势线继续上车,滚动做。

2)PCB-高端铜箔HVLP4:我手上拿了3个高端铜箔的票,分别是铜冠铜箔德福科技泰金新能。走的最好的是铜箔设备的泰金新能,盘后复盘发现这个应该是受益于长川科技业绩线影响带来的设备板块大涨,包括今天的大族激光,容量核心。也是冲高回落两笔卖完,综合均价+6.9%。德福科技和铜冠铜箔这是因为晚了。卖完前面的长盈通和太金新能的时候,这两个已经深水了。所以就硬扛到收盘。盘后看了一下相关的消息。首先是PCB被英伟达压价10%的小作文已经被辟谣是假的了,这个也是一眼假的东西,因为现在需求端明确的就是。供不应求。上游材料端都还在涨价,不可能压价让下游的生产制造商降价的。这是一个很反智的小作文。本质上还是因为前面PCB板块太牛了,涨得太多了,然后借这些小作文进行一些股价的打压。后续还是看个股的图形,跌到位了就分批买一买,偏离多了就卖一卖。节奏上讲,今天分歧很大,明天如果竞价再来一个分歧延续的话,就是出现一个性价比极佳的买点了。前面两天的复盘帖子也写了,最佳的买点会在周三和周四。按今天这个分歧力度,基本上明天如果是分歧延续的话,明天打算加等仓。核心科技分歧不买,追涨买是很不对的,就是需要分歧的时候大胆买。所谓的AI泡沫论,基本就是踏空AI的人说出来的。什么时候泡沫能够戳破,就看什么时候各大厂商的那个资本开支Capex出现下降,在这之前,不看空。

3)MLCC:后续板块调整到位的话,还是要看风华高科国瓷材料这两个票。给新价比买点还是要参与一下的,风华高科绕异动也应该差不多了,后续再起一波还是向下,就看市场资金选择了,临盘右侧跟随即可。值得注意的一点是,今天涨停板上有一个叫龙磁的,这个就是电感TLVR方向的,跟麦捷科技关联同一个细分,算是被动元器件的三大方向之一。如果是逻辑证伪的话,今天为什么还会有这么一个票在板上呢?对吧?所以MLCC也是依旧不看空的,还是按节奏来做,给了性价比的分歧机会,就要大胆地买,分批分仓。现在科技行情特别好,不要想着单吊一个。设备的利和兴今天这么强,也是第一点说的,设备板块加分了。

4)化工。昨日,卫星化学出业绩十分超预期,加上今天科技开盘就不及预期,导致很多资金直接就买了其他方向。竞价的时候看资金抢筹以及图形,根据资金记忆(之前炒作金牛化工阶段怡达股份股性就很猛),选择了怡达股份。这纯是中奖了。盘后复盘才发现,今天怡达股份之所以能涨停,不仅仅是化工。还叠加了液冷(英伟达marla rubin是全球首个实现百分百液冷的AI服务器里面用到的冷却介质就是75%的水,加上25%的丙二醇刚好怡达股份是全国标准化委员会批准的丙二醇产品标准制定单位妥妥的丙二醇龙头公司)和光刻胶(台积电已经敲定了首批CoPoS设备供应链名单,这个工艺目前已经进入到了曝光和RDL重布线工艺验证阶段然后这个阶段需要配套高分辨率光刻胶,高纯光刻溶剂及引发剂等怡达股份作为国内唯一实现G5级超高纯光刻胶溶剂万吨级量产的企业,CrF KrF高端光刻胶核心原料。也是下游厂商扩产的话必须要锁定的对象,然后供给紧缺导致涨价)。纯中奖了,可能就是心善,努力研究的福报了,各位多多点赞,福气自然来~
—————————————————————

2.盘面总结
泥沙俱下的盘面,所有科技暴力回调,PCB是回调重灾区,但是PCB回调就是黄金坑,前面涨了三四倍了,调整个一天半天就唧唧哇哇的,那是肯定是不对的,剔除杂音,分歧聚焦核心!半年报炒作来临。除了核心的科技股,还有什么股票能够带来超预期的收益呢?前面涨那么多,一直想着分歧上车,现在给分歧了,不敢上车吗?这点胆量,不要在这个市场混了,直接去买零钱通吧。这个市场赚钱,认知和魄力缺一不可。

核心科技各细分依旧是分歧低吸的首选,不要想着去老登股避险,前面说过了。避险只是公募有80%的持仓需求,才会调仓去高股息或者老登股避险,散户就直接卖完空仓就行。反正基本上要么周三要么周四。控制好仓位,分批低吸,静待花开。

盘后美股是低开高走,希望明天大A开盘也是低开高走,至于机构吹的后面说要加息。甚至说要加息三次75个基点。随便让他们怎么唱空。这只是他们用来进行回调的手段罢了,如果真的把加息落实的话,那美国经济就得完犊子了。现在美国经济除了科技能够支撑他们的经济,还有哪些行业能够支撑他们的经济呢?加息的话,就等于是他们主动把科技给干死了,把他们的自己的命脉给掐没了。他们不是傻子,他们只是坏,并不蠢。风险厌恶型选手那这一周基本上都可以空仓。等一切尘埃落定再去做也不迟!我是激进型选手,这个月累计的收益已经超过30%了。这些利润就是我激进操作的底气,这也是我一直提倡大家的,买股票要有性价比,就等于有利润垫,持股心态完全不一样。控制好仓位就应对自如了,尽量不要单吊梭哈,风险把控永远是第一位。

另外,明天新股臻宝科技上市,逻辑面挺牛逼的,是国产突破国外封锁卡脖子的核心半导体零部件公司,开得不高参与一手,亏了当没买,赚了周末加餐

祝大家下半周扭转乾坤,否极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