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线20个月,从韭菜层次讲,新韭菜成了老韭菜,从三年悟道的周期讲,还是新菜鸟[淘股吧]
一,中午12.44分,来写一点东西,主要是心路历程,因为个股都是过眼云烟,都是历史,不重要,昨天睡觉前我又犯贱了,决定不下这个持股不动与快进快出,早上醒来后还是决定不下,因此开盘后我的三个票的去留我就决定不下了:驰宏锌锗翔鹭钨业中天科技, 这3个票上上下下,我根本无法决定去留,一会觉得卖晚了,一会觉得卖早了,最后全清掉,意识到这次完全是出于运气,如果昨天不是暴拉70个点,而且刚好拉到光纤与有色,我就会死得很惨,现在这个样子,小亏或是小赚,我早该谢天谢地了。
二,差不多到了9.45分的样子,我带着不爽的心情,因为一直纠结于持仓,也没去看今天的盘面,然后去看,发现一个票也选不出来,以我短线快进快出的技术标准,一个也选不出来,全它马的走势垃圾或强度不足,让人提不起信心。 这个时候那个想法又来了,是不是要当当墙头草,作一点改变,贼王,小彬彬,七倍等都是示范啊,午盘结束前我决定试一把持仓不动,反正现阶段的快进快出也不赚钱,虽说我或也能做到不亏钱,但真是赚不了钱,我多少得尝试一下吧,如同龙头多少要买一点,新东西多少要买一点,那新战略战术多少也得试一点。昨天我看实盘老师们的操作多少也都开始有了点转向持仓不动的倾向。
三,主线就是绕着芯片转的大科技,然后就是有色。 光模块,PCB,铜箔,电容,电子布,电子树脂,光纤,钨矿,约是这8个分支,试一试,选一二个票进去拿一拿,各个分支龙一龙二都是明牌的,不是拿龙一就是拿龙二对吧,长拿的止损止盈思路我是昨天就有了。心理工作提前好:我是用20-25个点的潜在亏损去博四五十个点以上的盈利,大致就是这么个盈亏比关系。一半做这种,另一半继续快进快出,天天持仓想tang赢,那盘感也要钝化的,因此短线还是要继续。
四,中午1.32分,昨天快速缩量上板的长飞与有研今天都有高溢价,但你得及时出来,快进快出的持有有研的会比较难,它横在六七个点你不会走对吧,但它一下子就跌到2个点,那你昨天如果是板上进的,就没啥花头了,想长期拿一拿的自是不需要去纠结这些了。
五,短线不要看不起偏门货,真是要一视同仁,比如招商轮船,小众吧,但它今天就是红开红走能给你稳稳的溢价。还有氧化锆三祥新材同样能给你稳稳的溢价;根据资金强度去做更合理,你看有研,一个炒靶材有的啥板块效应?板块里都没几个票,但它就是能涨,原因很简单,背后有资金推啊,因此发现有资金推时,不要犹预,尊重盘面,盘面说它强,你去就行了,管它个几巴毛的板块效应。
六, 下午1.46分,诺德,铜陵有色湘潭电化竞然跌停了,章源钨业接近跌停,东财科技接近跌停(我草,这还是我曾经的梦中情人,今天上午犹豫了一翻决定不选它),不过这个公司是挺正规挺正宗的,我看基本面还是有一套的;洛阳钼业也近跌停,我草,今天下午大杀热门票啊,所以拿票只能拿分支内基本面上龙一龙二的票,不然心里没底没信心就拿不住,基本面好的,比如能赚钱的,产业逻辑也是行业内龙一龙二,我就不信它半年一年内涨不上去。涨不上去说明短线行情好了,那我快进快出也能把钱给赚回来。
七,(1)双星这个票是我们短线的标的,便宜啊,但上周四被点名了,问题不大,关健看有没资金参与进来推一把;(2)楚江新材一路小阳线,典型庄股,不过我也不意它庄不庄的,关健是资金推动要强,我一直看着它,但看不到它有强资金推动,因此一直没参与 (3)方稀土,不属大科技,只能先放一放了,(4)看中长电或中钨的有福了,终于回调了,其实大牛市的话,回不回调都不打紧,随便找个点买进去就行了,要紧的是这是不是个大牛市?怎么判断这个才关健,不然哪来信念? 一直向上涨的好处是看看买在了高点,但它处于上涨趋势,买在回调时看看给了心理安慰,但回调说不定就是下跌趋势的开始,这个谁说得准?因此股市就是找一个自已能接受的风报比,进去赌一次 (4)澄星股份华天科技,都是短线标的,相对便宜啊 (5)西电昨天涨今天就跌,看来还是离不开大科技的周期,此时我特意去看了下中际,哇,难得的回调5个点。(6)杭电股份,我的最爱,只是它跟大科技没什么关系,一个造电线电缆的,但上周四的公告里明确说了承认它的光纤属性,因为它也造光缆,这票当短线炒的话逻辑硬得很 (7)大为股份,这是存储里小散唯一能偷偷机炒一下的票,兆易德明利香农高盼不起了 (8)方正科技,地位同大为,PCB里唯一便宜的,换了92科比时代就是王炸之选 (9)华天科技,封装里92科比的最爱,哈哈 (10)下行2.53分,从早上的绿8.6个点反弹到现在的绿3.7个点,风华果然有韧性
八,(11)下午3.01,本想说大族激光为啥要涨停,我也不知道,但一看它还是光纤属性,去看了下,长飞又涨停,马的,我想日死长飞,不是讨厌,是喜欢,这是哪路资金在这么玩啊?这么大的盘子,这么个股价,比25年底的卫星卫通金风科技搞得还猛,是不是出要出货要调仓换股了? (12)长江证券,太过份了,这证券也这么弄,上板越来越直线,量越缩越小,这是要让做短线的比手速吗 (13)方正电机,它是今天短线唯一的亮点,首先它有预期并,谁也想不到会拉它对吧,其次它的分时挺标准挺强的,符合打板程序,类似驰宏锌锗,明天肯定是有溢价的 。 (14)今天盘中的个股情况说完了,涨幅榜还没看,等会再说。
九,下午3.41,今天大盘几乎上演天地,昨天是天,今天是地,昨天涨70点,今天它就能给我们绿56,昨天放量4000亿,今天它就能缩量3000亿; 下午6.51分,几乎睡着了,一下子看到今天跌停50个,这个在25年上半年前就算股灾级别了,这么垃圾的赌场我早上还能捡回一条命,算不错的了。
十,晚上20.30分,看跌幅榜中,杀的全是矿---有色,稀土,黄金,杀矿的意思就是接下来要拉矿,我这个想法对不对?电容也杀了,江海,红星,顺络,洁美; 电子树脂也杀,东材,宏昌,晚上8.57分,大扫荡,扫完了近3000个股,在赌场混了这么长时间,对各个常炒的股票也是眼熟了。江钨今天还搞T字板,真受不了。
十一,晚上9.07分,来看涨幅榜,速度要快一点,大致看一下 (1)圣阳涨停 ,怎么有这种操作 (2)卫星化学涨停,有业绩,这个要注意一下 ,它可以不管板块单拉嘛 (3)贝岭涨停,怎么还有人去拉这票? (4)特发信息,这种拉涨停真受不了 ,跟不上 (5)黄河旋风,几天没注意它,它又开始向上奔小康了,拉升跟特发一样,现在全是这种,早上爆量秒涨停,要么是缩量秒涨停 (6)合富中国,奇葩了 (7)9.33分,看完了,拉得全是药,但药中大佬都没动,但过去3天也都有拉升趋势,是不是做药的要来二个涨停出货了?
十二,晚上11.57分,一通猛搞,根据K线比较各种战法啊,战法没有优劣,只有适用的行情,但也得比较一下,这个像个股一样,多比较才能熟悉,总结一下今天 (1)大A昨天晴今天就能是雨,明天是啥不知道,大A就是这德性了 (2)老师们的意见要参考,实盘赛老师们的示例就在那里,因此我也参与一下用20%的亏损去博六七十个点的收盈,跟龙头战法一样,多少参与一点,白天买了二个票,准备在一个跌停的幅度下都拿一拿了 (3)短线快进快出继续搞,每天弄一个就行了,已有二个不死不休的中长线了 (4)今天杀有色,电容,电子树脂,二种解读啊,一是杀下来的就是以后拉升的方向,二是像绿电一样,光模块不想让你抢生意抢人气啊,能砸的全砸,管你是不是芯片的一个环节或说是一个小环节,只有龙头老大才给点面子,比如中钨与风华;以光模块主力的脾气,连光纤存储都想砸掉,只是长飞已成了气候,明砸的话太明显了,存储是做主板的人就是往兆易跑,拦不住了,其它能砸尽砸,不然怕易中天出不了货,你想,那么正宗的电子布的中材与巨石都能上风险提醒榜,没有电子布,你造个毛的芯片啊。走一步看一步吧,光模块连PCB都看不顺眼,好不容易把PcB给摁下去,电容钨矿又出来抢生意了,这光模块的主力有点招架不住了。 现在有点实力的散户宁可去买兆易也不去易中天,这不把易中天给气得要掀掉子? (5)打板的行情也是天天换,大前天搞下午板,前天昨天搞缩量秒板,今天搞爆量秒板,反正它天天换花样,我只看有大脑反应时间的,缩量秒爆量秒反应不过来,也不敢去,没合适的就空仓,按现在的盘面,需要天天空仓的,选到合适的打板标的很困难,所以才去波段里试试水,发贴了。
十三,老师们的名言每天来一遍:(1):短线及格就是在市场转好时及时出手(2)开始高就是低,已结束低也是高(3)不看好大盘,又没强热点,多休息 (4) 犹豫买不买都不买,犹豫卖不卖马上卖---野人哥 (5)市场好,有比较硬的逻辑,就会给正反馈,市场不好,再好的逻辑没用----云想衣裳花想容。(6)绝望中爆发,质疑中上涨,高潮中结束--西装跑马拉松 (7) 每天问自已3个问题,盘 中做对了什么?盘中做错了什么?最优解是什么?重来一次,该怎么做?(9),行情与模式不匹配时,不要试图改变模式,等10倍后再想这事
想到哪写到哪,没什么条理,老师们将就着看看,祝大家在赌场中控制好回撤,把握住节奏,先人一步,都能要到饭!!今天是悟道后第112天(悟道3个月没赚一分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