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复盘,仅为提高自己的认知能力,请勿跟风看代码(本人韭菜,尚未稳定盈利,所以不敢放开关注,老师们多多海涵)。[淘股吧]

AI这波的级别是全球级别。美国是上游的设计、韩国是存储、日本是半导体材料、中国是中游制造和集成。最核心的锚定还是美国的英伟达,它是最原始的驱动。英伟达的rubin服务器的技术迭代、市场需求和指引,直接决定着AI的整个进度和节奏。
风险是涨出来的。sk海力士、三星大涨之后的调整,影响了韩国指数;盘中,传递到了A股、日经;晚上,传递到了美股。真的有啥大问题么?流动性方面,美联储加息的消息真真假假。涨的时候,是维系利率不变;跌的时候,是年内加息的概率大。
股市最大的确定是它的不确定性。
今天A股会怎么样,低开是肯定的。低开之后,低吸的资金会进场。后面就是看量化资金的引导了,它们是觉得昨天跌过了,准备拉升T;还是觉得阶段性顶部到了,要继续跌,等美股止跌?
至少这个阶段不是主升了,至于震荡,走不出来,那都猜不出来。
没利润垫的,就多看少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