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竞价买入圣阳股份,今日竞价圣阳高开2.98个点属于符合预期的开盘,我的操作挂了卖出单,又陷入了过往的惯,拿不住,忘掉了逻辑只剩下了情绪,虽然一直在撤单,但是开盘1秒还是成交了,错过了一个亿。这笔操作最大的问题就是忽略了逻辑,完全情绪化操作。昨日大盘下杀的时候,圣阳却在悄悄的加封单,这个细节就是有资金在做液冷方向,圣阳的辨识度最高,所以没有理由在开盘的时候挂卖出单,而且竞价开的也是符合预期。这个就是交易惯的问题,要想做起来,就要杀死过往的自己,忘掉账户的红与绿,只讲逻辑和预期。
回到今天的盘面,竞价开出来孚日股份西陇科学一字板,分别指向的方向是vc电解液和光刻胶。我如果今天买入的话,光刻胶方向的彤程新材走势最好,辨识度拉满,符合机构趋势向上的标准,回踩五日线附近就是买点,竞价水下开有诱空之嫌,电解液的永太科技高开属于超预期方向,竞价可以上,虽然开盘后的走势不行,但是按照我的选股逻辑这两个标的是可以博弈的。如果从大盘的角度看,今天竞价低开属于符合预期,主线仍然在科技方向,光刻胶已经异动好几天了,从大盘的主线角度出发,应该上光刻胶。电解液属于科技的分支,辨识度并不高,逻辑也不够硬,有一日游的嫌疑。
今日总结一句话,错过的交易不会产生成本,错误的交易会让你付出巨大的代价。减少情绪化的交易,专注于逻辑本身,加油,你一定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