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没操作好,巩固一下交易纪律:

1.打首板,必须在低位。有小碎步上涨或者连续下跌调整的股票,涨停后抛压较小
2.打2板,要观察大盘行情,行情好容错率高。要主流题材,要缩量,还是要低位,也要谨慎!
3.买入心态,不着急不怕错过,好股票很多,但一定要稳,要优先保住本金!
4.卖出,不及预期就直接卖,开盘低开或者在均线下方,5分钟内不反弹就不要抱有幻想了,不如寻找下一个上涨的机会。

昨天买入的天风证券,两个问题:
一是开板后应该等回封的瞬间扫板或者排板买入,不能因为“预判”会回封就买入,这是拿本金再赌博,是大忌!永远不要去预判涨跌,顺应大概率会盈利的形态去买入,比如多头排列,图形优美,低位,调整后缩量等
二是证券板块前一日大涨,次日会有获利盘出逃,板块或大盘也会调整,其实也关注到调整了,还是冲进去了!这里还是着急赚钱导致的,所以要清楚涨跌的规律,宁愿不出手也不能逆势而行,不出手不会亏,否则本金难保!
证券板块今天继续调整,该卖还是不该卖?大脑里两个想法再挣扎,其实还是没有遵守交易纪律第4条,天风昨天开板没回封,今天只有高开超预期才能留,其他一概直接出才对。竞价也是低开,后摸到昨天的收盘价就掉头向下,所以遵守纪律小亏出局才是正确的操作,后面即使反弹跟你也无关,因为你的资金已经进入下一个赚钱的股票了!
能做到“知行合一”真的是太难了,但回撤大于3%必须无条件卖出,必须坚持“难而正确”的方向!与兄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