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高标首阴修复新高证伪高切低,老周期主升将继续1-2天
展开
9:15没啥看的,主流资金不炒盘面,盘面无规律。
9:20没啥看的,主流资金不炒盘面,盘面无规律。
9:25没啥看的,主流资金不炒盘面,盘面无规律。
9:40早盘1周期:
没啥看的,主流资金不炒盘面,盘面无规律。
9:50早盘2周期:
没啥看的,主流资金不炒盘面,盘面无规律。
10:00早盘3周期:
没啥看的,主流资金不炒盘面,盘面无规律。
10:20早盘5周期:
没啥看的,主流资金不炒盘面,盘面无规律。
10:50早盘8周期:
没啥看的,主流资金不炒盘面,盘面无规律。
11:30早盘13周期:
没啥看的,主流资金不炒盘面,盘面无规律。
11:40今日复盘:
一、天:天网,波浪前进。
昨天费城半导体已经4月上半日55挑头杀,这里90%概率就是超级大顶,后续基本是两种走法:
1、连续大跌,跌破前面那一波大跌的低点再反弹。
2、横盘一段,再连续大跌。
A股没扑街,是因为A股假期多,周期框架会晚两天,现在还处于尾端加速,预计明天或者后天挑头杀。
大科技硬件后的新题材,周21挑头后,一直没看到,那么可能是没有了,如果大科技硬件挑头杀,牛市就结束,将迎来熊市一阶段。
二、地:天网,螺旋上升。
今天高位大修复,国际复材还新高了,那么就证伪高切低,还是老周期主升中,预计明天后天挑头杀。
目前看:
1、机构的共识是,当一个票,跌破5日线,第二天不能拉回,将掉辨识度,并退出全局局势。
2、游资的共识是,当一个票,跌破5时线,第二时不能拉回,将掉辨识度,并退出全局局势。
6月8日节点涨幅:继续主升。

三、人:天路。
3、第3周期天路:
高切低:
→东山精密2026.4.9
→光迅科技2026.5.8
高切低:
→中微公司2026.5.15
→兆易创新2026.5.22
→长电科技2026.5.26
→风华高科2026.5.28
高切低:
→绿地谐波2026.6.5
→中船特气2026.6.10
高切低:
→铜冠铜箔2026.6.12
→国际复材2026.6.16
4、当下核心:
国际复材、华正新材、金安国纪、旭光电子。
四、总结:
周一,铜冠铜箔走弱,国际复材横盘,金安国纪略超过国际复材,市场高位仍稳健。
周二,高位3个标全部主动大扑街,次高位有一部分先扑街后拉起,考虑高切低。
周三,高位3个标全部大修复,国际复材领涨修复新高,考虑证伪高切低,老周期主升继续。
今天高位大修复所以老周期主升继续,不过今天已经6月上半日12了,6月上半日14=4月上半日55,所以不会持久,预计明天或者后天挑头杀了,所以昨天是卖点,今天不是买点。等老周期确认挑头杀之后,再重新确认节点统计涨幅,看新周期。
13:10午盘1周期:
没啥看的,主流资金不炒盘面,盘面无规律。
13:20午盘2周期:
没啥看的,主流资金不炒盘面,盘面无规律。
13:30午盘3周期:
没啥看的,主流资金不炒盘面,盘面无规律。
13:50午盘5周期:
没啥看的,主流资金不炒盘面,盘面无规律。
14:20午盘8周期:
没啥看的,主流资金不炒盘面,盘面无规律。
15:00午盘13周期:
没啥看的,主流资金不炒盘面,盘面无规律。
16:00复盘:
没啥看的,主流资金不炒盘面,盘面无规律,不用复盘个股。
一、正道大天地(年、月级别基本面投机):前述。
1、天=周期框架:前述。
2、地=全局局势:前述。
3、人=龙头与核心:前述。
二、魔道小天地(日、时级别盘面投机):无。
1、天=周期框架:无。
2、地=全局局势:无。
3、人=龙头与核心:无。
没有,无需复盘。
三、目前持仓:
无操作。
空仓。
四、明日计划:
1、大天地人模式:
这一轮高标点突围没做,先继续观察,下一轮主升开始试着做。
后续考虑用33%仓位做几次,如果胜率高,就增加到66%仓位,如果胜率还高,后续再加到100%。
战略上,就是降低预期,火年运势太差了,可能只有部分时期能试着把资金往上做一做,基本不太可能连续往上做,学和练为主,不亏就是赢。
2、小天地人模式:
大天地如果消失,开搞小天地。
9:20没啥看的,主流资金不炒盘面,盘面无规律。
9:25没啥看的,主流资金不炒盘面,盘面无规律。
9:40早盘1周期:
没啥看的,主流资金不炒盘面,盘面无规律。
9:50早盘2周期:
没啥看的,主流资金不炒盘面,盘面无规律。
10:00早盘3周期:
没啥看的,主流资金不炒盘面,盘面无规律。
10:20早盘5周期:
没啥看的,主流资金不炒盘面,盘面无规律。
10:50早盘8周期:
没啥看的,主流资金不炒盘面,盘面无规律。
11:30早盘13周期:
没啥看的,主流资金不炒盘面,盘面无规律。
11:40今日复盘:
一、天:天网,波浪前进。
昨天费城半导体已经4月上半日55挑头杀,这里90%概率就是超级大顶,后续基本是两种走法:
1、连续大跌,跌破前面那一波大跌的低点再反弹。
2、横盘一段,再连续大跌。



今天高位大修复,国际复材还新高了,那么就证伪高切低,还是老周期主升中,预计明天后天挑头杀。
目前看:
1、机构的共识是,当一个票,跌破5日线,第二天不能拉回,将掉辨识度,并退出全局局势。
2、游资的共识是,当一个票,跌破5时线,第二时不能拉回,将掉辨识度,并退出全局局势。
6月8日节点涨幅:继续主升。

三、人:天路。
3、第3周期天路:
高切低:
→东山精密2026.4.9
→光迅科技2026.5.8
高切低:
→中微公司2026.5.15
→兆易创新2026.5.22
→长电科技2026.5.26
→风华高科2026.5.28
高切低:
→绿地谐波2026.6.5
→中船特气2026.6.10
高切低:
→铜冠铜箔2026.6.12
→国际复材2026.6.16
4、当下核心:
国际复材、华正新材、金安国纪、旭光电子。
四、总结:
周一,铜冠铜箔走弱,国际复材横盘,金安国纪略超过国际复材,市场高位仍稳健。
周二,高位3个标全部主动大扑街,次高位有一部分先扑街后拉起,考虑高切低。
周三,高位3个标全部大修复,国际复材领涨修复新高,考虑证伪高切低,老周期主升继续。
今天高位大修复所以老周期主升继续,不过今天已经6月上半日12了,6月上半日14=4月上半日55,所以不会持久,预计明天或者后天挑头杀了,所以昨天是卖点,今天不是买点。等老周期确认挑头杀之后,再重新确认节点统计涨幅,看新周期。
13:10午盘1周期:
没啥看的,主流资金不炒盘面,盘面无规律。
13:20午盘2周期:
没啥看的,主流资金不炒盘面,盘面无规律。
13:30午盘3周期:
没啥看的,主流资金不炒盘面,盘面无规律。
13:50午盘5周期:
没啥看的,主流资金不炒盘面,盘面无规律。
14:20午盘8周期:
没啥看的,主流资金不炒盘面,盘面无规律。
15:00午盘13周期:
没啥看的,主流资金不炒盘面,盘面无规律。
16:00复盘:
没啥看的,主流资金不炒盘面,盘面无规律,不用复盘个股。
一、正道大天地(年、月级别基本面投机):前述。
1、天=周期框架:前述。
2、地=全局局势:前述。
3、人=龙头与核心:前述。
二、魔道小天地(日、时级别盘面投机):无。
1、天=周期框架:无。
2、地=全局局势:无。
3、人=龙头与核心:无。
没有,无需复盘。
三、目前持仓:
无操作。
空仓。
四、明日计划:
1、大天地人模式:
这一轮高标点突围没做,先继续观察,下一轮主升开始试着做。
后续考虑用33%仓位做几次,如果胜率高,就增加到66%仓位,如果胜率还高,后续再加到100%。
战略上,就是降低预期,火年运势太差了,可能只有部分时期能试着把资金往上做一做,基本不太可能连续往上做,学和练为主,不亏就是赢。
2、小天地人模式:
大天地如果消失,开搞小天地。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昨天跌破5日线,今天资金又拉回,那就不是有效跌破,老周期主升三继续,但是昨天你没办法确认到底一定是什么,只能说某种概率大,概率大也不代表一定是。
连板的时候其实也是这样,比如前一天,低位起了一批新题材首板把老题材龙头顶绿了,第二天竞价就得临盘看,如果低位新题材大单一字开路那高位老题材龙头就不会有人做反包,此时自己应该去莽低位新题材的20cm弹性或者10cm的T板,如果低位新题材竞价不行高位老题材龙头就反包了,此时自己应该去追高位老题材龙头的反包。
但事实上,两者都很难做,前者你莽了新题材的20cm弹性他没封住第二天可能带不走,后者你追了老题材龙头的反包封不住第二天也可能带不走。
前天大赚,昨天挨刀,今天卖飞,真他娘的....... 今天这么走,感觉又有点乱了
所以主升一是最难的,因为老周期主升三和新周期主升一要临盘看的,而且临盘即使看到,也未必有好的操作机会。昨天跌破5日线,今天资金又拉回,那就不是有效跌破,老周期主升三继续,但是昨天你没办法确认到底一定是
[展开]我23年开始全职做股票,小资金开始的,最多的时候也就亏了50%,24年就做了几倍起来,我当时就特别飘,觉得自己碉堡了,做短线第2年就开始赚钱,简直特么是天才,结果25、26年就彻底停滞了,憋的我半死不活的。
为啥我24年当时赚了一些呢,因为24年是甲辰,上半年甲是燥热,下半年辰是湿寒,我特别喜欢辰,当时10cm的连板风格制霸就是7月大众交通开始,一直持续到25年2月上半,甲辰年的丑末,切换乙巳年的寅初,从2月下半的人形机器人开始连板风格就开始消退了,因为乙巳年寅月开始,火势一路狂飙,喜湿寒的的人就歇逼了。
可以这么说,我当时的能力是有很大欠缺的,但是因为历史进程有利于我,所以我也凭运气赚了一些钱,但我当时是不知道这一点的。
做股票,属于轻资产创业项目,真的是看命的,首先原局就得有一定的层次,层次不够的是真玩不了股票,其次就是必须要有运势的加持,做生意炒股票这种,没有运势加持是做不起来的。个人奋斗在历史进程面前是完全不值一提,这不是说个人奋斗不重要,而是必须先奋斗了,才有资格等待历史进程的垂青。
所以富贵的人,都特别信这些,因为他们知道他们的权力和财富是在自身努力奋斗并做好准备的情况下,大风刮来的,稍有不慎就可能被历史进程抛弃而失去。
上班的话容易体会不深,因为能拼能卷,一定多少有正反馈的,比如运势好每天工作8小时一个月2万,运势不好降薪了,成1万了,但是可以努力啊,每天工作12小时,还是可以提升到1万5,但是创业不一样,运势不好,越努力越赔钱,只有耐心学xi成长,熬,等待属于自己的时代到来。
很难评价,最近朋友们做的也都不行,我这边找不到什么方向,强势股里面套利,盈亏全随缘,整体的盘面感觉也看不清,看Z大那边,主升,自己看盘面总感觉有一种要集体扑街的感受,昨天那个大跌,有预期有这个大跌,但
[展开]实操的话,还是要回测自己的交易,最近几笔顺不顺?是怎么做怎么有?还是怎么做怎么亏?能轻易感觉出来的,这个就可以指导实操了。
如果发现自己怎么做怎么有,就说明运势好,抓紧加大仓位,争取放大收益,如果发现自己怎么做怎么亏,就说明运势差,抓紧收缩仓位,争取减少亏损。风来的时候多赚点,风走的时候少亏点,慢慢总是有积累的。
很难评价,最近朋友们做的也都不行,我这边找不到什么方向,强势股里面套利,盈亏全随缘,整体的盘面感觉也看不清,看Z大那边,主升,自己看盘面总感觉有一种要集体扑街的感受,昨天那个大跌,有预期有这个大跌,但
[展开]大环境的问题,不同的人群,吉凶祸福不同。我现在是彻底淡定了 ,这几个月不是没做吗,闲着无聊,我就彻底系统的学了一下八字,人整体上,笼统的说,是分为两类,燥热和湿寒,主要看出生在一年的什么季节,一天的什
[展开]日常工作生活中,做事需要方法,方法的上一级是方法论,方法论的上一级是认识论,认识论的上一级是世界观,99%的人,平常是只接触方法,几乎不思考方法论,更不用说认识论和世界观了。
1、科学是多元论世界观,形式逻辑的归纳演绎认识论,实证主义证伪主义方法论,下的方法。
2、玄学是一元论世界观,辩证逻辑的矛盾三定律认识论,辩证唯物主义天地人方法论,下的方法。
就比如说,我发烧了,去医院抽血,一看,炎症指标高了,考虑感染,用抗生素,没管用,又考虑自身免疫病,用激素,没管用,又考虑维生素减少,用维生素,试来试去。这个过程,是一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诊疗过程,因为科学就是多元论世界观下的头疼医头脚疼医脚,就好比炒股用波浪理论,数浪,然后操作,运气好对了就赚,运气好错了就止损,这种多元论从世界观他就是有缺陷的,有没有可能头痛是脚坏了,脚痛是头坏了?你怎么知道他们之间没有联系呢?
如果用中医看,他首先就要构建人体的全局局势,通过“气”的反向运动,来确认当下的主要矛盾是什么,然后再推动主要矛盾螺旋上升,亦或是想办法扬弃当下的主要矛盾,我现在的天地人法就是这样,看盘面反向运动的是哪两者,确认当下的主要矛盾,然后再去买弱卖强(但是当下的中医,还停留在阴阳五行的朴素辩证法阶段,和八字理论类似,还没有进化到科学辩证法阶段)。
这是老子说的反者道之动,弱者道之用,因为陷入包围圈之后,别人用科学打仗就是刻舟求剑,只有他用玄学打仗,他先看清当下战场形势反向运动的两方是什么,然后敌我双方来回转圈,四渡赤水就是围绕主要矛盾画圈呢,螺旋上升是震荡模型,当震荡模型运行一段,具有转主升模型的条件,就顺应形势变化,主升二转主升三,急速点突围一举脱离包围圈。
我还挺信玄学的,有时候做股票就间断性的怀疑自我
因为玄学本来就是正确的,只是多数人不会思考这个问题。日常工作生活中,做事需要方法,方法的上一级是方法论,方法论的上一级是认识论,认识论的上一级是世界观,99%的人,平常是只接触方法,几乎不思考方法论,
[展开]因为玄学本来就是正确的,只是多数人不会思考这个问题。日常工作生活中,做事需要方法,方法的上一级是方法论,方法论的上一级是认识论,认识论的上一级是世界观,99%的人,平常是只接触方法,几乎不思考方法论,
[展开]弱者道之用是方法论,意思是找到互相旋转的双方,也就是找到两个对立后,可以加入弱的那一方等待变强。
对于股市来说,股市内部的“气”的流动,就是资金的流动,看盘就是要找到资金对流的双方,这时候你就知道主要矛盾是什么的,然后你就买弱的那个就行了,这个就叫买预期差。
买预期差的难点就是找对全局中的主要矛盾,不是随意的两个东西都会反着运动的,只有全局一个统一中互相旋转的两个对立才能用,而这个资金对流的双方是随时变化的,不同的票会快速变化,可能今天还是同一阵营,明天就是不同阵营。
教条的来说,周期三阶段:
1、主升一:上一个老周期的主升三,和新题材的主升一,形成主要矛盾,资金对流,秦失其鹿(老龙扑街),天下共逐之(新连板群爆发)。
2、主升二:当下周期的主升二内部不同个股,形成主要矛盾,资金对流,双雄争霸(两个票交替点突围),或者三足鼎立(三个票轮动点突围)。
3、主升三:当下周期的主升三龙头,与题材跟风,形成主要矛盾,资金对流,新龙头号令天下(单一票先出现高标唯一点突围),莫敢不从(随后带动板块和市场突围)。
周期模型的教科书就是这样,但是实操中,情况是多变的,不能教条,核心要义就是临盘看资金对流的双方是哪双方,不一定按照我写的这个教科书走。
反者道之动,弱者道之用那一段我没太看明白,“看清当下战场形势方向运动的两方是什么”,这句话我没太理解
昨天,高位的华正新材、金安国纪、国际复材,还有次高位的旭光电子、江钨装备、中国巨石,是不是最高位很弱,次高位也弱,但是没最高位那么弱,于此同时,是不是低位一堆乱七八糟的涨的,微盘股什么的。
昨天的资金,就是流出高位,流入低位的,高位和低位形成主要矛盾,所以昨天复盘,考虑高切低的概率大,要开新周期,那么就得看今天盘中什么表现,如果今天高位、次高位还是比较弱,低位承接比较好或者还强,那基本就确认开新周期了,但是今天资金又回去冲高位了,低位又弱了,微盘股又大阴线,资金流入高位,流出低位,这就说明资金没离开老周期。
这两天就明显是高位和低位的梯队对流,而前面6月16日,国际复材开盘跳涨,铜冠铜箔走弱,这就是玻纤板块和铜箔板块的对流,所以后面你看国际复材横盘小涨,而铜冠铜箔6月18日又拉一根阳线,这就是资金这俩板块在横着转圈。
资金有时候是纵向梯队之间对流,不同梯队之间转圈,有时候是横向板块之间对流,不同板块之间转圈,纵横捭阖,甚至有时候是同时既纵向又横向转圈的。
总之,只要能正确看出互相转圈的双方是什么,双方各自的老总(也就是锚点)是什么票,就可以在锚点票上实操。
老师能不能在讲讲“”反向运动的哪两者“”是指的具体的高位主线与低位蓄势的两个板块吗?买弱卖强指的是卖出高位买入低位吗?
反者道之动是认识论,意思是一个系统中会自发形成互相旋转的双方,全局的一个统一中必然包含两个对立。弱者道之用是方法论,意思是找到互相旋转的双方,也就是找到两个对立后,可以加入弱的那一方等待变强。对于股市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