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菜鸟一年的感悟
展开
经历了昨天历史巨亏之后 一开始是没感觉的 后面越来越烦躁 最后破防 炒股是一个让人忽上忽下的事情 是赌上所有身价与别人进行筹码博弈的事情 本质也确实是赌博 只是他有完全不一样的玩法 炸金花里面拿到大牌应该慢慢猥琐发育 拿到小牌见好就收 炒股也是类似 但是炒股一般人没有那么明确的确定性 很容易拿到豹子丢牌 拿到小牌梭哈 所以我们要搞清楚他上涨的逻辑 首先一家公司 处于那个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如何 短期业绩怎么样 是否处于市场景气板块 都是会被市场判断是否能抬升股价的预期 有了这几点因素就比之前凭感觉买好很多了 最开始入市我是比较警小慎微的 只敢买相对来说市盈率低的行业 白酒 银行 医药 但是进去之后根本拿不住 要么就是一个月股价基本不变动 要么就是一直走下跌通道 就算银行这种去年涨了很多的板块 我也是没赚到钱的 甚至亏了不少 本质就是对于买进之后没有判断 上个星期看到一个人的说法 怎么样亏掉一百万概率最大 涨一点就卖掉 然后下跌通道等一直下跌 这就是我之前的思维 所以永远是赚不到钱的 然后其实是对上升通道的判断 怎么样能吃完大部分行情 而不是一调整就跑或者还没调整就预期会下跌想要逃顶 逃顶的思维是错误的 经过大量的数据证明 散户根本无法判断是否是顶 比亚迪是我之前赚钱最多的一个票 其实我也是运气好超跌之后遇到了美伊战争有新能源替代逻辑 但是随着业绩的明显下滑 和国际原油价格的下跌 马上就走了下跌通道 导致20个点的收益变成十个点 现在我觉得上涨趋势如果要相对来说吃满还有一个就是适当减仓 最后留个底仓 在预期的价格之后 不要贪 马后炮复盘永远想着吃满 事实是基本不可能 逢高减仓做t是赢面最大的 追高的时候我有个心理是随时都感觉会崩 导致亏钱的时候拿的住 赚钱的时候只赚一点就跑了导致收益是非常少的 做股票复盘是非常重要的 明确买入卖出逻辑可以让自身心态稳定跟收益上升 做了一年多股票了 去年亏了十个点 到今年能些许盈利 虽然比较菜 但是慢慢琢磨我相信是可以实现稳步盈利的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