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付出大量的时间复盘,思考,找股票,今天取得了5%的浮盈,主要是新安股份同飞股份贡献的。
通过昨天和今天的交易,我对强势股和分仓操作,认知又加深了许多。
昨晚对机器人板块付出了大量时间和精力,但买入的两个票贡献的还是负收益,这让我又陷入了深深的沉思,正如小群大佬说的,经过市场考验的强势票你都不敢参与,还指望去埋伏没有经历市场考验的票给你带来机会,做梦吧。那就合该赚不到什么钱。
比如自己持续跟踪的艾华集团博云新材,昨天大跌,今天恐慌盘杀到水下7个点以下,就有资金进场,为何我不敢,但这才叫买在分歧,卖在一致。
再比如昨天很强的东方锆业长裕集团,今早由于大盘大跌的原因,竞价都给了很好的买点,我为何不敢去?还是不相信强势股和强势题材吗。
昨天的计划,是高开就买入苏博特创元科技,多亏了分仓,只买了4000元和3000元,没有买很多以至于后面,同飞股份和新安股份弱转强,才有资金买入,而且买的也多一些,因为光纤上游材料和液冷的题材比机器人要强很多。
还要记录招商轮船,按照模式,今天高开是买点,但是考虑它所处题材也不是热点,就放弃了。
对于自己来说,现在的2万本金真的已经很少很少了,必须倍加珍惜,如果再亏掉,我就死路一条了。
所以我务必牢记,过去所有的亏损,就是满仓单吊造成的。
必须从今天开始改掉这个顽疾,自己才能回到稳健上涨的路上去。
加油,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