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上一篇帖子复盘,不要盯着日内分时K线图,我不是做超短线的,我买到好票以后,它趋势走出来,我就安心拿着,不管他今天是怎么波动,怎么洗盘,都不要管。(这就是深科技告诉我的道理),经过这半年的磨砺,我现在亏钱没有感觉了,以前亏1000感觉很多,现在一天亏1W觉得也正常,适应能力没有问题。就是耐心,耐心再耐心,和韭菜的思维相反,而不是跟他们呢一样,涨上去去追,跌下来去卖。永远反向操作,一切超额收益,来自散户割肉。[淘股吧]
鹏鼎控股,这票我拿了20个交易日,最高10多个点的收益,而且我是重仓,中间出现的操作问题主要就是,本应该T出去的仓位,没有T,反向变成加仓了,第二天开盘,这个票低开,我选择被套,没有动,好在后面经历了涨停,所有的亏损都回来了。这只股票交给我的道理一是,做T 必须当天T当天消,即使亏钱也要T出来,今天T出来可能小亏,明天行情不好直接被套了。所以这是操作层面的教训,其次第二个道理也是,如果这个票趋势没走坏,我也应该继续拿,因为这二十个交易日,鹏鼎做的事情就是反复洗盘,这也是我为什么会有做T的想法,前期做T很顺,但是真的很累,要一直盯着屏幕,但是没有按照几纪律来操作的时候,一把就把我两周的T收益亏完了,而且还到亏钱。但是这多头趋势还没有完全形成,昨天它下杀的时候,我就先走了,为了不亏本,虽然它后面稍微拉了一点,但是我不后悔,弱就是弱,我买进去这么久,它涨幅不尽如人意,说明这只票的节奏我没有踩对,所以,我应该见好就收,当我有了10多个点的浮盈时,我i应该离场或者减仓,让利润奔跑,然后拿本金去寻找下一个机会,而不是贪婪的赖在这一个票上。
然后就是鸿远电子,MLCC概念,这个票没啥好说的,当时做他也是奔着短线做的,仓位不大,第二天盈利一点就走了。
最值得反思的票是亨通光电,发现这个票是在五月底,行情特别不好,机构抱团,当天进了40多个亿,而且烂板了,我想机构进这么多钱,后续的行情不会差,它75、77我分批入,最后满仓这一支,没让我失望,走势非常好,但是它83的时候涨停,我出了半仓,当时想的是落袋为安,因为那个时候需要钱,我的心态是不一样的,赚钱了我就想走,虽然最后赚钱走的,但是我还是很后悔,从走势上,这只票从那天开始就2连板,疯狂的加速,我曾经在量价关系里看过,我所寻找的就是主力加速拉升的阶段,所以这是赚钱效应最好的阶段,但是在实践中我没有识别出来,而是事后才反应过来,错过了宝贵的赚钱机会,吃了20%多,后面40%多没吃到,我有时候也安慰自己,因为自己确实第一次经历真正选到了这个票,第二个我的认知和视野可能告诉我,我当时只配吃这20%,所以也没什么可后悔的,我赚钱了,什么时候走都是对的,但是我复盘想告诉自己的是,在这个市场,机会很多,你不可能都抓得住,但是轮到你手上的时候,一定要好好考虑,抓牢。强的科技趋势股,一旦趋势起来,靠近10日线20日线都是加仓、建仓的好机会。
每一只股票都教会我一些道理,不例外,亨通教会的是,趋势起来以后,上涨的途中有跌破5日线的,不要慌,给他一点时间,股票上涨和下跌就像汽车刹车一样,有惯性,加速的越快,越难刹车,所以,2-3天强的会更强,弱的自然会更弱,我选择趋弱留强即可。看第二天怎么走,第二收盘能站上5日线最强,如果连续2-3天都站不上就走了。第二个道理就是,在趋势股加速拉升初期,如果我是很早进去的,那么应该等40-50的浮盈就开始分批止盈,最后让利润奔跑。如果我进去了,第二天这个票就调整了,看调整的强度,如果还是在5日线上,可以格局,但是后续如果没有反包修复,应该止损走人。
昊华科技,前一天我打板进,第二天平开直接跌停,我认为不是因为票的原因,是因为大环境的原因,他并没有走弱,所以我选择格局,后面它确实长起来了,我选择少亏一点割肉走。这个票告诉我,要分清楚谁是龙头,谁是中军,对于昊华来说,它更多的是跟随,跟和元气体、中船而没有那种主动担大旗的感觉,这是选择的问题,如果我当时分清楚的整个特种气体板块的走势、情绪,知道谁是中军,谁是龙头,那我可能不会选择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