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线20个月,从韭菜层次讲,新韭菜成了老韭菜,从三年悟道的周期讲,还是新菜鸟[淘股吧]
一,上午10.31分,狗狮运,目前账户红,但不说明明天就不能变绿;股票池里有70个票,到目前为止,只有一个是行的,太极实业,我没买,认知不足,它炸开后我等它的回封,我以为它要补一段时间的量的,但没想到它补量很快。长电与中天这二个票上板就上板了,按我严格的技术标准,都被我否定了。
二,昨天爆量秒板的银之杰,黄河,特发今天都没啥好处,最低得赔上点手续费吧;方正电机证明了成交量小的票真是靠不住,技术指标符合也没用;
三,从中钨,风华,京东方A及东材科技看分支龙波段行情,目前尚撑得住吧;从兆易,长飞,中际看波段大行情,那这几个票太大了,一点点波动看不出来,主要还是通过分支龙看波段行情。几个方向都不难看,风华不咋涨,但有2员副将涨停, 亨通微绿,但也有2员副 将涨停;存储最硬扎,易中天主力为难了,它要么自已有仓位在里面,要么就只能眼睁睁看着光模块流量被抢 ;
四,风水轮流转,今天电子布,下一个是谁,因此不要看轻任何大科技的分支,杀得越凶反而是机会;
六, 下午2.52分,有点走火入磨了,发财心切,又去了一个大科技的分支龙,前二个是有业绩有产业逻辑的分支龙,这个是无业绩有产业逻辑的分支龙, 发誓不再买了,大科技一退热度的话,我就死定了。有这3个够多了,想把光模块---PCB这一路产业链统包那不理智了。
七:下午4.20,来复盘,先看跌幅榜,大盘是缩量+红,这它马的又给了大伙期待啊,只要是红,人多少会去幻想一下。现在这操盘手把个盘面画的,绿3700家,但它却能弄出98个涨停来,(1)跌幅榜一眼扫完,全是杂毛,没啥参考价值,来看涨幅榜 (2)宏景科技又出来了,打不死的宏景,打不死的老妖怪 (3)华安证券,发现新大陆了,今天这根K线一出来它就显得很美了,它的分时走得挺不错的,我没注意到它,也没啥遗憾,11点后的板我就不去碰了 ,量化时代日出奇葩,证券当题材票炒连板,日出西方了(3)领益上板,它的分时我是不会去的,我现在也是量价结合的一眼看清的专家了 (4)亨通这个回封量是可以的,不过我是不去,它的分时我还是觉得弱了一点 (5)中远海能,日出西方了,这都能行 (6)雅化集团,锂矿再添一生力军
八,另起一行, (7)我草,怎么感觉昨天跌的今天都反包了?基本都是平时常炒的比较活跃的股。 我日,感觉是一个打10个板能封10个的那种,当天满手10个板,次日全部大小低开,哈哈,真有这种感觉。 (8)今天这个走势让大家都吓得不敢卖了,全是早上杀下去中下午拉上来。早上杀跌的点与收盘点能相差六七个点。量化打明牌:我就天天示范开盘杀下午拉,就问早上你敢拿住吗? 或开盘跌一跌然后拉上去下午杀下来尾盘再稳一稳,就问早上小跌时乃全天最低点,你敢买吗?你买了,第二天早上又小跌。(9)兆易必须提一下,又让人大开眼界了,这是不想当老2的节奏,也想坐一坐中际1300的椅子啊。(10)剑桥,大A我最不能理解的就是这票了, 这个烂票,怎么就能有260的价格
九:晚上7.53分,复完了,(1)昨天杀的今天都拉,早上跌的下午都拉,你说这个波动怎么弄? 我是弄了3个票死拿了,我的下限设得低,基本我不行了,量化也就破产了; 反正我前面卖掉的票现在都涨了一大截,比如有研第一个涨停后我就进去了,出来时还觉得走得及时,现在呢? 没几天它再涨涨我就高攀不上了。(2)不同以往的是今天旭创没拉,是不是它的主力已调仓换股到兆易去了? 毕竟主板接盘侠多点。
十,发贴了,去看看老师们的实盘。
十一,老师们的名言每天来一遍:(1):短线及格就是在市场转好时及时出手(2)开始高就是低,已结束低也是高(3)不看好大盘,又没强热点,多休息 (4) 犹豫买不买都不买,犹豫卖不卖马上卖---野人哥 (5)市场好,有比较硬的逻辑,就会给正反馈,市场不好,再好的逻辑没用----云想衣裳花想容。(6)绝望中爆发,质疑中上涨,高潮中结束--西装跑马拉松 (7) 每天问自已3个问题,盘 中做对了什么?盘中做错了什么?最优解是什么?重来一次,该怎么做?(9),行情与模式不匹配时,不要试图改变模式,等10倍后再想这事
想到哪写到哪,没什么条理,老师们将就着看看,祝大家在赌场中控制好回撤,把握住节奏,先人一步,都能要到饭!!今天是悟道后第113天(悟道3个月没赚一分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