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完成了一次整体调仓。但是交易原因只是因为昨天晚上没有睡好且没吃早饭,因此早盘定力丧失贸然追高,虽有逻辑支撑但依旧违背交易系统。今天的频繁操作让我体感很差,虽然结果是赚钱了,但仍然是差劲的交易。
今天清仓离场飞沃科技,亏损三个点。原因是盘中认为上攻动能不足,资金在做t撤退,认定箱体中枢阻挡有效,认为股价在147左右有密集做空,愿意等待明确回调至箱体下沿再考虑出手。
上午盘对三只etf进行防守性减仓,考虑到今天上午盘子波动非常大,因此放弃抄底,等待趋势回升确认后在基本原位置买回。
上午追高华灿光电以及中兵红箭,这两只都是科技上午盘比较抗跌的科技细分领域的品种,且都处于筹码密集区,上方有足够大的双头或者上升空间,小周期股价也属于震荡上行态势。考虑到资金在主线cpo和半导体芯片的恐慌性回调后会在科技内部高低切,所以在启动确认后抢筹。结果直接站在高位站了半天。且抢筹的时候每次买入都会触发量化自动卖单,对弈的绝对是一堆机器人。推测触碰到一定阈值,就随时都可以不拉,只需在上方挂出压单然后小单反手砸盘做t。
早盘立航科技震荡横盘,大单买入并没有对股价产生影响。假若今天没有尾盘的拉升,我理解为上升动量不足,无法打出预期,因此清仓。刚清完,突然,挂单撤了,大单再次涌现,于是立马减仓原本持有的etf纠错买回。
今天状态不好,太过激进,缺少定力。垃圾的一天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