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是红的,80家跌停,近4000家下跌,涨的是啥?大盘操盘手真的厉害。股民朋友们绞尽脑汁都想不明白,市场会这样?[淘股吧]
卖出的东方锆业可能会走大牛行情,但已经与我无关了,一个人赚不了认知之外的利润。而我买入的双环传动又给我上了一课,基本面是控制风险的,不是用来选股的,还有宇树科技概念已经失败第二次了,第一次是买了大洋电机金发科技损失了近8000元,就是当时的8%,现在又套牢了3600多,你说即使你看对了,赚这些钱也是多么难,而亏损却这样容易?为什么呢?今天我想起了知名游资陈小群说的一段话,为了加深印象,我全文写下来:“知道你做不起来的原因就是什么呢?哎,我不太理解,就是目前市场给你找到了主线,你不去做主线,然后你希望这个主线倒掉又出现一个新的主线,但是你怎么又能判断你连当下的主线都把握不到的话,你怎么能确保你能把握到下一个主线呢?”这就是教训,一定要牢记,主线是市场给的,不是你自己想像的!
市场还在震荡,操作难道依然很大,最近好好思考一下,顺便休息休息,不可以搞疲劳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