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初的时候我才进入这个市场,那时候什么都不懂,当时看着黄金和白银的价格一直往上走,就随便挑了只金属板块的股票买了进去,当时板块效应好,我也跟着吃了快二十个点,那时候一个星期就挣了两三千,作为一个学生来说还是很受震惊的,我当时最真实的想法就是“原来钱这么好挣”。 
  那一次行情的爆发让我觉得自己就是一个挣大钱的人,我也因此自负起来,但天无三日晴地无三尺平嘛,后面情绪退潮,连续的亏损让我认识到,一次的盈利只是运气,是市场给予我这样不知天高地厚的人的一次捧杀,先给点甜头把你捧起来,然后在你最意得志满的时候狠狠摔下去。
但又能怎么样,摔下来就受着,亏了就认,没人会因为你亏了哭了就可怜你,这个市场里的每个人都恨不得把对方吃干抹净,他们不会在乎你亏多少,并且还会在你最低迷绝望的时候逼着你把自己的肉割下来喂到他们口中,在这个市场每个对手盘的眼中都只有各自的利益,他们只会在乎自己赚了多少以及怎样让自己赚得更多。
我很喜欢一句话,“杀不死我的终将使我变得更强大”。调整好心态,慢慢的去理解市场,观察方向,掌握情绪,我才刚走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