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网格交易日记——指数过年,帐户韭菜地
展开
2026年6月25日 星期三 雨
$广安爱众(sh600979)$ $东阿阿胶(sz000423)$ $招商银行(sh600036)$ $以岭药业(sz002603)$
今天这行情,上证涨0.23%,深证涨1.82%,创业板涨2.84%,三大指数整整齐齐红着,看着跟过年似的。结果呢?上涨1288家,下跌4100家,跌停91家——这哪是过年,这是在种韭菜。
成交额3.59万亿,放了点量,但钱全往科技成长那边挤。MLCC涨5.84%,CPU涨5.79%,电子布涨4.94%,涨的全是我不认识的东西。跌的呢?金属铅、MCP概念、DRG概念,全是我不懂也没碰过的东西,今天150只股创了两年新高,没一个是我手里的。
主力资金方面,上证流出了40亿,深证流入了110亿——钱全在往深证跑,往科技跑,跟我手里的老登股一毛钱关系没有。流出最多的:光迅科技21亿、立讯精密15亿、铜冠铜箔11亿、长飞光纤10亿、三安光电10亿。全是前期涨疯了的科技票,今天在出货。可人家出货归出货,指数还是红的,说明什么?说明资金多我这边的板块住那边切,说白了,就是机构卖出老登去高位接盘科技。
我的账户,继续挨锤。已经连续挨了好几天了,惯成自然了。
广安爱众今天平开,然后直接跳水,几分钟就跌了4个点。这票从月初最高的5.46跌到今天最低点,已经跌了30%了。30%啊朋友们,我上次卖掉它的时候是4.84,现在4.03,等于比当初我卖的价格还低了快17个点。4.03,买了5000股。买完之后它还在跌,最低到了3.95,但我没再加。留点子弹,万一明天继续跌呢?
以岭药业低开一个点,然后继续大跌,跌了三个多点的时候,14.99,我买了1000股。
买完之后,它就像被人踹了一脚似的,噌地弹起来了。我盯着屏幕,看着价格从14.99一路往上拱,心想:今天总算有个能赚的了。15.22,卖出,赚了230块。
东阿阿胶今天低开,也是加速下跌,很快就跌超了两个点。我以为它会跟以岭一样继续跌,心里盘算着等跌三个点以后再买,结果它不给我机会——很快拉上去了,甚至一度红了0.6个点。我心里那个悔啊:早知道两个点的时候就买了。结果它也没硬多久,下午一路向下,尾盘的时候43.66,我买了500股。虽然不是最低点,但这个价格拿着赚钱是稳稳的。
招行今天上午分歧挺大,上上下下地晃。中午快收盘的时候开启了下跌模式,一点半的时候跌到了今天的最低点,然后后面基本一条直线,没有一点反抗的力量,像被人打晕了躺在那儿。尾盘36.25,买了500股。招行从高点下来也跌了不少了。

今天盘面上有个现象挺有意思。150只股创了两年新高,但跌停的有91家。这说明什么?说明市场的钱在往头部集中,往少数股票集中,其他的票在抽血。说实话,看到这种行情,说不难受是假的。大盘涨了,别人赚钱了,你在挨打,搁谁谁不难受?但我不会因为这个就改变策略。我买的这些公司,基本面变了没有?没有。那就行了。跌了我就买,涨了我就卖,剩下的事交给时间。
虽然帐户绿得发慌,但本月T收益累计已经过万了,虽然账户最近几天连续挨锤,但落袋的钱是实实在在的。浮亏是纸上的,T出来的钱是兜里的。

收盘后,小惠凑过来看了一眼我的账户:"又绿了啊?你最近是不是水逆啊?"
我说:"水逆个屁,这是市场在给我发优惠券。"
"优惠券?满仓打八折那种?"
"对,满仓打骨折。"
她笑了:"那你多买点,等涨了请我吃火锅。但我看你帐户资金怎么快要打8折了?"
"不要着急莫要慌,我有我的打法,等我涨了请你大餐。"
她走开了,我盯着屏幕上的绿色数字,心里默默地算着如果单边继续下跌,我每天买还能撑得住多久。
市场越疯,我越清醒。跌吧跌吧,我等得起
风险提示:本文所提到的观点仅代表个人的意见,所涉及标的不作推荐,据此买卖,风险自负。
$广安爱众(sh600979)$ $东阿阿胶(sz000423)$ $招商银行(sh600036)$ $以岭药业(sz002603)$
今天这行情,上证涨0.23%,深证涨1.82%,创业板涨2.84%,三大指数整整齐齐红着,看着跟过年似的。结果呢?上涨1288家,下跌4100家,跌停91家——这哪是过年,这是在种韭菜。
成交额3.59万亿,放了点量,但钱全往科技成长那边挤。MLCC涨5.84%,CPU涨5.79%,电子布涨4.94%,涨的全是我不认识的东西。跌的呢?金属铅、MCP概念、DRG概念,全是我不懂也没碰过的东西,今天150只股创了两年新高,没一个是我手里的。
主力资金方面,上证流出了40亿,深证流入了110亿——钱全在往深证跑,往科技跑,跟我手里的老登股一毛钱关系没有。流出最多的:光迅科技21亿、立讯精密15亿、铜冠铜箔11亿、长飞光纤10亿、三安光电10亿。全是前期涨疯了的科技票,今天在出货。可人家出货归出货,指数还是红的,说明什么?说明资金多我这边的板块住那边切,说白了,就是机构卖出老登去高位接盘科技。
我的账户,继续挨锤。已经连续挨了好几天了,惯成自然了。
广安爱众今天平开,然后直接跳水,几分钟就跌了4个点。这票从月初最高的5.46跌到今天最低点,已经跌了30%了。30%啊朋友们,我上次卖掉它的时候是4.84,现在4.03,等于比当初我卖的价格还低了快17个点。4.03,买了5000股。买完之后它还在跌,最低到了3.95,但我没再加。留点子弹,万一明天继续跌呢?
以岭药业低开一个点,然后继续大跌,跌了三个多点的时候,14.99,我买了1000股。
买完之后,它就像被人踹了一脚似的,噌地弹起来了。我盯着屏幕,看着价格从14.99一路往上拱,心想:今天总算有个能赚的了。15.22,卖出,赚了230块。
东阿阿胶今天低开,也是加速下跌,很快就跌超了两个点。我以为它会跟以岭一样继续跌,心里盘算着等跌三个点以后再买,结果它不给我机会——很快拉上去了,甚至一度红了0.6个点。我心里那个悔啊:早知道两个点的时候就买了。结果它也没硬多久,下午一路向下,尾盘的时候43.66,我买了500股。虽然不是最低点,但这个价格拿着赚钱是稳稳的。
招行今天上午分歧挺大,上上下下地晃。中午快收盘的时候开启了下跌模式,一点半的时候跌到了今天的最低点,然后后面基本一条直线,没有一点反抗的力量,像被人打晕了躺在那儿。尾盘36.25,买了500股。招行从高点下来也跌了不少了。

今天盘面上有个现象挺有意思。150只股创了两年新高,但跌停的有91家。这说明什么?说明市场的钱在往头部集中,往少数股票集中,其他的票在抽血。说实话,看到这种行情,说不难受是假的。大盘涨了,别人赚钱了,你在挨打,搁谁谁不难受?但我不会因为这个就改变策略。我买的这些公司,基本面变了没有?没有。那就行了。跌了我就买,涨了我就卖,剩下的事交给时间。
虽然帐户绿得发慌,但本月T收益累计已经过万了,虽然账户最近几天连续挨锤,但落袋的钱是实实在在的。浮亏是纸上的,T出来的钱是兜里的。

收盘后,小惠凑过来看了一眼我的账户:"又绿了啊?你最近是不是水逆啊?"
我说:"水逆个屁,这是市场在给我发优惠券。"
"优惠券?满仓打八折那种?"
"对,满仓打骨折。"
她笑了:"那你多买点,等涨了请我吃火锅。但我看你帐户资金怎么快要打8折了?"
"不要着急莫要慌,我有我的打法,等我涨了请你大餐。"
她走开了,我盯着屏幕上的绿色数字,心里默默地算着如果单边继续下跌,我每天买还能撑得住多久。
市场越疯,我越清醒。跌吧跌吧,我等得起
风险提示:本文所提到的观点仅代表个人的意见,所涉及标的不作推荐,据此买卖,风险自负。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