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创业板和科创50继续大涨,分别涨了2.8%和3.8%。沪指微涨0.23%。

盘面急剧分化,两市有4200多家下跌,只有1200多家上涨,两市成交额依然是3万多亿。

板块上,先进封装半导体设备继续领涨,长电科技$长电科技(sh600584)$二连板,中科曙光$中科曙光(sh603019)$补涨也涨停。券商$东方财富(sz300059)$盘中也有异动。存储芯片保险超级电容白酒,机场,医疗医药,都有上涨。

交易拼到最后,拼的就是规则。该止盈不要贪恋,该买回的也不要犹豫,不带情绪的执行规则。这是牛市里面赚大钱以及活下来的唯一方法。

没有规则的人,要不赚不多,要不赚了也会再还给市场,几乎没有例外,除非你相信自己的运气绝佳。

保持耐心,严守规则。

耐心亦源自规则。

贴一下盘中的发言吧:

长电科技二连板。

先进封装与半导体设备继续领涨。

短线不要追高,注意节奏,注意分仓,有调仓换股需求的正好借此机会做好高低切换。

券商又起来了,这里要想走出来,只有科技股很难,必须要有其他大部头一起发力。

昨晚得知一初中老同学的企业在接受上市辅导,也算是慢慢混出头来了,搞了10多年了。

上初中的时候我们两个是最捣蛋的,元旦晚会上唱刘德华的中国人就是我们俩唱的,那时候真是无知者无畏,啥都敢唱,啥都敢报名。

他妈妈是北大毕业生,但是他爸爸只是一个街边修自行车的,那个年代的特殊婚姻,现在年轻人可能都不理解。

中科曙光涨停,这属于补涨的,低位补涨的一般都是调仓换股的需求,或者薅一把羊毛,止盈要果断,除非能明显走强。

这种市场状态,这种位置,千万不要满仓满融去赌,风险极大,赌对了浮盈可能会很多,但是一旦回落,根本落不到手里,尤其不能加杠杆,否则高位回落甚至可能爆仓。

牛市远没有结束,但是一旦踏错节奏,尤其是加杠杆导致爆仓,那么就与这个市场无缘了。

只有严格遵守规则,才能拿到利润,才能把利润落在口袋里。个股也是如此,该止盈的要止盈,止盈之后,如果止盈条件消失,该买回的要买回,否则会错过之后的上涨,买回之后如果需要再止盈,那还要继续止盈,无论止盈还是买回,都要严格遵守规则,不带任何感情的遵守规则,才能不被套住,也不错失最肥的利润。

牛市过程中是非常考验规则的,不遵守规则会有无数的错误在等着。一般刚刚建立规则,刚刚对市场有所认识的投资者,必须要经历过,必须要吃过亏,才知道规则的重要性,才能真正知道规则的重要性,否则只是嘴上知道,很难完全做到。

越是前面没有做好的,越是低位没有买进的投资者,这里越容易犯错,越容易重仓进去,越容易追涨杀跌,越容易加杠杆,去年很多人可能只是不赚钱,今年会有爆仓的人出现的,很多人不只是不赚钱了,结果会是亏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