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股市复盘及策略 老登股真没希望了?
展开
这几天看到一些曾经的明星公募,私募因为没有拥抱科技,导致净值崩盘的消息。或出来道歉,或默默投降改变。
这种现象,不同角度去看,结论是不一样的。
最难的地方就在于:错失之后,在当下如何选择。
是选择改变,还是死扛?
这种困境,会衍生出一种机会:
老登板块里的一些公司,寻求科技转型(或者延申),进而获得这个板块的传统资金的倾向性配置。
简单来讲:就是为了避免投资风格漂移,同时又为了能搭上科技主线。那么去买一些自己行业里的公司,因为业务衍生向科技,进而引发拔估值,就是一个非常平衡的方式。
(比如一个消费公司,某一块沾边科技类的业务,公司还是消费公司,但是按照科技估值去给,就能涨。
因为现在很多纯正的科技股已经涨到没法计量没法下手了,所以去老登板块里找科技,就会发现一些新世界:老登的市值,讲科技的估值,那各个空间都是巨大。
也就是现在卖方推票特别喜欢说的一个词:公司成长的第二曲线。再造一个XX。)
当下最典型就是化工,金属行业。讲了一个算力上游材料的故事,就开始拔估值了。
类似的情况应该会进一步拓展,这个大思路接下来是可以留意一下的。
……
板块绑架指数的情况愈演愈烈。
今天依然只有1200+只上涨股票,之前这种板块绑架指数,只是绑架个别指数。但是现在已经渐渐全面绑架了。
这意味着,结构性已经变成了接近永久性的常态。
普反型行情,反而变成了少数派。
而对于交易的影响就是:分析(主线)板块的节奏要远远重要于指数分析。
美股基本就是这种状态,已经很多很多年了。你天天看着美股指数大涨,但实际上,就是头部那几个票在维持。
美股脚踝斩的票,比A股多多了。
举个例子:比如美股去年有一个AI应用公司新股上市,上市第一天吹的天花乱坠,也是正经AI行业公司,但是因为上市不久,赶上了市场开始讲大模型吞噬应用这个逻辑。
结果就是:半年内,从将近千亿美元跌到现在百亿不到。(最高142美元跌到18美元,就半年时间。)整整跌了9成。
很多人说A股现在有几千只跌破指数起涨点啥的。这种情况就类似美股的状态。
极度的结构性,主线板块,核心个股全面绑架了几乎所有主流指数;从表面上根本看不出行情好坏。
当然,结构性,不只是体现在某一个板块的偏好。
目前A股在这种结构性演绎中,还是有一些偏差,就是几乎对所有老登板块的所有票全面抛弃。
这是错误的。未来会修复这一点:一些老登板块的核心票,核心公司,还是有机会修复的。
无法修复的,是缺乏成长性或者没有经营壁垒的公司。
这跟社会结构类似:
不是所有上了年纪的人,都叫老登。可能又老又无能力的才叫老登;老而掌握资源的,应该用另一句话来形容:法拉利老了依然是法拉利。
同样的,当下结构性行情,对于所有非科技行业做统一抛弃处理,这在未来是一定会纠偏的。
比如,虽然现在都在阴跌当中,当时不知名的小公司股票和茅台这样的公司,不能放在一起讲。(虽然现在好像处境类似。)
简单来说:只要是还能持续赚钱的公司,那么就一定不会被抛弃。
所以,如果你现在受不了科技的高风险,其实也可以慢慢开始考虑寻找一些老登板块里的行业核心龙头公司,做储备了。
比如,昨天翻一些报告,看到一句吐槽:说全市场都在拥抱科技后,居然让一些以前都是高估值的医药白马变成高股息票了。
类似这种情况在很多“老登”板块都逐渐出现。这些也是未来的机会。
同样的公司,不同时间周期下,价值机会体现是不一样的。
就比如,我以前喜欢在上证指数的相对低点,开启定投计划,做了好几次,过程很难受,但结果都很好。
而现在,一些传统老登板块指数,其实具备这种定投机会了。
这种现象,不同角度去看,结论是不一样的。
最难的地方就在于:错失之后,在当下如何选择。
是选择改变,还是死扛?
这种困境,会衍生出一种机会:
老登板块里的一些公司,寻求科技转型(或者延申),进而获得这个板块的传统资金的倾向性配置。
简单来讲:就是为了避免投资风格漂移,同时又为了能搭上科技主线。那么去买一些自己行业里的公司,因为业务衍生向科技,进而引发拔估值,就是一个非常平衡的方式。
(比如一个消费公司,某一块沾边科技类的业务,公司还是消费公司,但是按照科技估值去给,就能涨。
因为现在很多纯正的科技股已经涨到没法计量没法下手了,所以去老登板块里找科技,就会发现一些新世界:老登的市值,讲科技的估值,那各个空间都是巨大。
也就是现在卖方推票特别喜欢说的一个词:公司成长的第二曲线。再造一个XX。)
当下最典型就是化工,金属行业。讲了一个算力上游材料的故事,就开始拔估值了。
类似的情况应该会进一步拓展,这个大思路接下来是可以留意一下的。
……
板块绑架指数的情况愈演愈烈。
今天依然只有1200+只上涨股票,之前这种板块绑架指数,只是绑架个别指数。但是现在已经渐渐全面绑架了。
这意味着,结构性已经变成了接近永久性的常态。
普反型行情,反而变成了少数派。
而对于交易的影响就是:分析(主线)板块的节奏要远远重要于指数分析。
美股基本就是这种状态,已经很多很多年了。你天天看着美股指数大涨,但实际上,就是头部那几个票在维持。
美股脚踝斩的票,比A股多多了。
举个例子:比如美股去年有一个AI应用公司新股上市,上市第一天吹的天花乱坠,也是正经AI行业公司,但是因为上市不久,赶上了市场开始讲大模型吞噬应用这个逻辑。
结果就是:半年内,从将近千亿美元跌到现在百亿不到。(最高142美元跌到18美元,就半年时间。)整整跌了9成。
很多人说A股现在有几千只跌破指数起涨点啥的。这种情况就类似美股的状态。
极度的结构性,主线板块,核心个股全面绑架了几乎所有主流指数;从表面上根本看不出行情好坏。
当然,结构性,不只是体现在某一个板块的偏好。
目前A股在这种结构性演绎中,还是有一些偏差,就是几乎对所有老登板块的所有票全面抛弃。
这是错误的。未来会修复这一点:一些老登板块的核心票,核心公司,还是有机会修复的。
无法修复的,是缺乏成长性或者没有经营壁垒的公司。
这跟社会结构类似:
不是所有上了年纪的人,都叫老登。可能又老又无能力的才叫老登;老而掌握资源的,应该用另一句话来形容:法拉利老了依然是法拉利。
同样的,当下结构性行情,对于所有非科技行业做统一抛弃处理,这在未来是一定会纠偏的。
比如,虽然现在都在阴跌当中,当时不知名的小公司股票和茅台这样的公司,不能放在一起讲。(虽然现在好像处境类似。)
简单来说:只要是还能持续赚钱的公司,那么就一定不会被抛弃。
所以,如果你现在受不了科技的高风险,其实也可以慢慢开始考虑寻找一些老登板块里的行业核心龙头公司,做储备了。
比如,昨天翻一些报告,看到一句吐槽:说全市场都在拥抱科技后,居然让一些以前都是高估值的医药白马变成高股息票了。
类似这种情况在很多“老登”板块都逐渐出现。这些也是未来的机会。
同样的公司,不同时间周期下,价值机会体现是不一样的。
就比如,我以前喜欢在上证指数的相对低点,开启定投计划,做了好几次,过程很难受,但结果都很好。
而现在,一些传统老登板块指数,其实具备这种定投机会了。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