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6.25复盘与反思
展开
一、今日盘面复盘
今天的大盘同样是需要分上下午来看,三大指数分化明显。上证因为有油气的拖累,全天几乎维持震荡走势,上午在证券和保险这两大金融工具的带动下震荡走强,但是下午开盘后,证券保险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更关键的是银行在午后开盘后也回落下去,回落到日内低点,13:30之后就一直在低点附近横盘震荡,将上证也拖了下去。好在14:00之后证券保险又重新有起势,才又把上证带了一点。
深成指和创指方面,今天就完全被科技带动, 走势和存储、半导体板块的分时走势几乎一样。早盘开盘即冲高,到9:47开始逐渐震荡回落,而这一时刻正好是证券保险的启动的时候, 到10:43存储、半导体又被资金重新拉起修复,这波修复一直持续到下午13:30,而后转为横盘震荡,直至收盘。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23%,深成指涨+1.82%,创指涨+2.84%
两市成交额3.59万亿,较昨日放量3100亿
红盘家数:1231,绿盘家数:4228
涨停:92,跌停:79(非st涨停 86 家,跌停 17 家)





今天的科技还是比较超预期的。主要是昨天的修复虽然很主动,但是在指数上并没有反包掉前天的阴线,所以今天科技的预期其实是冲高回落,上午存储、半导体也确实是如期上演,冲高到9:47就开始震荡回落,证券保险也顺势接过今天的领涨棒开始成为今天的主角。
但是在10:43左右,资金又重新选中了科技,本来已经准备躺好了的存储和半导体又重新起床干活,这波修复持续到下午13:30,重新修复到早盘冲高的高点,并且后面维持横盘,虽然没有破早盘前高,但是也没有回落回去。
亏钱效应方面,今天依然是普跌,并且跌停家数从今天早盘开始一路扩大,到尾盘已经扩大到79家跌停。但是实际上极致的亏钱效应并没有数据看上去这么严重,大部分的跌停板都是st股,非st股的跌停家数只有17家(昨天的情况也是这样,全市场跌停家数有46家,非st股跌停家数只有12家)。
需要观察和确认的是,明天市场上极致的亏钱效应(非st跌停家数)会不会在今天的基础上继续扩大,从而判断大盘风险会不会在明天到来。
虽然今天科技的上涨依然没有带动情绪,但是似乎市场已经在逐渐适应这种行情。
这也是很多老师感到难受的原因,全市场除了科技股,基本上全都在跌,而指数却被科技绑架涨的欣欣向荣(从日K上看,上证距离近期高点还有一段距离,深成指接近6.22前高,而创指今天又刷新新高了)。
指数失真,这本应是不正常的现象,是需要修正的,但是现在这种现象似乎在市场正在成为常态。
自己手里的老登股,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走了就认输了,扛了这么久的下跌什么也不是,但是不走亏的更多)。
这种情况真的很无奈,但是美股的现状也许就是我们的未来。
量能方面,今天又是放量阳线。
放量,说明有人在卖,阳线,说明最终结果是涨的。
两个叠加在一起就说明上面有人抛,但是又被下面更多的资金接住。
有人抛是正常的,因为科技已经很高很高了,并且在高位很久了,积累了太多的获利盘,筹码结构不稳很正常。
那么量从哪来?一个是场外资金的增量,另一个就是其他不赚钱的老登板块,有人更换了阵营,在往科技里面调仓换股。
这也就是为什么今天指数量价齐升,但是红盘家数只有1000出头的原因。
虽然很难看,但是这也可以给我们科技股一个预警,就是:
如果哪天这些不赚钱的老登板块开始上涨,指数的分时图上黄线明显在上,而白线变成在水下震荡,那么那天就是科技分歧的一天。
但是这些不赚钱的老登股肯定是没有成长性的,也没有后续继续上涨的逻辑,即使反弹也只是一日游,而科技是有成长性的,尤其是临近7月公布中报的时间窗口。
所以后续的上涨肯定还是要回到科技线来,那么这样看的话,科技那天的分歧其实就还是机会,倒车接人。
所以这个时间节点,各位在科技里的老师需要着重注意自己的短线节奏,在科技分歧的那天果断卖出,然后当天做T或者隔日再接回来,保住这段时间利润的情况下,进一步降低自己的成本。
二、今日操作及反思
1、继续拿华盛昌
昨天发现华盛昌跌到箱体底部之后,就在大盘还在分歧的时候水下(分时均线下)低吸了华盛昌,今天趁着科技走出强上强的时候,华盛昌早盘开盘+0.03%,开盘后就直接放量上攻,中途回调有承接,紧接着又继续上攻,9:46开始主力进攻告一段落,量能有所缩减,但是并未回落下来,而是能横盘震荡, 在9:53时再次开始进攻,这次直接突破日内前高,并且封板。华盛昌今天的封单额并不大,最高封单额只有5.87亿,并且快速缩减到3亿多,但是板上抛压很小,上午还有卖单,下午几乎没有人挂卖单,以至于下午2点之后,几乎一分钟只有三笔单子成交。2亿封单也成功封到了尾盘。
明天预期是5个点(7个点)以上的高开,并且高开秒板。
但是明天就很关键了,如果明天在9个点左右会触及6.18的前高135.95,所以在前高压力位可能会出现抛压,分时上可能会有所回落。如果明天能够强势涨停,就会刷新近期新高,并且突破箱体(现在这个箱体已经有三个尖了,洗盘很可能这波就结束),向上打出高度。
虽然明天的预期是高开秒板,但是高开秒板并不好,最好是放量换手突破箱体,这样筹码结构才能更加健康, 量能最好超过 6.18前高那天的成交额14.13亿
其实昨天水下低吸的时候,如果按照我之前的惯,我会等到股价重新回落到6.12和6.15低点106,然后白白错过最后的低吸价位,眼看着股价涨上去,又一次错过,但是昨天我发现,从6.1、6.2到6.12、6.15,都是两次探底,但是底已经逐步走高了,所以,这波的最低点可能不会打到6.12的低点106,所以昨天109可能就是最低价了,就直接出手低吸(当然也没吸在109)


2、观察mlcc梯队(双星、火炬)
昨天的文章里分析了mlcc前天6.23大盘分歧时候的表现,本来以为双星是上波mlcc的龙头,结果盘中只是火炬电子有逆势表现,并且是放量大涨之后没有回落下来,而是横盘走震荡,能横住就说明上方抛压不大。所以主力在6.23就试出来火炬电子是有潜力的,6.24也是证实了火炬被资金认可,成为mlcc的新龙头。
今天再次证实了这一点,之前的老龙头双星,在今天mlcc强修复的时候,只是被动的涨了5个点,而今天同板块mlcc的其他标的走的都比较强。

但是火炬电子昨天(6.24)今天(6.25)已经连续两天缩量秒板,上方筹码结构并不稳固,如果明天还是高开(5个点以上)可能就会直接兑现砸盘,除非明天在砸盘之后走出弱转强,盘中分歧转一致,后续才能继续走强。
今天的大盘同样是需要分上下午来看,三大指数分化明显。上证因为有油气的拖累,全天几乎维持震荡走势,上午在证券和保险这两大金融工具的带动下震荡走强,但是下午开盘后,证券保险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更关键的是银行在午后开盘后也回落下去,回落到日内低点,13:30之后就一直在低点附近横盘震荡,将上证也拖了下去。好在14:00之后证券保险又重新有起势,才又把上证带了一点。
深成指和创指方面,今天就完全被科技带动, 走势和存储、半导体板块的分时走势几乎一样。早盘开盘即冲高,到9:47开始逐渐震荡回落,而这一时刻正好是证券保险的启动的时候, 到10:43存储、半导体又被资金重新拉起修复,这波修复一直持续到下午13:30,而后转为横盘震荡,直至收盘。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23%,深成指涨+1.82%,创指涨+2.84%
两市成交额3.59万亿,较昨日放量3100亿
红盘家数:1231,绿盘家数:4228
涨停:92,跌停:79(非st涨停 86 家,跌停 17 家)





今天的科技还是比较超预期的。主要是昨天的修复虽然很主动,但是在指数上并没有反包掉前天的阴线,所以今天科技的预期其实是冲高回落,上午存储、半导体也确实是如期上演,冲高到9:47就开始震荡回落,证券保险也顺势接过今天的领涨棒开始成为今天的主角。
但是在10:43左右,资金又重新选中了科技,本来已经准备躺好了的存储和半导体又重新起床干活,这波修复持续到下午13:30,重新修复到早盘冲高的高点,并且后面维持横盘,虽然没有破早盘前高,但是也没有回落回去。
亏钱效应方面,今天依然是普跌,并且跌停家数从今天早盘开始一路扩大,到尾盘已经扩大到79家跌停。但是实际上极致的亏钱效应并没有数据看上去这么严重,大部分的跌停板都是st股,非st股的跌停家数只有17家(昨天的情况也是这样,全市场跌停家数有46家,非st股跌停家数只有12家)。
需要观察和确认的是,明天市场上极致的亏钱效应(非st跌停家数)会不会在今天的基础上继续扩大,从而判断大盘风险会不会在明天到来。
虽然今天科技的上涨依然没有带动情绪,但是似乎市场已经在逐渐适应这种行情。
这也是很多老师感到难受的原因,全市场除了科技股,基本上全都在跌,而指数却被科技绑架涨的欣欣向荣(从日K上看,上证距离近期高点还有一段距离,深成指接近6.22前高,而创指今天又刷新新高了)。
指数失真,这本应是不正常的现象,是需要修正的,但是现在这种现象似乎在市场正在成为常态。
自己手里的老登股,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走了就认输了,扛了这么久的下跌什么也不是,但是不走亏的更多)。
这种情况真的很无奈,但是美股的现状也许就是我们的未来。
量能方面,今天又是放量阳线。
放量,说明有人在卖,阳线,说明最终结果是涨的。
两个叠加在一起就说明上面有人抛,但是又被下面更多的资金接住。
有人抛是正常的,因为科技已经很高很高了,并且在高位很久了,积累了太多的获利盘,筹码结构不稳很正常。
那么量从哪来?一个是场外资金的增量,另一个就是其他不赚钱的老登板块,有人更换了阵营,在往科技里面调仓换股。
这也就是为什么今天指数量价齐升,但是红盘家数只有1000出头的原因。
虽然很难看,但是这也可以给我们科技股一个预警,就是:
如果哪天这些不赚钱的老登板块开始上涨,指数的分时图上黄线明显在上,而白线变成在水下震荡,那么那天就是科技分歧的一天。
但是这些不赚钱的老登股肯定是没有成长性的,也没有后续继续上涨的逻辑,即使反弹也只是一日游,而科技是有成长性的,尤其是临近7月公布中报的时间窗口。
所以后续的上涨肯定还是要回到科技线来,那么这样看的话,科技那天的分歧其实就还是机会,倒车接人。
所以这个时间节点,各位在科技里的老师需要着重注意自己的短线节奏,在科技分歧的那天果断卖出,然后当天做T或者隔日再接回来,保住这段时间利润的情况下,进一步降低自己的成本。
二、今日操作及反思
1、继续拿华盛昌
昨天发现华盛昌跌到箱体底部之后,就在大盘还在分歧的时候水下(分时均线下)低吸了华盛昌,今天趁着科技走出强上强的时候,华盛昌早盘开盘+0.03%,开盘后就直接放量上攻,中途回调有承接,紧接着又继续上攻,9:46开始主力进攻告一段落,量能有所缩减,但是并未回落下来,而是能横盘震荡, 在9:53时再次开始进攻,这次直接突破日内前高,并且封板。华盛昌今天的封单额并不大,最高封单额只有5.87亿,并且快速缩减到3亿多,但是板上抛压很小,上午还有卖单,下午几乎没有人挂卖单,以至于下午2点之后,几乎一分钟只有三笔单子成交。2亿封单也成功封到了尾盘。
明天预期是5个点(7个点)以上的高开,并且高开秒板。
但是明天就很关键了,如果明天在9个点左右会触及6.18的前高135.95,所以在前高压力位可能会出现抛压,分时上可能会有所回落。如果明天能够强势涨停,就会刷新近期新高,并且突破箱体(现在这个箱体已经有三个尖了,洗盘很可能这波就结束),向上打出高度。
虽然明天的预期是高开秒板,但是高开秒板并不好,最好是放量换手突破箱体,这样筹码结构才能更加健康, 量能最好超过 6.18前高那天的成交额14.13亿
其实昨天水下低吸的时候,如果按照我之前的惯,我会等到股价重新回落到6.12和6.15低点106,然后白白错过最后的低吸价位,眼看着股价涨上去,又一次错过,但是昨天我发现,从6.1、6.2到6.12、6.15,都是两次探底,但是底已经逐步走高了,所以,这波的最低点可能不会打到6.12的低点106,所以昨天109可能就是最低价了,就直接出手低吸(当然也没吸在109)


2、观察mlcc梯队(双星、火炬)
昨天的文章里分析了mlcc前天6.23大盘分歧时候的表现,本来以为双星是上波mlcc的龙头,结果盘中只是火炬电子有逆势表现,并且是放量大涨之后没有回落下来,而是横盘走震荡,能横住就说明上方抛压不大。所以主力在6.23就试出来火炬电子是有潜力的,6.24也是证实了火炬被资金认可,成为mlcc的新龙头。
今天再次证实了这一点,之前的老龙头双星,在今天mlcc强修复的时候,只是被动的涨了5个点,而今天同板块mlcc的其他标的走的都比较强。

但是火炬电子昨天(6.24)今天(6.25)已经连续两天缩量秒板,上方筹码结构并不稳固,如果明天还是高开(5个点以上)可能就会直接兑现砸盘,除非明天在砸盘之后走出弱转强,盘中分歧转一致,后续才能继续走强。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