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淘股吧]
今天大盘低开窄幅震荡,最后收小阳线,但全市场有4000+只下跌个股,主要是由外围利好带着AI科技支撑着各指数红盘。
那么问题来了,明天开盘又有什么样的外围刺激再次带起科技股呢?
如昨天复盘所说,这里指数走强只有逼空一条路可走。
虽然周五可以是逼空的发起日,但今天又累积了一波风险,谁又会去高位接盘呢?

中期看,目前大盘的存在三种可能:
1. 目前大盘在走53浪,接下来就是震荡奔着新高去了;
2. 目前大盘在走52b浪,只要是5浪就一定会突破52aB浪的高点4199.53,之后再回调;
3. 目前在走4c32浪,这里一定会不突破4c31浪的高点4199.53的。
从浪形上看,只要这里继续调整,再创新高就能右侧确定这里是5浪了。
如之前所述,如果这里是5浪,接下来上涨至4612到4970的大部分时间点,AI科技都会是最核心;如果这里是4c32浪,意味着5浪到来时,AI科技可能不再是核心,甚至有可能是55浪之前,表现最差的题材之一。

赚钱风格
趋势风格:60,赚钱效应无明显偏好。(独创指数:0代表赚钱效应全集中在近期有过连板的个股,100代表赚钱效应全集中在纯趋势股)

炒作热点
最近炒作的两个热点分别是AI科技及资源化工
如昨天复盘所料,除了磷化铟,今天资源化工线已经走弱了。
虽然昨天有说,“今天要结束调整开启新一轮上涨,AI科技必发力”,但从指数的表现看,更多地是受外围的利好刺激所致。一旦外围停止强消息刺激,做多资金稍有放松,AI科技股大概率会回调。

短线接力
今年氧化锆开始调整,虽然氮化铝还在走强,但龙头旭光电子已经盘中跌停了,基本上前一个周期的连板股,除了一个艾华集团,都已经结束了。
那么接下来大概率就是高切低来捉新周期龙头了。
虽然兴业科技今天依旧大单一字,但明天大概率要开板了。而作为少有的还没调整的磷化铟板块,随时都有调整的风险。

目前持仓:空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