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走势其实是预料到了,冲高跳水,回调,但是回调深度出乎意料,我本来觉得创业板跌个3个点差不多了,结果4.5个点,科创板最低的时候跌了4.2个点,跌了这么多,只能感谢主力砸出了黄金坑。[淘股吧]
之前的贴子里面提到了,我个人喜欢先从国家高度思考问题,在经济没有复苏,掐脖子环节没有突破前,所有的大跌都是洗盘,因此每一次大跌,都是跟主力抢低位筹码的时机。
今日减仓:
中电港:昨日3.5成仓位,今天还剩3手,为什么没有清完,因为还剩1万,想买的买不起了,就买回了它,顺便做了个小T。不是这个票不好,今天继续缩量回踩5日,下周一、二即将启动,而是因为我有更好的选择,我的风格就是,弱的票哪怕你是红的,我都要换成强的。
中材科技:0.8成仓位,早盘早早涨停,3连板,后面被大盘拖累,PCB上游材料,涨价缺货、短期难扩产逻辑,继续持有,整个板块今日逆势抗跌,宏和、巨石、国际复材都有绝佳表现。
芯片ETF国泰:0.8成仓位,存储芯片+半导体设备,继续看好,可以说很多个股都没它强;
国瓷材料:5成仓位,MLCC板块今天虽然在水下,实际上风华盘中承接力度非常强,国瓷今天逆势抗跌,修复时反弹极强,博迁、火炬均有亮眼表现,继续看好持有,风华最近在绕异动,所以大概率三环、国瓷、博迁会有亮眼表现;个人希望风华进监管,跌停,然后吸廉价筹码,腹黑一下下,大概率风华即使进监管,其他几个兄弟也会站出来的;
深科技:1.5成仓位,因为早盘多头做多意愿强烈,当时创业板跌幅达2.5个点(我预估不会超过3)的时候,长电直接破板按到了均线下,我以为深科技会接棒,因此水下1个点清了半仓中电港,买入了深科技,结果最后让我失望,从K线上看,主力要想走的稳一点,下周一大概率会回踩5日;
生益科技:1.5成仓位,中午复盘的时候,看到关注的几个标的,铜冠水下11个点,生益7.5个点,1.96%的换手率,我仿佛看到生益里吃的饱饱的散户们躺在那里一脸鄙视的看着主力的洗盘动作,哈哈哈。铜冠的走势太丑了,生益正好回踩10日线,果断下午水下割了另外一般中电港,买入生益科技,最后剩了一万就重新买回中电港。
从目前整个走势来看,主线上游缺货涨价、短期难以扩产的材料细分弹性更大,当然半导体材料设备就也不用说了,无论存储、其他AI硬件扩产都要他们,多条腿走路的也很强。
今日股票红了1.69个点,基金亏了3个点,总体还是盈利的,今天总体思路没有太大问题,盘中买入深科技还是偏激进了一点,下次这个操作要规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