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篇教大家怎么看我的文章。我自己也在思考,发布的内容多,但是简单一些,又担心大家看不懂,那就需要信息辅助进行产业逻辑说明。

@丁蟹狂徒 铭总的文章写得很简洁清晰,我忙的时候可以去问问他,他的技术面很强,喜欢就关注,不喜欢就不关注。不过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因为累瘫痪了,啊哈哈哈哈,昨天一天回复快千条信息了)。

主贴的核心在小表格,需要自己去研究。我说的很明确了,在“个人主观看法”那里,最近一直吹的基本上我自己都买。不过遗憾的是,周四尾盘想拿泰晶科技先手,没去,朋友去了,自己周五去拿了,跟着买的朋友应该是亏钱了,哎。

早报重点看哪些?
1. 上面是否手动停牌?
2. 是否有 30 天 200% 没有压住的个股?
3. 利好的有哪些?比如说涨价、比如说扩产。
4. 再看看谁减持?
5. 再看看公司辟谣的?
6. 再看看当天需要压住异动的个股?

而不是说把整篇文章都看完,要抓核心,聚焦在聚焦上,别什么都想做到。信息渠道方面,像这种我明确放到了最前面的可以重点看看,周五开头就是快克智能
后续的逻辑还是这个逻辑,周五早上确实没有时间解读,最近太累了。
文章最后是福晶科技,低开低走就没有买点。但这并不意味着逻辑消失了,而是整个板块都不行。这怎么判断?光迅科技不行,福晶科技也难受,法拉第旋片。这个分时绝对能看出是出货的盘口,低开低走去买了,挂住了来问我,我一概不回复。

1. 投资逻辑与板块看法
(a) 关于连板:连板不是我不推荐,而是真的风险高,我也没有时间实时指导,所以我就不太喜欢推荐。去年的环境适合,但今年三月份之后,权重大盘股占据优势,“涨价+业绩”是王炸。未来我依旧看多科技端。
(b) 核心原则:对我而言,不是看着哪个板块起来了就去做多,而是要看清背后的逻辑。比如为什么钼没有走出来?不就是题材端炒作,没有业绩。
(c) 个人持仓:好比我确实喜欢云南锗业士兰微,我吹了不是一天两天的,但是我又没时间一个个解释,所以就直接发产业逻辑,大家看自己的喜爱程度就是了。其实熟悉我的人会发现,这个月我真正大赚的还是 MLCC 和超级电容,先是艾华集团,后风华高科,再江海股份,最后又是艾华集团。这说明产业逻辑、行业周期主升没有消失,我依旧看多。不过我不太喜欢在自己利润很厚的时候再继续去吹,这样不好。

2. 风险控制与操作纪律
一定要有自己的思考。我不是次次赚钱的,只是我在主升期重仓猛干。一旦意识到以下情况,都是风险的信号,不是无脑买进,更不是随意扫板的信号(除非说很有确定性):
(a) 强势股手动停牌
(b) 市场核心的公司减持
(c) 高位出现天地板
(d) 无缘无故触发监管
(e) 股指交割日谨慎对待

3. 日常时间安排
早上十点半之前我是没有时间看淘股吧的,我自己要处理持仓还要打电话等;偶尔下午收盘后,自己的实体线上还得开会议。

4. 互动与打赏说明
昨天累了,基本上大家的信息我都回复了,没有回复的可以追问。喜欢博主的可以打赏一百积分(有热度),随缘就好,谢谢。本月盈利未超预期的就不用了。

5. 个人信息渠道
我发现我的主贴还没有我的个人信息渠道点赞高啊,啊哈哈哈哈!大家这么看信息方面的吗?那我以后就专门发帖子吧,不发评论区了。

先回顾周四晚上预测周五的推演。
自己说了两个,一个是泰晶科技,一个是泰坦股份。评论区粉丝提的这两个,我去看了看的确不错,因为泰坦股份前期一直是在小表格,直到上面动手才删除的。

二选一,啊哈哈哈哈哈,天差地别!

不过早盘泰晶科技更加主动。其实我看到中际旭创、光迅科技,但是我觉得不至于指数跌 -2.3% 个点。毕竟美股夜盘也没有跌太狠啊……可能韩国跌麻木了吧。

泰坦股份的买点是什么?这个分时应该能感受到主控的力度,明显在干活,均线回踩买就是了。这个我之前就说过,是庄股在运作,走的织布机逻辑。
周四尾盘其实我还看好光华科技,但是前两天尾盘推荐了,次日跌停,在次日大跌,哎,我说了十日线企微可以考虑加仓,因为我的主观➕小作文那个粉丝应该是亏钱走了,所以昨天就不太想说这个,不过我认朋友是买了,这种只能说看自己的盈亏比,不建议无脑跟车,我卖的也快;
分时是能感受到的。

复盘看哪些?

1. 复盘交割单:总结自己交割单中赚钱的共性与亏钱的共性。
2. 盘点板块:过一遍各板块的核心前排,看一看板块 5 日涨幅靠前的,也会去看板块指数。
3. 浏览公告:大体扫一遍公司的利好利空公告,但基本上次日早盘看早报。
4. 收集信息:过一遍个人渠道的信息。
5. 修改表格:开始修改小表格,做次日持仓股买进卖出的推演。

基本上就差不多了。不过吧,最近比较聚焦,因为就那几个来回玩就行。

案例:


早盘就把有研新材s的需要思考,太极实业没有极端负反馈,兆易创新长电科技也没有大跌,江丰电子还活着;

明确说了仓位不能重仓,不能重仓!我推荐的也不能重仓,需要自己去研究。这就好比周五重仓新股,万一亏麻木了怎么办?那不一个月白玩???

自己算好盈亏比。我不愿意发不太确定性的 B 点截图,是因为担心大家无脑跟着亏钱。就像周四的三安光电,我主观喜欢,觉得周五会修复的,但是问题是周五 +5 我 S 了。

后面的粉丝可能有的觉得我很看好,直接无脑 +5、+6 买了之后,假设来问我:“川哥,我买了你说的三安光电,挂了五个点,还是重仓,我怎么回复?????”

板块不支持,核心个股不晋级,利好刺激冲高,买点没有看到。

所以自己算盈亏比,赚钱亏钱都是自己的。[淘股吧]


尾盘是泰晶科技拿货是对的,周五四个点我买的,现在两层挂我四个点。。。。。所以吧,慢一步就是错的,不过周五总体还是赚钱的;
这张图片没有放在开头,不想因此吸引眼球,但是分仓很重要,风险很重要,这个市场不怕你赚钱就怕一点风险也没有,不能什么都不管啊,情绪铆钉我觉得我给的很明确了,自己感受不到分时的强弱,那就直接鼠标右键,点击切换坐标,换成满占坐标;

这么看,应该能看懂为什么集合竞价我没有卖了吧,为什么要卖在+6的位置,满占坐标如果还是看不懂那就空仓休息吧,我尽力了

开盘后的处理思路
谢谢支持

@牛而比之
@永抓大牛
@Lunhyra
@炒股买车OoO
@搞钱老兵
@夏野无殇
@丁蟹狂徒
@lskyy
@88kkl
@Chee3e
@ningnnnnn
@一只落水狗
@摩多
@升鸿
@G化茧成蝶
@流沙2026
@底部悟道
@清风LL
@哈基米欧也
@楚凤歌
@韩立修仙传
@会飞的母牛
@八爪苗苗鱼
@我的十年之约
@peter攀
@打败恶龙
@八转鸿运齐天蛊
@那只黑鸦
@山水80
@123巳
@濤有在努力减肥鸭
@SakurajiMaYi
@mzxzz
@韩三万
@新生的芽
@lion77
@汤加三勺
@Rj5313
@冰川688
@那个马小小
@灼灼335
@yyxxl
@twicefs
@不漂亮的翡石头
@股手AAAA
@不见长安秋
@漫漫ym
@哈基米欧
@单刀直入刀上红色匝岸
@绝地挣米
@王诗允
@吉星高照123456
@001武
@思绪走了光8
@方展博来啦
@太阳一样
@258A
@紫靓
@暗裔剑魔亚托克斯
@理论支撑战胜情绪
@子虚无有
@永不休止的奋斗
@炒股别做设计
@郑杰
@QwertyuiopF
@小cute
@沉不冒
@橘子2026
@王jun

(排名不分先后顺序,过往打赏的粉丝都在其中,感谢支持,发财)

祝大家账户长虹,月月新高!

温馨提示: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盈亏自行承担。

最后主观依旧看多科技端,不过需要时间,航天不喜欢所以不用问我了,包括机器人也不用问我了;

感谢最近关注我的粉丝,我汇总了一下我觉得有价值不错的文章放在下面的链接里面了,感兴趣的自己研究吧,我今天有事,先出门了;

后面最关键的不是谁涨停,而是三件事:

第一,涨价能不能持续。

第二,订单能不能排到更远。

第三,扩产能不能慢于需求。只要这三件事还成立,上游材料和设备的景气就不会轻易结束。

​非热门板块个股问我的时候最好带个小表格截图,谢谢;

该公司名字在小表格置顶,为什么暴涨?核心主营业务是什么?主营业务占比例占营收的多少?跟当下主流热点有什么关联,同时该板块的核心个股是谁?公司的海外合作有哪些?公司业绩怎么样?对标该行业处于什么地位?该股现在的股价?该股历史最高点是多少?该股历史最低点?目前该行业的发展如何?行业周期处于哪一个阶段?只要精华,形成小表格简洁

这个出来了之后自己去看看板块核心的个股是谁?找核心的那个股去看日k,分时,后续就有答案了;

20260621《主线分野:科技赛道的择路与思悟》https://www.tgb.cn/a/2sNLf1Bhe0G

20260620《板块核心股筛选》https://www.tgb.cn/a/2sMVzmu8jvq

二级市场次日个股的卖点!https://www.tgb.cn/a/2sKLZcCX60G

20260614一屏一世界,K 线见乾坤  https://www.tgb.cn/a/2sCj0njH7zZ

20260613从认知到执行:个股买卖点的精准把控体系https://www.tgb.cn/a/2sAFMaap1gA

二级市场常用手法 https://www.tgb.cn/a/2spqzxGUOfR

二级市场周期循环---3.5.7.20天https://www.tgb.cn/a/2rwfGAWCqjX

20260313思考:想预期,买预期,卖预期;https://www.tgb.cn/a/2q83k4ekZ3M

20260215「择势、择时、择标、执行」交易的完整闭环https://www.tgb.cn/a/2pqZIEtIMLn

​我忘记谁问我唯特偶,我翻了半天聊天记录没有找到,那就放在这里吧,不是说无脑买。。。

​之前的个人信息渠道发过这个逻辑

​关于锡膏【华西机械】继续强Call锡膏板块:务必聚焦龙头、且重视优质二线补涨 1、光模块锡膏壁垒极高。1)壁垒:近年锡膏正逐渐向上发展,例如T7锡膏也分很多种品类(如水溶性、高可靠等)。光模块锡膏难度很大,#能做光模块锡膏的企业全球屈指可数、目前国内仅一家龙头企业有光模块锡膏、且实现了对外销售、且有70%的毛利率。2)锡膏企业的一体化能力或被低估:锡粉企业会尝试做锡膏,但是不代表具备高可靠及光模块 amp;半导体等特殊行业的直接供货能力;锡膏企业也会尝试锡粉,有助于自身助焊剂等配方在不同基底锡粉的研发突破,锡膏企业的一体化能力或被低估了。2、继续强Call锡膏环节:中游(锡膏)一定是本轮高端化及国产化的核心! 锡膏在1.6T及以上光模块的三重通胀逻辑确定(量、价、毛利率),而国产产业链产生利润的核心逻辑一定是锡膏企业通过认证,拿到订单,然后再进行上游的利润分配。从唯特偶的公告看,小批量的T7光模块锡膏毛利率就达到了70%,壁垒是极高的。且从研发端看,高速光模块的锡膏研发周期动辄7-10年;叠加长周期的验证及测试周期,客观物理规律使得行业壁垒高筑。3、务必聚焦龙头、重视优质二线补涨。1)唯特偶:光模块锡膏出货成熟,且产品代际领先。第一目标市值500亿,中期目标1000亿,长期向钻针龙头看齐。2)华光新材:液冷+锡膏并进。业绩持续兑现,26年液冷有望实现3倍以上收入增长,且新品继续为27年业绩筑基,我们有望看到连续2年的业绩高增乃至翻倍的华光。光模块锡膏已经立项,尽管短期存在代际差,但是公司进展非常踏实。目前处于业绩高兑现、预期较低的节点。短期目标市值150亿,中期200亿。

喜欢博主的可以加个鸡腿,随缘打赏吧,谢谢各位的点赞,发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