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启航,单挑命运!
展开
既然决定了走这条路,就放手一搏,整个人生就算再多亏个几万,至少为梦想消费了,体验了,这钱花的值,上半年马上结束,年初的实盘也未能坚持下来,因为还是菜,亏到贴不下去了,既然这样,也不勉强,先不贴,在这个帖子下面只简单记录下自己的想法和理解,以便日后查询反思。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我曾一度躺平了
可是我不承受这份痛苦
我的下一代还要承受
还要为钱 为生计苦恼
所以我又改变主意了
我不认命了!
趁着还算年轻生猛,我要再和股票死磕几年。
要么我就毁灭,要么我就铸就辉煌。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我在股票面前低下了头,
那么请向我开炮。
-- 改编自凯鲁亚克
目前存在的问题:
1核心做了不少,可是都没能拿住,获利不大。
2卖了核心切杂毛 龙头赚钱杂毛花 一分别想带回家。
3该上仓位的节点不敢上,反而在分时高点被情绪主导而追入
1保持一致性,尽量在核心突破前高附近介入,不能以盘中分时定卖点,拿到收盘,至少要用日k定卖点。
2提高审美,过滤杂毛,概念不正宗,图形不漂亮的不要加自选了,容易被诱惑。
3其实需要正反馈,之前节奏错,慢慢尝试在变暖节点加大仓位,亏了大不了就跌停割。
1,后排的亏,金安国际走最强主升的时候不敢去买,偏要去半导体后排找了一个昂立威,当天就亏了七八个点。
2,杂毛的亏,福达合金一字板上来之后,强势震荡一段时间,涨停突破,第二天高开两个点,我接力当天被砸十个点。当时看他的走势,也意识到偏情绪,而且逻辑不硬,杂毛的亏类似的吃过很多,甚至包括周五的天通股份,我本来也是下了单准备接力开盘,大盘不好又撤单了。还有前几天的金木股份也是那天涨停烂板,我没看上,第二天高开三个多点,我以为弱转强接力,当天被砸13个点左右。杂毛太多,无法11诉说,只能屏蔽。
3情绪票的亏,最近趋势行情这么好,但是做了几个偏情绪的,基本都大亏,比如杭电股份,大唐电力,中国长城,京东方等
4监管的亏,买买到的好几个票,比如宝塔科技 风华高科 大唐电力吧,都是当时没太在意,结果收盘后看开盘吧,都是破异动了,第二天要监管,结果大幅低开,还有最近的一次宝塔科技刚出监管,我都下好单撤不了了,结果低开去看才知道又进监管了。
5,情绪支配的亏,应该是很多盘前没有做好计划,导致盘中看到分时拉升,无脑追进去,结果都挂在上面。
6,盈利回撤的亏,已经盈利的票,还是要用移动止损比如买的这个,永鼎股份,本来也就获利十个点,周五一天全部给干回来了没有,设移动止损至少留五个点利润吧
7,核心拿不住的亏,这个其实吃亏最大。宏和科技,海星股份,中国巨石,有研新材等,全部吃一波变咬一口,这种错误的方法不可取啊。
而我每天在做的是截断利润,反而让亏损奔跑。
是受情绪驱动,理性思考,怎么都该去弱留强啊?
盘前定好就计划,盘中的就只是执行计划,然后评判今天做的好不好,就是有没有按照计划和纪律来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