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
展开
这是我在淘县的第一条帖子,由名字看的出我是06年的,是一个在校的大二学生。
最开始我接触的是基金,当时股票也开了户,玩了几次模拟盘感觉暂时接受不了股票的大起大落,基金的波动还好一点。一开始只敢几十块的买,后面投入几千,最高投了一万多,记得单日最高盈利六百多,这对一个大二学生来说几乎是半个月生活费,但我不敢和别人说我开始玩投资,偷偷的乐几分钟,因为我知道我只是在新手保护期。
后面觉得基金的可操作性比较低,于是找回了我那个开户半年没用过的账户,从基金里抽出一半转入股票账户,剩下的一半继续放基金里,并且打算减少观看次数。
我的第一笔操作就是打板,但我当时还不知道这是打板,第二天不出意外的高开了,但我幻想它继续涨停,我没卖,结果它开始下跌,看着那个快速变化的分时线,我十分慌张,后面在上一日的收盘价卖了。这是我的第一次操作,居然没亏钱,还小赚一点,增强了我在这个市场玩下去的信心。但第二笔第三笔开始暴露人性的贪婪。我开始追涨杀跌,开始亏钱,最多亏了十五个点,这些亏损几乎抹去了我在基金里半年的所有收益。我开始怀疑自己。明明每天还有一堆课,为什么还要抽出时间来进行无用的交易?后面我开始减少交易次数,对小金额来说,频繁交易可能连手续费都赚不了。
于是我开始找当下炒作最火的板块,当下来说就是科技,我就从科技票里找那些比较便宜的票,走势好的票,然后拿久一点。后面就把亏损部分拿回来了。现在对我来说刚刚开始,我争取减少亏损,学经验就行了。
最开始我接触的是基金,当时股票也开了户,玩了几次模拟盘感觉暂时接受不了股票的大起大落,基金的波动还好一点。一开始只敢几十块的买,后面投入几千,最高投了一万多,记得单日最高盈利六百多,这对一个大二学生来说几乎是半个月生活费,但我不敢和别人说我开始玩投资,偷偷的乐几分钟,因为我知道我只是在新手保护期。
后面觉得基金的可操作性比较低,于是找回了我那个开户半年没用过的账户,从基金里抽出一半转入股票账户,剩下的一半继续放基金里,并且打算减少观看次数。
我的第一笔操作就是打板,但我当时还不知道这是打板,第二天不出意外的高开了,但我幻想它继续涨停,我没卖,结果它开始下跌,看着那个快速变化的分时线,我十分慌张,后面在上一日的收盘价卖了。这是我的第一次操作,居然没亏钱,还小赚一点,增强了我在这个市场玩下去的信心。但第二笔第三笔开始暴露人性的贪婪。我开始追涨杀跌,开始亏钱,最多亏了十五个点,这些亏损几乎抹去了我在基金里半年的所有收益。我开始怀疑自己。明明每天还有一堆课,为什么还要抽出时间来进行无用的交易?后面我开始减少交易次数,对小金额来说,频繁交易可能连手续费都赚不了。
于是我开始找当下炒作最火的板块,当下来说就是科技,我就从科技票里找那些比较便宜的票,走势好的票,然后拿久一点。后面就把亏损部分拿回来了。现在对我来说刚刚开始,我争取减少亏损,学经验就行了。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