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过这几天的思考,我发现了一个做好交易所必须的条件,这个我放到后面说,现在很多人做交易,他害怕高,他们害怕,万一我一去就降了怎么办,陷入这样的恐惧之中,当然这个很正常,可是从市场来看,市场已经选出了主线,那主线他就会一直涨,短期可能会出现下降回调,但是宏观趋势来看,他就是涨的,包括美股也是指数的上涨就看那一部分主线的上升,而做短线最重要的是什么,是在上升趋势之中做短线,在上升趋势之中找上升趋势,这个是做短线所必须的。他所给的容错率远远大于抄底,远大于在一路阴跌的股票之中企图反弹有更高的确定性,我们假设一个情况,利通电子,名副其实的妖股,他有着很明显的上升趋势,在一路上涨。做短线的,在利通回调时推出,在上升趋势重现时继续进攻,这才是短线的真谛,一个股票在上升时难免有回调,避免监管。做短线的就是尽量避开回调,只吃上升趋势之中最肥美的那一块鱼肉,不吃回调的鱼尾。散户亏损的核心就是一定要找便宜的股,企图他翻好多倍然后在一路阴跌之中所割肉,被温水煮青蛙,在上升趋势之中,三天胡乱操作可能也能赚一个点,可是在阴跌之中操作就是上限很低,下限更低,操作下来亏了十个点,而上升趋势之中下限很高上限也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