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行情波动比较大,科技这边整体是一个高位震荡走势。周一科技放量出货下午被证券反推。周二高位不装了,直接全线杀跌强分歧。周三开盘直接修复,早上修复pcb材料,下午修复半导体。周四早盘mlcc大涨,下午存储二次回流。周五共振日韩再次大跌,高位还是半导体和pcb上游抗跌。复盘本周交易:

1.周一尾盘怕踏空,拿了宏和先手,明知道早盘科技开始出货了,尾盘还是没管住手,想试错,怕踏空。(定力不够怕踏空,理性告诉我是盈亏比比较低的交易)

2.周二竞价出来强分歧预期,早盘还去外切医药挨打,以及做逆势的大族激光。(有主线主升去切支线,自己知道不能做,当时还是没管住手,脑子里说去试错一笔)

3.周二尾盘看到火炬电子有资金拿先手,包括宏和和铜冠,自己不敢拿。但回过头来看,这波创业板新高后的首次大分歧,因为情绪是强势环境,尾盘还是值得拿一点先手的。(主线主升的第一次大分歧尾盘拿抗跌的先手)

4.周四早盘为了打仓位而交易,买点随意买了一手兴森科技,结果下午调仓换股时又很被动。(每一次交易都要非常严谨,勿以恶小而为之)

5.周五主观看好长电科技,忽略了紫阳东路带来的抛压,更忽略了盘中分时强弱,没有及时纠偏计划,赚钱做成亏钱,还是有点不舒服的。(没有及时纠偏,犯了唯心主义的错)

6.当下行情前面总结过,做大的主线分歧一致节奏,其实这一周很多问题是心态和定力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