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接触投资,最开始是朋友买基金带我一起买,新能源基金,那个时候最是火爆的时候,一开始一两万小资金试水,最开始一个星期每天有盈利,挺开心的,发现赚钱原来这么简单,于是加仓,然后板块跳水,基金亏损3000多块钱,为了弥补基金亏损,然后转战股票,买的第一支股票,天齐锂业,买入第一天就是亏损的,后面全是在回本,那个时候好几只妖股,追妖股,九安医疗,还有好几只妖股名字我忘记了,九安我记得特别清楚,买入的时候已经涨了9倍了,我其实从他涨价5倍的时候就在观望,不敢买,涨到9倍的时候脑子一热重仓进去了,然后第二天猛跌,吃了将近20个点的亏损,然后割肉,心里痛苦的一逼,饭都吃不下,过了两天,连续4个涨停板,,,还有其他几只妖股,也差不多,买入第二天就大跌,完全没有一点盈利,全是亏损,亏损金额5万多,从基金3000多的亏损到股票5万多的亏损,自信心受到严重打击,然后全部清仓,其实在天齐亏了一万多块钱的时候,我找我爸爸沟通过这个事情,因为我爸是炒了十几年的老股民,他告诉我新能源板块本次大涨已经到头,马上就要进入调整期,可以在第二年的五月份再买入,但是当时我没有听依然按照自己的想法去,结果后面造成的严重亏损,后面到了第二年五月份我看了一下,确实正如我爸爸所说,新能源板块从第二年五月份再次开始了大行情反弹了将近50%左右,,,后面过了几年都没有在炒股,直到二六年的年初的时候,因为股市确实行情非常好,于是再次买入,当然这一次我也认真学了很多股票知识,我一开始拿了一点小资金来试水,结果还是全亏,有的时候我一直在想自己是不是没有这种命,就算是碰运气也总该碰到一两次的盈利吧,毕竟买了这么多次,请问各位前辈们,你们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