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0529盘前思考
展开

反馈
相关文章
创作者筛选
已为您筛选包含的作者
今天的盘面发生了一些变化,值得好好说下,午间先做个简单的记录,详细的等周末在仔细思考分析
先看下今天上涨的板块有哪些:地产、医药、白酒、航空,旅游酒店,煤炭、电力、证券、银行
其中电力作为避险板块,一直非常强势。剩下的都是写防御板块,之前一直在下跌的老登板块。并且有一个信号,就是近几天集中见底,且反复了几次,比如白酒周一板块异动,周三和今天分别出现了大涨。而与此同时高位的科技本周呈现出非常难做的特点,部分核心股还在继续创新高,可振幅非常之大,参与的人应该很有感触,且中后排已经滞涨掉队。
再看市场量能,一直保持在3万亿左右,那么基本上可以得出一个结论了:资金已经在高切低了。
再来分析,既然盘面呈现出高切低的局面,那么是不是很快就会完成高切低呢?不见得
科技板块资金介入极深,不是一两天就可以完成见顶动作,要知道这样的高度就算要出货,那也是以月为单位的
同样再看高切低的哪些板块,整体板块趋势是向下的,那么这里即使是底部,也不会一蹴而就。
那么基本结构差不多就清楚了
高位科技整体走退潮,底部板块逐步走起来
这里要特别强调一下:高位科技的退潮,不见得就是一直下跌,大概率是部分逻辑很硬的细分会继续新高,蛇形走法往上打;部分逻辑兑现或者没那么硬的科技板块及个股,蛇形走位下跌出货。并且这里每个科技细分板块还有核心股与板块的分离走法演绎。同样低位的这些板块,也是蛇形走法向上,绝对不会一蹴而就的。要问原因,这些大多数是老登板块,人气很低的,本身也没有什么特别好的逻辑,最多就是一个资金的高切低,但这种故事不足以吸引各方资金来抬轿子,所以这些板块的走势会很难受,对多数散户来说,参与价值极低。
那么这些低位的板块,有值得看,且逻辑很好的吗?肯定有,比如:一直强势的电力(算点协同,用电高峰,以及电力设备板块十五五规划和电力设备的出海)、证券(交易量一直维持在3万亿左右,证券公司早都赚的盆满钵满,股价没体现,有强烈的补涨需求)、医药(创新药,逻辑依然很好,只是之前涨多了而已)
至此,整体结构差不多就清晰了。
指数要慢牛,这是大基调。之前靠科技板块的主升,那么接下来要换一种方式。
科技大幅度分化,部分板块及核心个股继续往上走维持热度和吸引力,中后排完成出货,前排错落调整
低位板块分阶段表现,证券、银行、医药、电力这些权重来支撑指数
所以下一阶段的局面将是地狱模式。
这里思考的几个方向:
1.科技:PCB继续看走高,其他科技方向适合做核心股的下跌波动反弹
2.新能源:锂电,储能
3.低位板块:证券(证券适合ETF,看证券做金融软件)、银行、电力设备、创新药
1.国产链打不过海外链,半导体跌的稀里哗啦,达子链只是分化且抗跌
2.低位大涨的都是趋势向下的垃圾板块,超跌是唯一拿得出手的逻辑,比如:消费、白酒、酒店旅游、地产等。规避为好
3.高位核心的资金没放弃,且趋势良好,最为突出的就是PCB产业链,特别是上游材料相关的
PS:今天低位板块的走高,更像是之前卖出成分股去买科技股的消费类基金今天卖出科技回补消费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