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月亮线管波段,250太阳线管趋势,20波段内看多,60趋势内看多,【5内波段,20波段,60内趋势,250趋势,同样
展开
看大做小的双周期共振策略,交易模式固化(固定交易模式)、优化(注重模式细节的处理,提高胜率和盈亏比),不断提高稳定盈利的能力,这是最重要的点。复杂的事简单做,简单的事重复做,交易是一样的,要简单化,重复化,交易才能变成一件很享受的事。交易市场,大道至简,真传一页纸,假传万卷书,捅破了只是一层窗户纸而已,但是不捅破,你可能永远不知道。多周期共振,意味着你的盟友会更多,对手盘也很容易发生叛变。20月亮线管波段,250太阳线管趋势,20波段内看多,60趋势内看多,【5内波段,20波段,60内趋势,250趋势,同样适用于估值,3倍估值戴维斯双击,3折股戴维斯双杀,钱越少存在周期越小】

大周期,价格在20均线和60均线上方+MACD金交状态=主升浪波段
两个条件缺一不可,
条件一:价格在20/60均线上方。
条件二:MACD一直保持金交状态
我们常用的:
120分钟级别主升浪+30分钟级别买点,
60分钟级别主升浪+15分钟级别买点。
120分钟级别主跌浪+30分钟级别卖点,
60分钟级别主跌浪+15分钟级别卖点。
30分钟级别,回调5/20均线死交之后,价格再往上MACD金交=30分钟级别入场信号,图中圆圈处。但是这波回调DIF线没有靠近零轴,回调可能不够充分,这样的信号不是最好的信号,可能会继续调整。
为了避免频繁止损,我们不用前低3141设置止损,而是用120分钟级别MACD死交(即大周期的主升浪逻辑消失止损)。这种止损策略属于:轻仓宽止损策略。
30分钟级别信号2就非常漂亮的信号,买在起爆点。信号2调整的就非常充分了,MACD的DIFF线回归零轴了。
同样的信号2入场,我们不用前低3125设置止损,而是用120分钟级别的MACD死交时止损出场=大周期做多逻辑消失止损。
信号1和信号2,都是成功的做多信号。
信号2是我们最喜欢的信号。
只要大周期的推动浪逻辑不变,小周期出现信号都可以参与,
一波主升浪涨势过程中,小周期100次信号,99次都是对的,只有最后1次才是错的。
我们看到这个例子中,假如我们信号1入场,设置止损在3141点,后市是被打止损的,但是大周期120分钟级别的做多逻辑没有变,信号2我们又要重新入场。
大周期120分钟做多逻辑没有变,信号1被打止损出场其实就属于没有必要的损失。
假如信号2入场,止损设置在3125点,又被打止损,120分钟级别的做多逻辑还在,30分钟级别又出入场信号3又要再次入场,这样反复多次,造成了频繁入场频繁止损。
其实信号1位置,我们是用的60分钟级别+15分钟级别搭配操作的。
60分钟级别3075-3179这个主升浪波段,
突破前高3152点之后,价格在20/60均线上方,MACD一直处于金交状态
15分钟级别买点,3161点入场点,我们不用前低3141设置止损。
而是用60分钟级别MACD死交止损(大周期做多逻辑消失止损,可以避免频繁止损)。
这个信号入场没有拉开大幅度,最近的前高3179点都没有突破。
9.18号,上午10点,60分钟级别MACD死交=大周期做多逻辑消失,
3161点就要止损出场。
入场是3161点,出场是3161点,亏手续费。
止损方法,在上面已经说过。
大周期做多逻辑消失止损。
(1)战略问题:如何先胜而后求战?答:回踩到强支撑区域。
回踩到强支撑区域,
第一,可以增加止跌的可能性,回调止跌后就会重拾升势。
第二,可以增加做单的信心,因为知道单子大概率会成功。
第三,可以增加发现交易机会的能力,降低交易的难度,使交易模式固化(固定交易模式)、僵化(只做符合模式的机会)、优化(注重模式细节的处理,提高胜率和盈亏比),不断提高稳定盈利的能力,这是最重要的点。
价格从A点回落,收盘价【跌破20均线】,则回落前的最高点为前前高A点。
价格从A点回落,收盘价跌破20均线,然后再次向上【突破A点】,则从A点回落下来的最低点为前低B点。
价格突破了A点(最高价突破就行,不需要收盘价突破),后面再次回踩A点或者跌回A点下方+收盘价【跌破20均线】,就可以确定前高C点。
确定了C点也就确定了D点,D点【不能有效跌破B点】。
A点水平线和B点水平线之间所形成的区域,就是支撑区域
价格从C点回踩A点或者跌破A点+收盘价跌破20均线+B点有支撑(不能有效跌破B点,即不能出现收盘价跌破B点,否则放弃,首选底部抬高的标的,即D点的最低点高于B点最低点)。
日线图中前前高A点的位置,注意看周线对应的位置(周线图中画矩形框的位置)MACD是死交状态的,这样才能当成日线的高点来看,
如果周线矩形框的位置MACD是金交状态+价格收盘价在20均线上方,则对应位置的高点应该看成是周线级别的高点,而不能再看成是日线的高点
也就是日线即使突破了这个高点,也不能当做前前高A点来画线。
图中由于B点距离太远,支撑意义不大,所以,通常是选A点的前低B0点作为支撑位。如果是B点距离近,则要选择B点作为支撑位。
图中C点突破A点。
图中D点回踩强支撑区域:价格从C点回落跌破A点+收盘价跌破20均线+B0点有支撑。
图中的4个D(回踩强支撑区域模式一),然后对应的4个上涨波段交易机会。
这种上涨结构是比较常见的,震荡式上涨结构,一个波段一个波段的操作,非常的好操作。
战术问题:如何提高胜率+盈亏比?答:3个入场绝招+底仓/机动仓配合。
大周期(周线),波段看涨:60均线方向向上,趋势看涨,MACD金交+价格在20均线上方=波段看涨。
趋势看涨+波段看涨=主升。
中周期(日线),回调+没有回踩强支撑区域:收盘价跌破20日均线后,价格处于前高(27.50)之下。
小周期(60分钟级别),必须回踩强支撑区域入场:在日线没有突破前高(前高为27.50)之前,60分钟级别出现突破后回踩到强支撑区域+【再次站上所有均线】=入场,图中D点回踩强支撑区域,然后在矩形框处收盘价站上所有均线=入场。
入场价24.33,入场后最高价达到24.33+1.7=26.03,盈亏比达到了1:1,就要改用20均线跟踪止盈
此时30均线价格只有24.22<入场价24.33,所以这里的情况是:出场点直接由前低止损点切换为20均线跟踪出场,跳过了30均线
主要是这里的入场点偏高了,一个大阳线站上所有均线入场的。
只要日线没有突破前高+日线仍然是上升趋势,则60分钟级别只要满足入场条件都可以入场。日线如果突破了前高,则需要等待下一次日线回调的机会了。
如果想进一步精细化入场,则60分钟级别回踩到强支撑区域后,切换到15分钟使用“背离+突破”的入场方法(或者,三底在一个水平线+双顶向下收敛,或者,三底底部抬高+双顶向下收敛,这两种情况的颈线被突破)
第1个入场信号,入底仓,出场方法,上面已经详细说明。
如果底仓入场后,行情继续震荡,底仓还没有机会出场的情况下,价格再次回踩强支撑区域+然后价格再次向上站上所有均线=机动仓入场信号。
机动仓出场,是以10均线作为跟踪线,收盘价跌破10均线,则机动仓出场(不管是止损出场,还是止盈出场,都要严格执行),再次出现机动仓入场信号,则再次入场。
设计底仓,主要是为了防止错失机会。假如只设计机动仓,入场后,还没有怎么盈利或者还没有盈利,就出现了跌破10均线,那么机动仓就要出场,但是价格并没有回踩强支撑区域,又再次启动向上涨,那么就错过了机会。但是,设计了底仓之后,尽管机动仓出场了,底仓仍然能把握住机会。
大周期波段看涨,中周期回调+回踩强支撑区域,小周期不必须回踩强支撑区域入场(因为中周期已经回踩强支撑区域,小周期的调整可能就会相对简单,就会再次向上涨,中周期已经有支撑,所以小周期入场,可以使用激进点的入场方法),小周期可以使用“背离+突破”的入场方法(或者,【三底】在一个水平线+【双顶】向下收敛,或者,【三底】底部抬高+【双顶】向下收敛,这两种情况的颈线被突破)。
(1)大周期(月线),60均线方向向上=趋势看涨,价格始终在20均线之上=波段看涨,趋势和波段看涨共振=波段主升。
(2)中周期(周线),D点回踩强支撑区域模式一。
(3)小周期(日线),底背离+突破=入场
底仓入场价格252.6(图中红色矩形框处),前低止损点222.18,止损空间30.42,图中黄色圆圈处盈亏比达到1:1
改用20均线跟踪止盈(由于价格上涨顺畅,30均线价格还没有跟上来
此时30均线价格只有247<底仓入场价252.6,所以30均线没有用上),图中蓝色圆圈处盈亏比达到1.5:1,改用10均线跟踪止盈,最终跌破10均线时收盘价是331.51,获利空间78.91,获利幅度31.24%,最终盈亏比2.6:1。
只有底仓入场机会,机动仓没有入场机会。
中周期支撑入场,用的频率比较多,主要是容易发现波段交易机会。
所以,下面再多贴几个实例,周线作为中周期(中长线波段机会),日线作为中周期(短线波段机会)
大周期(月线)波段看涨,中周期(周线)趋势看涨+回踩强支撑区域,小周期(日线)背离+突破=入场。
大周期(月线)波段看涨,中周期(周线)趋势看涨+回踩强支撑区域,小周期(日线)背离+突破=入场。
在股市中,有很多:趋势看涨(60均线方向向上)+波段看涨(主升)=趋势和波段看涨共振的机会,不必要选择:
趋势看跌(60均线方向向下)+波段看涨(反弹)=趋势和波段方向不共振,除非是比较熟悉的标的,才考虑做反弹。
期货上,也是一样的,趋势看跌,尽量不抢反弹,等反弹结束后,波段看跌时,形成趋势和波段的看跌共振,再做主跌波段。
画颈线通常角度会比较陡,不平,突破后确定趋势改变的概率不大。一般是不会以最高点作为一个高点来画颈线,要画颈线至少要等第3个高点出现,连接第2个高点和第3个高点作为颈线参考线,这样画出来的颈线角度才相对平一点,突破颈线后,价格就此向上的概率才大。入场方法:三底在一个水平线+双顶向下收敛,突破高点1和高点2所画的颈线=底仓入场。
我们能做的是,只做符合模式内的交易机会,不符合模式的交易机会,即使事后看涨的再顺畅再高,也不要觉得可惜
同样是不能涵盖所有的行情,比如很顺畅的连续上涨行情,没有大的回调,也就没有符合模式的入场机会。很多人,明明是已经有一个能稳定盈利的交易系统,但是,不能涵盖一些大的交易机会,然后,又把自己的交易系统进行修改,总是在修改交易系统的路上,陷入死循环,不能固化交易模式,最终与稳定盈利无缘。
能稳定盈利的交易系统,就要做三化:固化、僵化、优化,不要进行大的改动,如果想涵盖模式外的机会,可以再设计另外一个交易系统,不同的交易系统做不同的行情。
因为多周期共振,意味着你的盟友会更多,对手盘也很容易发生叛变。
比如说,日线多头,120分钟级别多头,60分钟级别多头,30分钟级别多头,15分钟级别多头,5分钟级别多头,3分钟级别多头,1分钟级别多头,30秒级别多头,15秒级别多头。
那么,
日线级别多+120分钟级别多+30分钟级别多=30分钟级别入场做多,
120分钟级别多+30分钟级别多+5分钟级别多=5分钟级别入场做多,
60分钟级别多+15分钟级别多+3分钟级别多=3分钟级别入场做多,
30分钟级别多+5分钟级别多+1分钟级别多=1分钟级别入场做多,
15分钟级别多+3分钟级别多+30秒级别多=30秒级别入场做多,
5分钟级别多+1分钟级别多+15秒级别多=15秒级别入场做多,
可见,尽管交易的级别不同,但是大家都一致看涨,多头交易的积极性很高,如果你此时也是看涨做多,你的盟友是不是很多。此时做空者,随着多头信号出现,右侧平仓信号出现,也会平空,转观望,或者叛变转多头。
以上是比较顺畅理想的技术面形态,在实际交易中,只要周期也是多头就是比较理想的形态了。
比如说,我们用“30分钟级别多+5分钟级别多+1分钟级别多”的搭配做日内,只要周期120分钟级别也是看多,就比较理想。因为120+30+5分钟级别的搭配者也是看涨做多,5分钟级别会有多头积极入场做多推动上涨,可以保证了我们交易的1分钟级别会有顺畅的趋势行情。我们能够拿到1分钟级别的趋势行情的利润,就达到了我们能够稳定盈利的目标,就足够了。
期货日内为例:
30分钟级别+5分钟级别+1分钟级别:
(1)30分钟级别(大周期):确定交易方向。
(2)5分钟级别(中周期):看形态,2浪转3浪形态(主升浪/主跌浪)。
(3)1分钟级别(小周期):入场级别。
30分钟级别(大周期)
30/120均线死交+价格在120均线下方=确定做空。
5分钟级别(中周期)
30/120均线死交+价格在120均线下方=看空。
14:38分,30/120均线死交+价格跌破120均线=5806入场空,
注意:如果30/120均线死交信号出现时,止损空间比较大,可以分批入场,比如说信号出现时先入场一半,等待反弹时再入场一半。或者直接等待反弹才进场,没有反弹就放弃这个交易信号。
14:44分,价格跌破前低5801(主要结构低点)+价格跌破120均线=5800入场空,
1分钟级别最近的高点5807设止损,或者5分钟级别最近的高点5820设止损。
综上,你如果是不懂用跌破前低的入场方法,那么就用‘30/120均线死交+价格跌破120均线’入场做空这个方法,
此时,
30分钟级别:30/120均线死交+价格跌破120均线=看空,
5分钟级别:30/120均线死交+价格跌破120均线=看空,
1分钟级别:30/120均线死交+价格跌破120均线=看空,
即,30分钟级别看空+5分钟级别看空+1分钟级别看空=【多周期空头共振】,
这个方法是不是非常的简单,信号非常明确,也容易执行。
只要5分钟级别你能够识别出来是2卖或者类2卖形态,然后1分钟级别至少等待30/120均线金交,涨不动之后,拐头向下,出现30/120均线死交+价格跌破120均线=入场放空。
(1)固定止盈:根据1:1,1.5:1,2:1,2.5:1,分批止盈。
我们一般是根据止损幅度,来决定固定止盈的比例。
如果止损幅度不大,一般是根据1.5:1止盈一半,2.5:1止盈一半,综合盈亏比就等于2:1(比较推荐),这个综合盈亏比比例就算是比较理想的。
根据2:1的盈亏比去做单,是非常容易实现稳定盈利的。
如果是止损幅度偏大,一般是根据1:1止盈一半,2:1止盈一半,综合盈亏比是1.5:1。
因为胜率我们是很难把握的,有时候震荡的复杂度和时间的长度会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期,很容易双杀我们的交易胜率和盈亏比,会导致连续的回撤。
所以,我们要尽可能的去找止损幅度小的信号交易,才能比较容易实现高盈亏比。即使胜率低谷期,我们也能有效的控制住回撤幅度。
一旦度过胜率低谷期,迎来胜率上升期,我们的资金曲线自然而然又能上升到新的台阶。
(2)底背离止盈策略:
1分钟级别出现MACD底背离,减仓。
底背离信号属于左侧信号,最好是有大周期的支撑区域验证,有效性会比较高,
或者是多重底背离信号,有效性更高。
因为我们参与的是30分钟级别主跌波段对应的5分钟级别的2浪转3浪主跌浪,我们主要博弈的利润可观的5分钟级别的第3浪主跌浪利润,不想参与5分钟级别的第4浪反弹和第5浪主跌浪利润,所以如果预期5分钟会出现第4浪反弹,就可以主动止盈是完全可以的。
如果你想参与第5浪主跌浪,那么可以先出场,等待第4反弹结束再回补空单,再博弈第5浪主跌浪利润。
(3)均线交叉止盈策略:
1分钟级别30/60均线金交+价格站上60均线(5分钟级别往往会出现MACD金交),空头转震荡(或者反弹浪),空单止盈一半。
1分钟级别30/120均线金交+价格站上120均线,空头转多头,空单全部止盈出场。
这是右侧止盈信号,此时,30分钟级别空+5分钟级别空+1分钟级别多=多周期空头不共振=做空逻辑消失,所以应该出场。
也就是假如行情幅度小没能触发固定止盈目标位,也没有出现底背离左侧止盈信号,然后出现了均线金交的右侧止盈信号,就要先出场,观望下,等待下个交易信号。
如果是入场之后,行情还没有展开,就出现了右侧出场信号,处于小亏小赚状态,可以先减仓,剩下的仓位继续用初始止损位做最后防守。因为可能是震荡,震荡之后可能再次向下,可以再次回补空单
也就是说,我们在使用1分钟级别的MACD底背离信号出场时,最好是结合5分钟级别的支撑位,或者是30分钟级别的支撑位,或者是120分钟级别的支撑位,甚至是日线的支撑位,这样的左侧止盈信号有效性会更高点,不容易卖飞。

大周期,价格在20均线和60均线上方+MACD金交状态=主升浪波段
两个条件缺一不可,
条件一:价格在20/60均线上方。
条件二:MACD一直保持金交状态
我们常用的:
120分钟级别主升浪+30分钟级别买点,
60分钟级别主升浪+15分钟级别买点。
120分钟级别主跌浪+30分钟级别卖点,
60分钟级别主跌浪+15分钟级别卖点。
30分钟级别,回调5/20均线死交之后,价格再往上MACD金交=30分钟级别入场信号,图中圆圈处。但是这波回调DIF线没有靠近零轴,回调可能不够充分,这样的信号不是最好的信号,可能会继续调整。
为了避免频繁止损,我们不用前低3141设置止损,而是用120分钟级别MACD死交(即大周期的主升浪逻辑消失止损)。这种止损策略属于:轻仓宽止损策略。
30分钟级别信号2就非常漂亮的信号,买在起爆点。信号2调整的就非常充分了,MACD的DIFF线回归零轴了。
同样的信号2入场,我们不用前低3125设置止损,而是用120分钟级别的MACD死交时止损出场=大周期做多逻辑消失止损。
信号1和信号2,都是成功的做多信号。
信号2是我们最喜欢的信号。
只要大周期的推动浪逻辑不变,小周期出现信号都可以参与,
一波主升浪涨势过程中,小周期100次信号,99次都是对的,只有最后1次才是错的。
我们看到这个例子中,假如我们信号1入场,设置止损在3141点,后市是被打止损的,但是大周期120分钟级别的做多逻辑没有变,信号2我们又要重新入场。
大周期120分钟做多逻辑没有变,信号1被打止损出场其实就属于没有必要的损失。
假如信号2入场,止损设置在3125点,又被打止损,120分钟级别的做多逻辑还在,30分钟级别又出入场信号3又要再次入场,这样反复多次,造成了频繁入场频繁止损。
其实信号1位置,我们是用的60分钟级别+15分钟级别搭配操作的。
60分钟级别3075-3179这个主升浪波段,
突破前高3152点之后,价格在20/60均线上方,MACD一直处于金交状态
15分钟级别买点,3161点入场点,我们不用前低3141设置止损。
而是用60分钟级别MACD死交止损(大周期做多逻辑消失止损,可以避免频繁止损)。
这个信号入场没有拉开大幅度,最近的前高3179点都没有突破。
9.18号,上午10点,60分钟级别MACD死交=大周期做多逻辑消失,
3161点就要止损出场。
入场是3161点,出场是3161点,亏手续费。
止损方法,在上面已经说过。
大周期做多逻辑消失止损。
(1)战略问题:如何先胜而后求战?答:回踩到强支撑区域。
回踩到强支撑区域,
第一,可以增加止跌的可能性,回调止跌后就会重拾升势。
第二,可以增加做单的信心,因为知道单子大概率会成功。
第三,可以增加发现交易机会的能力,降低交易的难度,使交易模式固化(固定交易模式)、僵化(只做符合模式的机会)、优化(注重模式细节的处理,提高胜率和盈亏比),不断提高稳定盈利的能力,这是最重要的点。
价格从A点回落,收盘价【跌破20均线】,则回落前的最高点为前前高A点。
价格从A点回落,收盘价跌破20均线,然后再次向上【突破A点】,则从A点回落下来的最低点为前低B点。
价格突破了A点(最高价突破就行,不需要收盘价突破),后面再次回踩A点或者跌回A点下方+收盘价【跌破20均线】,就可以确定前高C点。
确定了C点也就确定了D点,D点【不能有效跌破B点】。
A点水平线和B点水平线之间所形成的区域,就是支撑区域
价格从C点回踩A点或者跌破A点+收盘价跌破20均线+B点有支撑(不能有效跌破B点,即不能出现收盘价跌破B点,否则放弃,首选底部抬高的标的,即D点的最低点高于B点最低点)。
日线图中前前高A点的位置,注意看周线对应的位置(周线图中画矩形框的位置)MACD是死交状态的,这样才能当成日线的高点来看,
如果周线矩形框的位置MACD是金交状态+价格收盘价在20均线上方,则对应位置的高点应该看成是周线级别的高点,而不能再看成是日线的高点
也就是日线即使突破了这个高点,也不能当做前前高A点来画线。
图中由于B点距离太远,支撑意义不大,所以,通常是选A点的前低B0点作为支撑位。如果是B点距离近,则要选择B点作为支撑位。
图中C点突破A点。
图中D点回踩强支撑区域:价格从C点回落跌破A点+收盘价跌破20均线+B0点有支撑。
图中的4个D(回踩强支撑区域模式一),然后对应的4个上涨波段交易机会。
这种上涨结构是比较常见的,震荡式上涨结构,一个波段一个波段的操作,非常的好操作。
战术问题:如何提高胜率+盈亏比?答:3个入场绝招+底仓/机动仓配合。
大周期(周线),波段看涨:60均线方向向上,趋势看涨,MACD金交+价格在20均线上方=波段看涨。
趋势看涨+波段看涨=主升。
中周期(日线),回调+没有回踩强支撑区域:收盘价跌破20日均线后,价格处于前高(27.50)之下。
小周期(60分钟级别),必须回踩强支撑区域入场:在日线没有突破前高(前高为27.50)之前,60分钟级别出现突破后回踩到强支撑区域+【再次站上所有均线】=入场,图中D点回踩强支撑区域,然后在矩形框处收盘价站上所有均线=入场。
入场价24.33,入场后最高价达到24.33+1.7=26.03,盈亏比达到了1:1,就要改用20均线跟踪止盈
此时30均线价格只有24.22<入场价24.33,所以这里的情况是:出场点直接由前低止损点切换为20均线跟踪出场,跳过了30均线
主要是这里的入场点偏高了,一个大阳线站上所有均线入场的。
只要日线没有突破前高+日线仍然是上升趋势,则60分钟级别只要满足入场条件都可以入场。日线如果突破了前高,则需要等待下一次日线回调的机会了。
如果想进一步精细化入场,则60分钟级别回踩到强支撑区域后,切换到15分钟使用“背离+突破”的入场方法(或者,三底在一个水平线+双顶向下收敛,或者,三底底部抬高+双顶向下收敛,这两种情况的颈线被突破)
第1个入场信号,入底仓,出场方法,上面已经详细说明。
如果底仓入场后,行情继续震荡,底仓还没有机会出场的情况下,价格再次回踩强支撑区域+然后价格再次向上站上所有均线=机动仓入场信号。
机动仓出场,是以10均线作为跟踪线,收盘价跌破10均线,则机动仓出场(不管是止损出场,还是止盈出场,都要严格执行),再次出现机动仓入场信号,则再次入场。
设计底仓,主要是为了防止错失机会。假如只设计机动仓,入场后,还没有怎么盈利或者还没有盈利,就出现了跌破10均线,那么机动仓就要出场,但是价格并没有回踩强支撑区域,又再次启动向上涨,那么就错过了机会。但是,设计了底仓之后,尽管机动仓出场了,底仓仍然能把握住机会。
大周期波段看涨,中周期回调+回踩强支撑区域,小周期不必须回踩强支撑区域入场(因为中周期已经回踩强支撑区域,小周期的调整可能就会相对简单,就会再次向上涨,中周期已经有支撑,所以小周期入场,可以使用激进点的入场方法),小周期可以使用“背离+突破”的入场方法(或者,【三底】在一个水平线+【双顶】向下收敛,或者,【三底】底部抬高+【双顶】向下收敛,这两种情况的颈线被突破)。
(1)大周期(月线),60均线方向向上=趋势看涨,价格始终在20均线之上=波段看涨,趋势和波段看涨共振=波段主升。
(2)中周期(周线),D点回踩强支撑区域模式一。
(3)小周期(日线),底背离+突破=入场
底仓入场价格252.6(图中红色矩形框处),前低止损点222.18,止损空间30.42,图中黄色圆圈处盈亏比达到1:1
改用20均线跟踪止盈(由于价格上涨顺畅,30均线价格还没有跟上来
此时30均线价格只有247<底仓入场价252.6,所以30均线没有用上),图中蓝色圆圈处盈亏比达到1.5:1,改用10均线跟踪止盈,最终跌破10均线时收盘价是331.51,获利空间78.91,获利幅度31.24%,最终盈亏比2.6:1。
只有底仓入场机会,机动仓没有入场机会。
中周期支撑入场,用的频率比较多,主要是容易发现波段交易机会。
所以,下面再多贴几个实例,周线作为中周期(中长线波段机会),日线作为中周期(短线波段机会)
大周期(月线)波段看涨,中周期(周线)趋势看涨+回踩强支撑区域,小周期(日线)背离+突破=入场。
大周期(月线)波段看涨,中周期(周线)趋势看涨+回踩强支撑区域,小周期(日线)背离+突破=入场。
在股市中,有很多:趋势看涨(60均线方向向上)+波段看涨(主升)=趋势和波段看涨共振的机会,不必要选择:
趋势看跌(60均线方向向下)+波段看涨(反弹)=趋势和波段方向不共振,除非是比较熟悉的标的,才考虑做反弹。
期货上,也是一样的,趋势看跌,尽量不抢反弹,等反弹结束后,波段看跌时,形成趋势和波段的看跌共振,再做主跌波段。
画颈线通常角度会比较陡,不平,突破后确定趋势改变的概率不大。一般是不会以最高点作为一个高点来画颈线,要画颈线至少要等第3个高点出现,连接第2个高点和第3个高点作为颈线参考线,这样画出来的颈线角度才相对平一点,突破颈线后,价格就此向上的概率才大。入场方法:三底在一个水平线+双顶向下收敛,突破高点1和高点2所画的颈线=底仓入场。
我们能做的是,只做符合模式内的交易机会,不符合模式的交易机会,即使事后看涨的再顺畅再高,也不要觉得可惜
同样是不能涵盖所有的行情,比如很顺畅的连续上涨行情,没有大的回调,也就没有符合模式的入场机会。很多人,明明是已经有一个能稳定盈利的交易系统,但是,不能涵盖一些大的交易机会,然后,又把自己的交易系统进行修改,总是在修改交易系统的路上,陷入死循环,不能固化交易模式,最终与稳定盈利无缘。
能稳定盈利的交易系统,就要做三化:固化、僵化、优化,不要进行大的改动,如果想涵盖模式外的机会,可以再设计另外一个交易系统,不同的交易系统做不同的行情。
因为多周期共振,意味着你的盟友会更多,对手盘也很容易发生叛变。
比如说,日线多头,120分钟级别多头,60分钟级别多头,30分钟级别多头,15分钟级别多头,5分钟级别多头,3分钟级别多头,1分钟级别多头,30秒级别多头,15秒级别多头。
那么,
日线级别多+120分钟级别多+30分钟级别多=30分钟级别入场做多,
120分钟级别多+30分钟级别多+5分钟级别多=5分钟级别入场做多,
60分钟级别多+15分钟级别多+3分钟级别多=3分钟级别入场做多,
30分钟级别多+5分钟级别多+1分钟级别多=1分钟级别入场做多,
15分钟级别多+3分钟级别多+30秒级别多=30秒级别入场做多,
5分钟级别多+1分钟级别多+15秒级别多=15秒级别入场做多,
可见,尽管交易的级别不同,但是大家都一致看涨,多头交易的积极性很高,如果你此时也是看涨做多,你的盟友是不是很多。此时做空者,随着多头信号出现,右侧平仓信号出现,也会平空,转观望,或者叛变转多头。
以上是比较顺畅理想的技术面形态,在实际交易中,只要周期也是多头就是比较理想的形态了。
比如说,我们用“30分钟级别多+5分钟级别多+1分钟级别多”的搭配做日内,只要周期120分钟级别也是看多,就比较理想。因为120+30+5分钟级别的搭配者也是看涨做多,5分钟级别会有多头积极入场做多推动上涨,可以保证了我们交易的1分钟级别会有顺畅的趋势行情。我们能够拿到1分钟级别的趋势行情的利润,就达到了我们能够稳定盈利的目标,就足够了。
期货日内为例:
30分钟级别+5分钟级别+1分钟级别:
(1)30分钟级别(大周期):确定交易方向。
(2)5分钟级别(中周期):看形态,2浪转3浪形态(主升浪/主跌浪)。
(3)1分钟级别(小周期):入场级别。
30分钟级别(大周期)
30/120均线死交+价格在120均线下方=确定做空。
5分钟级别(中周期)
30/120均线死交+价格在120均线下方=看空。
14:38分,30/120均线死交+价格跌破120均线=5806入场空,
注意:如果30/120均线死交信号出现时,止损空间比较大,可以分批入场,比如说信号出现时先入场一半,等待反弹时再入场一半。或者直接等待反弹才进场,没有反弹就放弃这个交易信号。
14:44分,价格跌破前低5801(主要结构低点)+价格跌破120均线=5800入场空,
1分钟级别最近的高点5807设止损,或者5分钟级别最近的高点5820设止损。
综上,你如果是不懂用跌破前低的入场方法,那么就用‘30/120均线死交+价格跌破120均线’入场做空这个方法,
此时,
30分钟级别:30/120均线死交+价格跌破120均线=看空,
5分钟级别:30/120均线死交+价格跌破120均线=看空,
1分钟级别:30/120均线死交+价格跌破120均线=看空,
即,30分钟级别看空+5分钟级别看空+1分钟级别看空=【多周期空头共振】,
这个方法是不是非常的简单,信号非常明确,也容易执行。
只要5分钟级别你能够识别出来是2卖或者类2卖形态,然后1分钟级别至少等待30/120均线金交,涨不动之后,拐头向下,出现30/120均线死交+价格跌破120均线=入场放空。
(1)固定止盈:根据1:1,1.5:1,2:1,2.5:1,分批止盈。
我们一般是根据止损幅度,来决定固定止盈的比例。
如果止损幅度不大,一般是根据1.5:1止盈一半,2.5:1止盈一半,综合盈亏比就等于2:1(比较推荐),这个综合盈亏比比例就算是比较理想的。
根据2:1的盈亏比去做单,是非常容易实现稳定盈利的。
如果是止损幅度偏大,一般是根据1:1止盈一半,2:1止盈一半,综合盈亏比是1.5:1。
因为胜率我们是很难把握的,有时候震荡的复杂度和时间的长度会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期,很容易双杀我们的交易胜率和盈亏比,会导致连续的回撤。
所以,我们要尽可能的去找止损幅度小的信号交易,才能比较容易实现高盈亏比。即使胜率低谷期,我们也能有效的控制住回撤幅度。
一旦度过胜率低谷期,迎来胜率上升期,我们的资金曲线自然而然又能上升到新的台阶。
(2)底背离止盈策略:
1分钟级别出现MACD底背离,减仓。
底背离信号属于左侧信号,最好是有大周期的支撑区域验证,有效性会比较高,
或者是多重底背离信号,有效性更高。
因为我们参与的是30分钟级别主跌波段对应的5分钟级别的2浪转3浪主跌浪,我们主要博弈的利润可观的5分钟级别的第3浪主跌浪利润,不想参与5分钟级别的第4浪反弹和第5浪主跌浪利润,所以如果预期5分钟会出现第4浪反弹,就可以主动止盈是完全可以的。
如果你想参与第5浪主跌浪,那么可以先出场,等待第4反弹结束再回补空单,再博弈第5浪主跌浪利润。
(3)均线交叉止盈策略:
1分钟级别30/60均线金交+价格站上60均线(5分钟级别往往会出现MACD金交),空头转震荡(或者反弹浪),空单止盈一半。
1分钟级别30/120均线金交+价格站上120均线,空头转多头,空单全部止盈出场。
这是右侧止盈信号,此时,30分钟级别空+5分钟级别空+1分钟级别多=多周期空头不共振=做空逻辑消失,所以应该出场。
也就是假如行情幅度小没能触发固定止盈目标位,也没有出现底背离左侧止盈信号,然后出现了均线金交的右侧止盈信号,就要先出场,观望下,等待下个交易信号。
如果是入场之后,行情还没有展开,就出现了右侧出场信号,处于小亏小赚状态,可以先减仓,剩下的仓位继续用初始止损位做最后防守。因为可能是震荡,震荡之后可能再次向下,可以再次回补空单
也就是说,我们在使用1分钟级别的MACD底背离信号出场时,最好是结合5分钟级别的支撑位,或者是30分钟级别的支撑位,或者是120分钟级别的支撑位,甚至是日线的支撑位,这样的左侧止盈信号有效性会更高点,不容易卖飞。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