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浮躁最近,回撤也很大。我是一个主观性很强的人,换句话说我很自负骄傲,很少去承认自己的错误与失败,这也造就了我最大的问题,死扛;和盘面趋势较劲,跟涨跌去争执,这是我执。
在交易中最折磨人的从来都不是行情的好坏,而是另一个你,一个你知道何时该入场、何时该走、如何管理仓位;另外一个却渴望去翻本、渴望去赚更多的利润、渴望去证明自己;有时候你会赢,但是亏损时可能一亏就是数天甚至数周的利润。把一支股看得太重了,哪怕它破位了,那怕已经看到了资金不断流出,依旧幻想这这只是洗盘,期待着它的触底反弹,就这样原本到手的利润全部还了回去,所有的期待与幻想都化为泡影。就像感情,曾经或许你和她很甜蜜很幸福,你开始重仓相信这是你的唯一,哪怕她已经变了,你也只认为这是你做的不够好,不愿意去承认,更不愿意去止损。你的记忆里她还是她,但如今她已经不是她,错过了就错过了,人生没有重来的机会,而你能做的也只是目送她走远。
可能有那么的一瞬间,什么情绪都没有了,平静的泛不起一丝涟漪,你会发现,你什么都不想说,不恨不怨不责备也不说再见,甚至曾经执着于把话说开的执念也没有了,就这样的,平静的转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