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情绪控制
展开
初入股市谁都知道要情绪控制,我认为情绪控制是一个不恰当的词,这是强烈的违反人性。人有七情六欲,这是非常正常的,与爱人在一起我们就应该感到十分喜悦,同理,在股票大涨时我们也应该可以高兴;在生活中与爱人分手也会产生悲伤的情绪,股票大跌也应该让人感到不高兴。对此我们应该做的是情绪矫正,而不是一味的控制,对于怎么矫正自己的情绪呢,得意时不忘形,失意时要及时重整旗鼓。而不是麻木不仁的对亏损和盈利无感,我不认为这是悟道。自古以来的圣人都会有喜悦有悲伤的感情,但这不妨碍别人是圣人,我认为他们做到这样不是由控制情绪做到的,而是矫正自己的情绪,举手投足之间尽显自然。
学识浅薄,仅个人看点,想举例子又无从下手。
学识浅薄,仅个人看点,想举例子又无从下手。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