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淘股吧]
周五高位科技带崩指数,周五美股科技集体性大跌,纳斯达克跌幅超过4%,目前日韩大跌。
先亮明态度:A股低开之后最多下探下,基本就到位了。甚至今天会上演低开下杀高走的局面

原因:
1.前段时间外围涨,我们指数一直被压着,现在就看出来原因了
2.A股现在有自己的节奏,导致美股纳斯达克的原因也是莫名其妙,非农数据引发的加息预期,这个基本是不可能的
3.A股的科技涨了不少,但是其他板块一直在下行,这些都是后续的力量

板块
抱团的AI硬件和电力,周五迎来集体性调整;低位的机器人商业航天、物理AI等迎来久违的反弹,其中机器人因为老黄在韩国的发言,更是板块爆发,那么接下来怎么走?
1.AI硬件和电力没走完,但风险开始出现了,后续还会继续向上,甚至真正的核心会迎来主升浪
2.电力之前以为是AI科技是跷跷板,周五的走势足以说明是共生关系,那么随着AI科技核心的主升浪,电力也会
3.低位的热点板块,会一波三折,逐渐震荡向上,不会一蹴而就
4.整体高位板块会形成一个波浪式上涨,但动力逐渐减弱;低位板块会逐渐波浪式见底,下跌动能逐渐减弱。这个阶段不会太短

总结:
周五下跌+周末空方情绪发酵,会导致今天一步跌到位,所以是B点而非S点
策略上聚焦AI硬件核心的低吸和电力核心的低吸
低位板块的核心是先手局,今天无B点
指数没什么问题,这波跌完就可以迎来继续上冲的局面了。极限位置大概在3950-3980一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