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淘股吧]
量能没跌破2.5万亿,没进去主跌浪,就忽略讨论了。

板块
最近非常考验节奏,应对策略:趋势还在的情况下,买在恐慌,卖在拉升。如果看到涨再去买,那就已经晚了。说直白点就是买要买在跌不动的位置,卖要卖在大家都往里冲切涨不动的时候。

美股昨晚科技大调整之后又拉起来了,形成了一个高位吊颈线,这不是什么好信号。
对应A股这边,情绪影响低开跑不了,但如果低开高走千万不要追,容易引发二次回落。这里如果看科技高点的话,那么也会是个很好的让人低吸以为能赚钱的吸引人手段,所以谨慎点

物理AI/机器人这边,昨天是分歧的,今天在科技调整的背景下,容易形成资金效应,但这样反而没了预期差,等尾盘再看看机会。如果引发二次分歧,倒是可以考虑

商业航天,spaceX上市在即,很多人盯着信维和西部材料,这样反而没有多少空间了,就不看了。倒是国内的商业航天,近期消息较多,并且大部分个股已经跌倒位置了,可以重点观察起来了。这里也有个潜在的点,大盘结构上,趋势要转情绪题材。商业航天是题材中绕不过去的一个

电力,这个板块之前已经说过,是科技的伴生板块,而非跷跷板。所以如果科技出现巨震,电力也不会太好。如果要继续往上走,最好沉淀下筹码,并且要脱离科技的影响,脱离其伴生关系再看。

锂电今天有集体异动,资金高切低的又一个典型板块,大概率是在博弈中报业绩。这块也只能买低吸,可以跟踪

这样分析下来,低位抱团今天可能会表演,大有/香江/铁汉等


总结
现阶段非常考验节奏,市场整体在高切低,但是高位资金介入极深,所以不会一蹴而就切换完成,一定会反反复复高低切。并且高位也会有细分领域一直高举高打,目前是PCB和光通信。
应对策略上:买跌不动卖涨不动,聚焦高低核心滚动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