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0610盘前思考
展开
指数
量能没跌破2.5万亿,没进去主跌浪,就忽略讨论了。
板块
最近非常考验节奏,应对策略:趋势还在的情况下,买在恐慌,卖在拉升。如果看到涨再去买,那就已经晚了。说直白点就是买要买在跌不动的位置,卖要卖在大家都往里冲切涨不动的时候。
美股昨晚科技大调整之后又拉起来了,形成了一个高位吊颈线,这不是什么好信号。
对应A股这边,情绪影响低开跑不了,但如果低开高走千万不要追,容易引发二次回落。这里如果看科技高点的话,那么也会是个很好的让人低吸以为能赚钱的吸引人手段,所以谨慎点
物理AI/机器人这边,昨天是分歧的,今天在科技调整的背景下,容易形成资金效应,但这样反而没了预期差,等尾盘再看看机会。如果引发二次分歧,倒是可以考虑
商业航天,spaceX上市在即,很多人盯着信维和西部材料,这样反而没有多少空间了,就不看了。倒是国内的商业航天,近期消息较多,并且大部分个股已经跌倒位置了,可以重点观察起来了。这里也有个潜在的点,大盘结构上,趋势要转情绪题材。商业航天是题材中绕不过去的一个
电力,这个板块之前已经说过,是科技的伴生板块,而非跷跷板。所以如果科技出现巨震,电力也不会太好。如果要继续往上走,最好沉淀下筹码,并且要脱离科技的影响,脱离其伴生关系再看。
锂电今天有集体异动,资金高切低的又一个典型板块,大概率是在博弈中报业绩。这块也只能买低吸,可以跟踪
这样分析下来,低位抱团今天可能会表演,大有/香江/铁汉等
总结
现阶段非常考验节奏,市场整体在高切低,但是高位资金介入极深,所以不会一蹴而就切换完成,一定会反反复复高低切。并且高位也会有细分领域一直高举高打,目前是PCB和光通信。
应对策略上:买跌不动卖涨不动,聚焦高低核心滚动操作
量能没跌破2.5万亿,没进去主跌浪,就忽略讨论了。
板块
最近非常考验节奏,应对策略:趋势还在的情况下,买在恐慌,卖在拉升。如果看到涨再去买,那就已经晚了。说直白点就是买要买在跌不动的位置,卖要卖在大家都往里冲切涨不动的时候。
美股昨晚科技大调整之后又拉起来了,形成了一个高位吊颈线,这不是什么好信号。
对应A股这边,情绪影响低开跑不了,但如果低开高走千万不要追,容易引发二次回落。这里如果看科技高点的话,那么也会是个很好的让人低吸以为能赚钱的吸引人手段,所以谨慎点
物理AI/机器人这边,昨天是分歧的,今天在科技调整的背景下,容易形成资金效应,但这样反而没了预期差,等尾盘再看看机会。如果引发二次分歧,倒是可以考虑
商业航天,spaceX上市在即,很多人盯着信维和西部材料,这样反而没有多少空间了,就不看了。倒是国内的商业航天,近期消息较多,并且大部分个股已经跌倒位置了,可以重点观察起来了。这里也有个潜在的点,大盘结构上,趋势要转情绪题材。商业航天是题材中绕不过去的一个
电力,这个板块之前已经说过,是科技的伴生板块,而非跷跷板。所以如果科技出现巨震,电力也不会太好。如果要继续往上走,最好沉淀下筹码,并且要脱离科技的影响,脱离其伴生关系再看。
锂电今天有集体异动,资金高切低的又一个典型板块,大概率是在博弈中报业绩。这块也只能买低吸,可以跟踪
这样分析下来,低位抱团今天可能会表演,大有/香江/铁汉等
总结
现阶段非常考验节奏,市场整体在高切低,但是高位资金介入极深,所以不会一蹴而就切换完成,一定会反反复复高低切。并且高位也会有细分领域一直高举高打,目前是PCB和光通信。
应对策略上:买跌不动卖涨不动,聚焦高低核心滚动操作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没啥好说,和预期基本一致。
不同的是低位板块核心也是分化,高位也是分化
那么低位的分化属于杀跌拿筹码,高位刚好相反属于出货行为
现在阶段,看好的票下手时需要滞后,二冰之后再去考虑承接;卖出的只要一致不及预期要果断离场
现在属于高低位切换时期,这个阶段必然是会非常难做的。实在做不来的空仓也没毛病
没什么好说的,原以为科技高位跌一下,低位会顺势起来,抱团会走一波。
上午能看到资金是有这样的意图的
但是10点之后,就成了通杀,高位极个别的还在抱团走强
要不是证券和银行双双起来
指数会很难看,全A指数更能说明现在个股在什么位置,基本上已经回到了年初的时候
高位调整,低位不起来,抱团也不起来
这里已经不符合常理了
不得不思考下这里到底是为什么
其实跳出这个层面看问题会简单些
高位涨太多有出货需求,低位这么杀也有见底需求
但是高位现在没人接,低位也不敢起来,如果低位起来,高位货更没人接了
那这个怪圈要怎么破局?
暂时没想到什么好的办法,看操盘手表演吧
美股科技昨夜收个吊颈线,正常来说,今晚预期也不会太好
那明天大A要怎么走?
难道继续通杀,大金融支撑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