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市场[淘股吧]

弱势市场,非震荡市场,指数还是单边下行,深成指和创业板在趋势附近反复。趋势还是向下的为主。

量能缩量。

2.情绪

情绪分歧,溢价率不是很高。首板的结构多为超跌反抽为主,少数是反包和加速。 $天娱数科(sz002354)$ 莫名其妙的四板了。

二板家数不少,但是针对昨日的涨停首板,晋级率也才10%。市场情绪就更不用说。

情绪整体就是弱的。

3.板块

半导体 PCB AI应用与硬件,大消费,机器人,差不多就是这几个轮动。

板块看目前还是泛科技延续,机器人穿越。

4.操作建议

再说一次:弱势的市场,尽量空仓,或者右侧小仓位试错。

除非类似昨日的这种日内做多氛围浓郁的,右侧可以单子上1-2成。但是溢价率就不好说了。

有个学生今天跟我说,在左右挨打,我说,很正常,弱势市场最好的操作就是空仓,等他确定转势后再来。

毕竟每年主升周期里,重仓的机会很少,但是只要在对的周期里面重仓,不对的周期里空仓。那么你的账户曲线回撤是肯定很小的。

最怕的就是不管什么市场,都要操作。

按我的经验,这样的操作,除非是大佬级别,否则基本是亏多赢少。

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交易,而不再错误的时间去做“正确的”交易。

同样的模式或者战法,在不同的时间,他的成功率是不一样的。

既然弱势的市场,又无法重仓操作,何不等空仓等待?

真的手痒,每周应该都有1-2次出击的机会,你再出击就是了。

但是要记得的是,什么样的市场是总仓调控室,而日内什么样的氛围,什么板块,什么个股,只是分控室。

比如,弱势的市场,最多就是单只2成,那么再怎么好的氛围,你的个股再好,也是单只右侧2成。

可能少赚,但是也可能是少亏。

就这,多看少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