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其实买入了不少好股,基本都是关键点位介入了,顶板后的封板成功率也一直很高,但是在操作中,还是有几个非常明显的缺点:1、心态、情绪,最近经常性的情绪崩溃,或情绪失控,不是割在了当天最低点,或卖在了当天最低点,然后心态开始失衡,报复性交易、赌博时交易,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强行交易想把错误找回来,最终又一次陷入被动。2、已经制定好的策略,到了盘中就忘得一干二净,自己的交易规则,交易模型,虽然最近几乎很少参与模式外的交易,但是卖出经常性的不按自己的规则执行,这也导致了自己频繁卖飞,在盘中情绪化、恐慌,最终做出了错误的决策。3、还是没有学会主动空仓,记得退神说过一句很经典的话:空仓是你在一直关注盘中的个股,一直到收盘,都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个股,这样才是真正的空仓,那种割肉亏损后的逃避不看盘而空仓,并非真正意义上的空仓,其实自己最近,几乎无论大盘涨跌,都在参与,还是没有学会主动空仓,看到市场太多的机会,这往往大概是自己的认知不足,所以感觉无数的机会,最终的结果是大部分都是诱骗你参与的假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