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明你在吗?
展开
从今天开始强迫自己每天发一条,判断也好、心情也好、感悟也好,从此记录我的半程长路。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今天小明又来找我了,我也喜欢和小明交流,我觉得他懂得比我多,看的比我远,并且知道如何盯盘。
小明在尾盘找了几个标的,其中诺德和冠豪符合我的选股模式,我选了诺德,其实选哪个对我来说都是碰运气。等明天开奖吧。
小明啊小明,我本不想参与的。但还是不想错过,更何况是符合我选股模式的呢。
早上小明和我聊了很多,他把近期热门板块的龙头和容量都拉出来,在这里面找模式内的做,胜率是不是更大一些。我觉得这样的大盘环境,是资金抱团呢,指数强,大盘股强,量能放,情绪却不高,这是我这种小卡拉米可以参与的吗?
小明和我又蠢蠢欲动了,今天是冰点,票都选好了,没买!
不是我知行合一,是时间过了。
我是韭菜,明天尾盘再看吧。
前一日筛选的两只个股走势分化严重,一只涨幅达到7个点,另一只下跌7个点。此前买入的诺德股份已于昨日清仓,该股今日直接涨停。尾盘阶段买入展鹏,计划明日冲高后择机卖出。
今天与小明交流,我们又在懊悔错过了算力这波行情,像错过商业航天一样,他耿耿于怀的利通还在稳步拉升,并且今天卡住了异动,他的想法很多模式很多懂得很多,我又羡慕又怕,但是他每次选的标的都比我选的走的好。
我还是非常想知道他拿着什么,我也想告诉他我拿着什么,想得到他的肯定和鼓励。
我已经忍住这种冲动好久了,忍住不问,忍住不说,我感觉他也一样在克制,一停盘我们立刻就不再交流,留住生活不要内耗!
停盘后对选股公式进行梳理优化,选取不同日期数据进行回测验证反馈挺好的,希望优化后的公式能对后续交易提供有效帮助。
通过今日的交易复盘深刻体会到,股票交易中节奏把控至关重要,一旦节奏出现偏差,操作效果便会大打折扣。
昨天类冰点应该进场的,还是要强化模式的执行,绿盟就是我的自以为是!
我对明天的预期是……?我对持仓的预期是冲高,不符合我就走,对大盘我没感觉,只是今天的涨停和跌停算是正常了吧。只跟随不预测,等它出拳我耍赖。
今天大盘跌停58个,到底是机会还是风险,至少今天是风险,昨天还说我耍赖呢,人家出拳了,我还能出错。大盘低点不断的低,阴棒子一个接一个,到底是洗盘还是出货?全是疑问。
选股公式方便多了,还更不会选了。
今天小明也很亢奋,他也上了一点仓位,我受他影响了,如果我自己看盘,今天肯定不会出手。
所以说还是运气,上周五类冰点轻仓参与,算是运气好吧,今天账户是红的,果断止盈,这就是我!弱鸡一个,算是把周五的窟窿补上了,明天美信怕是又要打我的脸了。
周五加仓的展鹏依然是软蛋一个,午后直接绿了,依然还是在幻想,不要有分别心,我买了一颗糖,买之前我想他一定是最甜的那个,放到嘴里后,发现是坏的苦的,还不舍得吐,各种给自己找原因,是不是我嘴苦了?是不是一会就变甜了呢?生活中我不是这样的人啊,进入这个炼狱怎么就变了。
煞笔!糖是苦的你就吐了去!
今天半导体、存储、CPO、液冷等前期热门的板块都表现不好,转头做空,这代表什么呢?这些大块头机构票做空了,银行和证券猛拉,是在掩护主力出货,稳住指数?但是AI应用修复的很强,这可不可以理解为,承接很好,资金关注度高,今天赚钱校应该偏向这个板块吧,我举得明天大盘还得跌,今天出来那么多钱,去哪了?防守板块?人工智能?抄底机器人?PCB?
最终我上了个锂电池,蓝标也没上。
今天小明没有来找我,他只说了句周五的票没选对,他今天一定上爱应用了。
明天看他怎么出拳吧,人工智能继续加强?光继续杀?消费防守轮动?我要如何耍赖呢?
今天大盘翻红了,全天红盘1000家左右,涨停不过百,跌停2位数,猛拉银行和证券,下午科技又翻红领涨,这到底是弄撒呢?指数强,情绪弱,大票强,小票弱。今天半导体、存储、CPO、液冷修复回流,吸血其他。我看大盘的走势样子丑的很么。一路下坡继续杀,大盘难道就在这250线和120线上止跌反转?这不是大A的作风吧。昨天爱应用高潮,今天不及预期,这分歧能参与不?是机会不?又庆幸昨天没上车呢,还是韭菜思维,涨了高兴,跌了哭。 其实今天就算是试错,方向也应该是爱应用吧,但是尾盘我还是没有上,百纳,蓝标,易点走不咋样,怂了!
今天市场出的拳是啥?我是怎么应对的?今天市场下杀V回,我被洗下车了。耍赖都不会!尾盘上的我以为是防守板块,现在同花顺看竟然是芯片机器人和航天,就这水平能赢吗?
今天小明很兴奋,昨天他的强板反弹吃肉了,半路又追了正业吃肉,我挺羡慕的。我的那个小明告诉我市场不好,不要参与,忍住忍住,我没有这勇气也没有耐心,就看这一个吧。
公式调整后我不会选票了。
明天还是十点走。
是读懂自己,符合自己性格,自己能看懂,可以舒舒服服操作的交易方法。而不是给自己框了一个图形,规定了一个指标去做交易。
我的交易系统对吗?
小明昨天的仓位今天喝了点汤,很开心,尾盘又进了些仓位,我还跟了一个在模式内的票,昨天选的那个又是一颗苦糖,逆着板块全天杀,尾盘还放量抢筹了,尾盘又加了一成,我觉得是洗盘。
今天市场出的拳是冲高回落,我出的拳是尾盘加仓,给你机会你不中用啊!我应该做个T?我应该追光?易中天真气人,天天新高。
看了一眼银行,图形挺好的,明天有可能还要涨啊,趋势不可逆,有点要突破前高的意思,那么那么那么跷跷板呢。收手吧韭菜!
锂电池、机器人十字星又面临选择,创新药持续缩量新低蓄势待发,有色金属怕是要上一波了。
小明、大明,有你俩的陪伴真好,大明今天战绩很好,昨天的强板回调今天吃到了涨停,选的另一个也有不错,今天他又上了几个满仓了,我最后买了两个我自己选的票,双线趋势向上的,过前高和马上过前高的,长上引线解放了套牢盘,上方无压力冲一下吧。
小明还是老样子,猥猥琐琐、犹犹豫豫、涨得拿不住,跌得舍不得,今天还是情绪不好,也缩量了,类冰点,明天还真有可能普涨反弹,大明满仓也许真的对呢。
今天优化公式去掉了MACD双线0轴下的,再加上双线公式的趋势判断。
今天周一竞价大低开,因为受外盘影响,情绪指数双冰点,我又耍个小聪明,把开盘就减了半仓,10点以前账户还是红的(还不知足),下午翻绿,尾盘清了一个新高的放量大阴线的特锐德,上了带妹股份,其实还想买劲拓的。今天双冰,指数来到了3959,冰点,明天推点仓位。
上周五通过双线趋势判断,选的过前高,解放套牢盘的股,表现一般,尾盘又开了一个联德。都是模式内的,亏了也又借口么。今天周一竞价大低开,因为受外盘影响,情绪指数双冰点,我又耍个小聪明,把开盘就减了半仓,1
[展开]我自己看好的中熔开盘就闷住,我没买,好庆幸。
割裂的心情!
小明骂了我一早上:这不是坚持模式,是生搬硬套、是不懂变通、、是图形炒股、是看着机会不敢上!贴近共振板块且符合模式,非要自己装逼,你要的确定性在哪里?
大明说他就是看图形,纯靠运气,我研究半天也没有看出个眉目,长期均线趋势向上,短期均线回踩,底部放量。大明上了中环,模式外的 信郭老师一次 不给肉明天割肉走就完了。我要不要跟呢!
长期均线和短期均线靠近就算是低位吧?短期均线大幅度偏离长期均线就算是高位吧?
尾盘看吧。
模式内的面 该吃还得吃啊 坚决不格局了 否则就是违背了模式的初心。
大明今天很兴奋,吃了肉就是好。
小明心痒难耐。
不要用脑子!
惠柏符合模式继续格局,今天盘面非常垃圾,冰点开局全天弱势,尾盘我加了惠柏进了冠石,迎接反弹。
千万别用脑子,更何况咱这脑子不好使!
简单直接了当。爱谁谁!
买的时候多找缺点,谨慎一点。
卖的时候多想缺点,干脆一点。
小明唧唧歪歪的昨天的仓位不够,今天又操作了一个超级失败的S,浮盈加仓心慌慌,定力不够别乱试。
惠柏我对不起你!小心思要不得!记住,咱脑子不好使!
但是幸亏早上冲高全部走了,躲过了下午的回落,大A就是大A,秉性难移啊。
昨天看到一个视频说:全球半导体分工的经典概括,美国设计、日韩材料、中国台湾制造与封测、中国大陆做光电子与终端.
我们应该和国运站在一起,站在光里面,不要犹豫。今天3705红,15跌停,银证保药领涨。结构不对吧。
我尾盘买了点思泉。
周一早上开会,往往错过交易时间,少买点或者不买。
郭金说,行情好的话一周交易两到三次,不好的话一次或者空仓。
我市真正做到了天天交易。
下周想试试。 但是最近这行情,稍有盈利敢不走,隔日直接就闷住。
1美国:设计(+IP/EDA/ 设备)英伟达、高通、AMD、英特尔、苹果;EDA/Synopsys、Cadence;设备 / 应用材料、泛林半导体。
2日韩:材料 + 关键元器件日本:光刻胶(JSR、东京应化)、硅片(信越、SUMCO)、电子特气、靶材、CMP 等;韩国:存储(三星、SK 海力士)、部分先进制程代工。
3中国台湾:制造 + 封装制造:台积电(7nm/5nm/3nm 全球主导);封测:** 日月光(ASE)** 全球第一。
4中国大陆:光(光电子 / 光模块 / 光刻)+ 封测 + 制造(成熟制程)+ 终端光:光模块、光芯片、光纤、激光器(中际旭创、光迅科技、华为光产品线等);封测:长电科技、通富微电、华天科技,全球前五占三席;制造:中芯国际(成熟制程)、华虹等;终端:手机、服务器、AI、汽车电子最大市场。
大明今天减仓了,显得格外慎重,说要再多观察一天。
今天周一,我看盘时间不多,
中午用软件选出了80多个模式内的票,太多了,更不好挑了,盘中也没有耐心认真看。
别用脑子,用直观感受,谁对我好,我就爱谁。
今天高潮,明天又是分歧预期,再次踏空一轮。
大明今天还算冷静,但是到了尾盘又执意要试错,所以我也上了个票,把思泉出了,进了长信。
我感觉过节资金借着今天的红盘和情绪可能已经抢跑了,明天低开分歧,周四尾盘看那个板块有资金介入,那就跟随吧,三天假期也有无限可能。
按住躁动,按住小明,等冰点吧。
今天出思泉我用脑子了,我想做个T,然后尾盘咋都看不上了,所以呢,肯定又是卖飞了,明天如果大分歧是否接回来呢?
长信明天开盘不符合预期得话,赶紧走,千万别留恋。
思泉今天没有按照预期走,小明给我说,虽然没有站上线,但是也没有跌下来,看起来像是企稳了,再等等,格局到明天再看吧,如果明天站上均线,我就加仓了。大明今天减仓了,显得格外慎重,说要再多观察一天。今天周一
[展开]下跌趋势通常压力有效,支撑无效。
在可能有效的位置出入场,在可能无效的位置等突破。
靠概率做盈亏比
趋势跟踪的精髓
1)指数冰点——指数下跌,大跌阴线或冲高回落滞涨
2)涨跌家数冰点——上涨家数<1500 家(全市场超3500支下跌)
3)情绪冰点——跌停家数多、跌幅 >10%/>7% 的家数暴增;
赚钱效应消失、亏钱效应蔓延
同时符合以上三点,即可确定是冰点!!!
二、冰点完以后是否能够转为大周期拐点,要做三点确认!!(买点)
1.跌停板家数一定要回到个位数
2.不要出现连续核按钮
3.出现低位赚钱效应
同时符合以上三点,即冰点转启动
三、冰点确认后,该怎么做?——【进场把握机会,找主线】
1. 节点:必须是冰点日。
2. 资金强度:资金强且处于低位。
3. 个股强度:一定是一波没涨过的横盘,或者二波横盘,绝不能是高位。
4. 消息面共振:要有震撼、不可证伪、能持续发酵的消息,
昨天上的长信,幸亏今早没有用脑子,高开8个点,直接冲20厘米涨停,麻溜地半路止盈了。
我和大明、小明今天都很开心,吃了个15厘米,大明说昨天选的票完全逆着大盘走,是因为模式的成功率高,也对着呢,受外盘影响,昨天选几个标的早上一开盘表现都不错,随后还越走越强。
大明意思要乘胜追击,又选了几个关于芯片的,我没有跟上,一个是今天事情多错过了时间,也没有认真的选票,另一个是小明预感不好,不是试错点,明天尾盘才能上。小明看着到手的一点点盈利欣喜不已,不敢参与,不敢买了。明天尾盘有时间吗? 要不今晚稍微用下脑子思考一下明天的方向?
大盘开盘就拐头向下,昨天的三支票保本离场。昨天没参与不是我知行合一,又是运气,躲过了一场面。
尾盘选票实在没有顺眼的,跟着大明上了一个强度值的票,心里那叫一个慌啊,没有底,看不懂。下次不弄了。
思考一下,美股加息,
奥菲数据和春秋电子,时间不够没买上。所以空仓了一天。
今天的现状,早盘修复尾盘跳水,39跌停,阳线里的包了一个阴线,情绪不冷不热,尾盘有明显的抢筹放量。
用眼睛看,别用脑子想。
现状:1科技回调 2防守板块拉升 3指数大涨 4放量 5情绪 冰火交替
正常的上升期是 指数涨 量能放 进攻上 防守下 情绪上,
所以目前肯定不是主升。按模式来说应该是不参与,继续等。
防守板块不能追 控制好仓位 等待新的机会出现 或者等调整充分后再上
放量4万亿是增量市场,科技不论是兑现和洗盘都出来了大量资金,这些资金要去哪里?或者去哪里过度?
配合7月财报进绩优股,哪些是绩优股 有什么特点? 消费 医药高端制造?
大明说科技跌下来是机会,他要做主线。我接了模式外的合断和胜宏,又进了模式内的奥菲和福能。
那么我对明天的判断是什么呢?防守板块没有持续性,和科技是跷跷板,预期是明天科技回流修复,主要观察科技的龙头修复,和低位的晋级,赚钱校应是否向低位转移。明天看盘 10点走 别用脑子 用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