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题集

20260612 yy石英,主动追高,满仓半仓,日内回撤10个点,大回撤。

错因:石英股份,在6月11日晚上复盘,觉得材料端长得都还不错,石英看了一下觉得国内也算有逻辑,只有他做N6的,主观臆断觉得这个票不错。随着竞价和开盘,竞价高开3.6就觉得差不多了,竞价开盘两笔直接买入5仓,怎么买杂毛就下得去手??? 买大哥畏畏缩缩?我有病,杂毛并就不应该买。我觉得好觉得可以买在市场前面,脑子有问题,仓位管理也有问题,直接上头了,买了5成在赌博,也没有看到市场科技是高开,大高开,这样都不能追高,追高必死,很多次了,很多次,我错在这个上面,还怕踏空,高开可以先砸,等兑现完10点30之后,再看,或者尾盘再看,哪个票是市场最认可的最强的,再去参与。

解决方案:我选的个股一定要从市场选出来的股票里面去跟随,市场选的一个是借助于区间统计,另一个是题材为主,领涨抗跌的个股最佳。只做最强,不要退而求其次,不要yy。

复盘不要看多,不要老切换,错了就割,等着下一个机会,要让自己知道市场永远不缺机会,我需要下一只。

仓位管理,不可能这样高位加仓,一次就推5成追高,0.5成 1成 我都认了,全仓满仓 半仓 梭哈追高,这不是找死么,乱买,故意来亏钱的,煞笔一样,那么后续仓位低位要信早信,先打3成底仓,后续2成多可以滚动加减t。
比如正确的交易:

这一天让市场选2-3天,找出相印的观察标底。


6.8号找不出来的话,6.9号应该是明牌了,恐惧了不想切换,只想守着亨通,结果啥也没得到,节奏一错后续怕踏空,又来了个大的,给自己弄死了。

失败不可怕,爬不起来,才可怕。

因为回撤导致自己不敢出手,或者说微微出手,遇到好的机会不敢出手,因为怕亏,或者亏怕了,出手前已经害怕亏损了,那肯定做不好这笔交易,要么不敢上,要么上了仓位不够。


20260612 退而求其次的同时,高位选择华正半仓满仓梭哈,赌他回封,行情已经在兑现了,失去了理智,脑子里完全没有风险意识,只怕踏空,只怕这轮行情不带上自己,看见石英走弱想扳回本来。

唯一的买点就是尾盘,而且也不会买这个二哥,大哥是金安,博弈一下拿先手没问题

解决方案:永远不要高位加仓,不然我就是那个每次被挂在山顶的傻逼。把自己错误合理化的傻逼,没次都冲动追高,复盘计划只把大哥梳理出来,小弟不去做,因为我不复盘他,我就不会做他,所以复盘,我只需要把大哥找出来,OK就结束,就能让那个我少亏。

市场会制服每一个,觉得自己天赋异禀,能够战胜市场的人,加入市场吧,跟随,不要自命不凡了,我不是那块料。

只做模式内的交易,突然的一个拉升,就看一看好了,不要去参与。
机会发现的越多,越难盈利,像我这样的,还会大亏。


20260605 随手单追高光库科技,一手4w,日内回落亏损5个点,第二日低开5个点,总亏损10个点

这一日6月5日,开盘光纤特别主动,亨通拉到+6,光库开盘我看见比较主动这一天开始不断bbb,去买,加了亨通没t,开了光库,永鼎炸板买了永鼎,尾巴开了远东(反骨仔)觉得主动。

错因:随手单,不聚焦,光库这个票其实没有什么辨识度,看k线就能看出来,并不是领涨抗跌的核心股,只是当日比较主动而已,看盘后也验证了,并不强,只能做强,而且做强是可以复盘选出来的,不要做临盘随手的交易。

解决方案:慢一点,多等待,不着急赚钱就能盈利,计划交易,交易计划,错过就等分歧买点,只做最强主线里面的领涨核心股,一定一定,不要做随手单,这票亏损和石英很像,冲动的一根直线挑拨了我的内心,只是石英多了个yy

20260601 错过主升,开盘就上头买入华电能源,并没有等到深水进行核心低吸

错因:电力错过主升阶段,上头连板华电能源,这只票最后的买点应该是2-3成功,后续怎么卖都是盈利的,我偏要在5-6的时候竞价上车,这个点结合当时环境,应该已经没有任何主升几乎了,只有深水低吸,这个得记住,学会放弃,不要着急赚钱。

20260612 永鼎随手单炸板回封买入,随手单,没有做最强,这个亏钱原因我经常犯错,没有做最强,我可以去做光的亨通,当日,亨通其实没有见顶。


错因:计划外的交易,并且不是板块内的核心股,是跟风小弟,要去做大哥,最强的,提高自己的审美,这种票我应该是看不上的。

解决方案: 提高审美,只看最好的,最强的,不要随便,就像对待感情一样,放手一搏,要去争取最好的,最不留遗憾的那个她。
认真专一,不看路边野花,只看市场选出来最强的那个主动,领涨抗跌。

20260614 盛新锂能博弈中季报预期,虽然错过了要信早信,但也走出了一定持续性,因为我着急切换,直接竞价卖了盛新锂能,也导致了我后续高位追石英和华正的错误操作。


错因: 着急切换,想法太多,什么都想要,觉得哪哪都是机会,反而什么都得不到,天天打野天天亏损,着急赚钱,没办法耐心等待真正的那个她出现,那么只有一次次错过和一次次的退而求其次,一次次的委曲求全,最后的最后,感慨为什么会这样,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解决方案:提高审美,耐心等待美人回眸,就像她亭亭玉立的站在那里,我看见了她,加入了她。但是我是不是需要有空窗等待期,不然好的她出现了,我没办法及时参与,这样的人,又怎么可能获得幸福呢? 耐得住寂寞,守得住爱情,一心一意,对待最好的她。

20260605 远东当日主动尾盘介入,第二日竞价买入做t,并没有特别主动修复,并且下午走弱,就t出了所有底仓,反骨仔属性,逆势拉一下维持热度,这只票不是最强的但是沿着5日线持股也能赚钱,不至于做亏了,追涨杀跌,切换快,但是又切不到最强的那只票上。

错因:买入他是因为主动,第二日并没有主动,尾盘被动下杀,那确实是要卖了,没啥问题,接受,如何优化?5日线不破,还是不看空,不要主观yy看空,破了5日线走就是了。

解决方案:设定一个衡量标准,5日线持股或者10日线持股,破了减仓或者清仓,或者收不回清仓,不yy,如果再次走强大不了买回来就是,博弈的是第二天的预期。

20260610 亨通光电高位加仓,这个票我做的也很失败,高位加仓,不滚动,高潮一致开盘,学不会先卖后买,高位要卖的,但最主要的问题是要信早信的时候没有把该打的仓位打上去,低位买足够的底仓,越高越减,适当滚动,才是真正的对待核心股的模式啊。

错因:要信早信但信的不彻底,涨出来了信了去接盘。明明有感觉但是不敢下手买到足够的仓位。高位加仓,大面之原,回撤利润。仓位管理失控,到最后满仓在里面无法滚动,贪心追高,还是贪,和认知低。

解决方案:要信早信,大道至简,确定是最强的核心票,买足仓位3-3-4,仓位管理固定下来,前期要信早信给足3成仓位,后续做对了加仓3成,然后6-4滚动,随时加仓减仓,只做一只票。减少自己的出手频率,大道至简,减少出手频率,只做最简单最强的那个赚钱机会,不要去最难的,太过于一致的也是坑,亨通光电太一致了,就被压死了。

在错误的时间遇到对的人,那么是小亏的。在正确的时间遇到对的人,那么多大赚的。在错误的时间遇到错误的人,那么肯定是深坑。

有的人在主升期间唯唯诺诺,在退潮期间重拳出击。

根据节点来做,是最容易的选股方式,我学不会要信早信了,理解力不够,我只能依靠节点选股,选择对的人,选择最强的核心股,去参与,信就坚信。

20260609 华电辽能随手单,随意出手,这个票就不应该是模式内的个股,不属于我模式内的核心股,不是区间涨幅前排,个股电力就是乱买随意买入,拉高感觉可以,就买了。

错因:随手单,不是模式内的涨幅区间前排核心股,临盘交易。

解决方案:自选股里,就不放其他个股,就只放我就算买入也可能是核心股的涨幅前排,其他观察个股,就放在题材里,这样就算我想随手单也打野,也找不到目标个股了,复盘不看太多,自选股里的票,晚上要一遍遍筛除,只留最强的几只,就几只。

20260603 逻辑选了新的领涨个股,没有尊重市场选择强的红星,退而求其次去了火炬



错因:不尊重市场,其一是晚上自己yy看好火炬,但是最终市场选的才是最好的不是我选择的。其二开盘红星高开秒板,主动最强,但是我选择了退而求其次的火炬,怂了,怕了,害怕和恐惧畏高。 其实是退而求其次,当时选最强的就够了,就这么简单,大道至简。

解决方案:复盘不要过度yy ,自己选择个股不重要,主要是去筛选出可能会走强主动领涨抗跌的核心股,最终市场选出来就去跟随,走得好就是好,市场认可就是好的。

20260601 风华高科主升期间的滚动错误,既然确定是主升,当日水下为何不敢低吸?低吸高抛 滚动做,这是必须的。核心个股闭着眼睛扩大收益,别想太多。

错因:对于核心股,没有相信他能主动走强,开的深水应该低吸滚动,无法新高再t出,深水开恐慌了,在拉升途中就s了一部分,尾盘又买回一些仓位。

解决方案:对待核心股,开的水下,勇敢核心低吸,分批,冲高后,无法破新高,再t出仓位,滚动去做,卖出也要分批。



买杂毛追高的时候,有万夫当关的勇气,真正的核心个股,犹犹豫豫优柔寡断,无法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