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满仓,静待板厂的内在价值被市场发现(2026.06.25)
展开
免责声明:文中所述文字及股票人复盘记录使用,非操作建议,请勿跟票。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实盘记录
东材科技,PCB上游高端树脂,没动。
鹏鼎控股,PCB中游厂商,没动。
风华高科,PCB上游MLCC,没动。
杰瑞股份,燃气轮机核心,没动。
胜宏科技,AI PCB全球龙一,没动。
方正科技,冲高止盈了。
卫星化学,早上不及预期杀跌,割了。
大族激光,PCB上游设备+光模块上游设备,低吸的。
旭光电子,氮化铝,昨天异动没卡好,进了监管,日内补跌,尾盘吸了点。
盘面观点
指数日内超预期,延续反弹,整体力度比预期的强,核心原因还是市场放量了,3.5万亿,把早上冲高兑现给承接住了。但这里市场整体结构还是有挺大问题的,整体太割裂了,风险与机遇并存,踩着刹车往前冲吧(后面的观察点还是前面提到的两点:一是市场量能,不剧烈放量或缩量就可以,维持3.5万亿左右量能即可,足以支持市场冲击前高;二看科技与整个市场的挣钱效应能否共振,红盘家数可以少,但不能背离)。
趋势股这里仍然按照5日线持股即可,切忌重仓单调以及盘中追高。方向上看,这里可以考虑开始布局中报了,目前潜在的中报预期方向有科技、化工,后面找机会低吸布局即可。其他方向就还是前面一直反复提的PCB上游、PCB中游、光上游、光通信、存储芯片这些高景气的方向(科技方向这里需要注意一点,就是业绩能见度很高的方向,例如存储、光纤等,需要警惕业绩报后兑现的风险以及业绩增速不及市场预期的风险)。
情绪股这里短期不看。
市场短期主流结构仍然是趋势结构。趋势核心载体看生益科技、胜宏科技、源杰、易中天,东山精密、兆易创新、鼎泰高科这些。
题材主流仍然是通信板块,板块高位与指数共振突破主升阶段。光通信、PCB,业绩明确,产业地位相似,是中报重点观察的方向。其他的科技细分方向轮动拉升预期。
短期仍然主要关注两个大方向,一个是景气赛道里的分支:光通信、PCB及上游的铜箔、覆铜板、电子布、树脂、PCB钻针、MLCC,北美缺电逻辑、存储芯片等等;一个是周期红利股:化工、券商、保险等高股息高增速的红利股。
$旭光电子(sh600353)$ $风华高科(sz000636)$ $大族激光(sz002008)$ $胜宏科技(hk hk02476 )$ $卫星化学(sz002648)$
实盘记录
东材科技,PCB上游高端树脂,没动。
鹏鼎控股,PCB中游厂商,没动。
风华高科,PCB上游MLCC,没动。
杰瑞股份,燃气轮机核心,没动。
胜宏科技,AI PCB全球龙一,没动。
方正科技,冲高止盈了。
卫星化学,早上不及预期杀跌,割了。
大族激光,PCB上游设备+光模块上游设备,低吸的。
旭光电子,氮化铝,昨天异动没卡好,进了监管,日内补跌,尾盘吸了点。

盘面观点
指数日内超预期,延续反弹,整体力度比预期的强,核心原因还是市场放量了,3.5万亿,把早上冲高兑现给承接住了。但这里市场整体结构还是有挺大问题的,整体太割裂了,风险与机遇并存,踩着刹车往前冲吧(后面的观察点还是前面提到的两点:一是市场量能,不剧烈放量或缩量就可以,维持3.5万亿左右量能即可,足以支持市场冲击前高;二看科技与整个市场的挣钱效应能否共振,红盘家数可以少,但不能背离)。
趋势股这里仍然按照5日线持股即可,切忌重仓单调以及盘中追高。方向上看,这里可以考虑开始布局中报了,目前潜在的中报预期方向有科技、化工,后面找机会低吸布局即可。其他方向就还是前面一直反复提的PCB上游、PCB中游、光上游、光通信、存储芯片这些高景气的方向(科技方向这里需要注意一点,就是业绩能见度很高的方向,例如存储、光纤等,需要警惕业绩报后兑现的风险以及业绩增速不及市场预期的风险)。
情绪股这里短期不看。
市场短期主流结构仍然是趋势结构。趋势核心载体看生益科技、胜宏科技、源杰、易中天,东山精密、兆易创新、鼎泰高科这些。
题材主流仍然是通信板块,板块高位与指数共振突破主升阶段。光通信、PCB,业绩明确,产业地位相似,是中报重点观察的方向。其他的科技细分方向轮动拉升预期。
短期仍然主要关注两个大方向,一个是景气赛道里的分支:光通信、PCB及上游的铜箔、覆铜板、电子布、树脂、PCB钻针、MLCC,北美缺电逻辑、存储芯片等等;一个是周期红利股:化工、券商、保险等高股息高增速的红利股。
$旭光电子(sh600353)$ $风华高科(sz000636)$ $大族激光(sz002008)$ $胜宏科技(hk hk02476 )$ $卫星化学(sz002648)$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老师,上游涨价太厉害,感觉 pcb 板厂的中报不一定好看啊
还有一个点很简单,上游里宏和2500亿,鼎泰2500亿,国际复材2000亿,巨石3000亿,铜箔1500亿。板厂里,一哥胜宏刚3500亿,二哥沪电3000亿,深南3000亿。
我认为不管从营收体量还是利润来讲,这种差距不合理,也就是这里要么是上游被高估,要么是板厂被低估。但从行业卡位和行业瓶颈来说,上游我感觉市场这么给上游估值是合理,那么也就说明板厂这里是低估的。
还有板厂这里所有人都在担心中报miss,所以最近复盘我也一直在说,板厂差一份超预期的中报。只要出了,就是估值纠偏,就是主升。
当然最终还是要结合走势看,破位我该割肯定割,不会留情的。
老师,上游涨价太厉害,感觉 pcb 板厂的中报不一定好看啊